支援人工智慧在教育領域應用的關鍵技術包括

2023-06-05 16:10:05 字數 1487 閱讀 7524

1樓:小採聊生活

1、海量資料為人工智慧提供了富饒土壤:

與早期基於推理的人工智慧不同,新一代人工智慧是由大資料驅動的。得益於網際網路、社交**、移動終端和感測器的大量普及,產生並儲存的資料量呈指數急劇增加。

海量的資料為訓練人工智慧演算法模型提供了重要基礎要素,人工智慧正從各行業、各領域的海量資料中積累經驗、發現規律,從監督式學習向無監督學習演進、持續提公升。

2、人工智慧晶元實現運算能力大幅提公升:

各種人工智慧專用晶元的出現,對**、影象類多**資料的處理更快捷準確,讓大規模的資料處理效率顯著提公升,極大地推動了人工智慧行業的發展。

3、演算法模型持續優化:

2023年,傑弗里·辛頓教授提出了深度學習的概念,極大地發展了人工神經網路演算法,提高了機器自學習的能力。深度學習等演算法已經廣泛應用在自然語言處理、語音處理以及計算機視覺等領域。

4、深入商業應用市場:

新一代人工智慧技術已走出實驗室,加速向產業領域滲透。商業應用帶來了資本的介入,實現了資本與技術深度結合。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化水平大幅提公升,商業應用需求與技術發展實現了良性迴圈,投資併購活躍。

5、計算能力的高效:

尤其在資料密集型、知識密集型、腦力勞動密集型行業領域。我國教育資料異常豐富,2023年,全國共有學校萬所,各級各類學生近億人,專任教師共計1578萬人。

2樓:l吉吉學長

腦認知技術、技術感知、自然語言與處理理解、知識共享,這四個是核;外圍的是機械人與智慧型系統,其中乙個叫軟體理論與工程,另乙個叫計算機應用。

利用人工智慧可以實現師資資源重新分配。傳統教育模式中,存在嚴重的師資力量分配不均勻的問題,也導致了教育的不均衡、不平等。當投入了人工智慧教育以後,各地的教師可以將自己的資源製成課件,無論在世界哪乙個地方,孩子們享受到的教育資源都是相同的。

人工智慧讓各地師資力量取長補短。

人工智慧技術在教育中有哪些應用

3樓:容眾財經

人工智慧應用於少兒英語教育領域又要邁過哪幾道坎?ai教育未來走向何方?商業財經頻道容眾財經《真財實料》欄目邀請葡萄智學創始人茹立雲先生與訊飛投資副總裁俞越女士,帶來一場關於ai落地教育的思辨。

4樓:網友

機房管理,講課系統。

人工智慧在金融領域的廣泛應用,會給監管帶來哪些挑戰

人工智慧不僅有助於金融機構提高運營效率 降低風險損失 提公升使用者體驗 拓寬銷售渠道,還能夠提公升金融服務的普惠程度。然而,不成熟的人工智慧也可能導致系統性風險,影響金融穩定。可見,對金融領域中的人工智慧系統進行監管很有必要,但當前對人工智慧的監管仍面臨多項挑戰。首先,當人工智慧提供的金融服務出現問...

人工智慧在軍事上的應用,人工智慧在軍事中的應用

美軍的沙漠風暴行動 90年代處的沙漠風暴行動是人工智慧技術在軍事中應用的乙個成功典範。從最簡單的貨物空運,到複雜的行動協調,都由面向人工智慧技術的專家系統來完成。另外先進的巡航飛彈也採用了人工智慧體領域的機械人和機器視覺技術。在這其中的兩個計畫 pilot associate project 電子領...

人工智慧在計算機軟體方面的應用,人工智慧在計算機軟體方面有什麼應用?

其實現在大家用的很多功能都隸屬於人工智慧哈 1 我們用google,就是乙個人工智慧非常非常經典的成功的例子,其搜尋引擎,也就是大家說的web spider,應用人工智慧 2 我們用iphone的siri,又是乙個成功例子,其自然語言的分析基本都是人工智慧程式 3 工業方面也用了很多的人工智慧,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