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時,應該聽從自己的內心還是聽家人的?

2023-06-05 16:00:06 字數 3357 閱讀 9348

1樓:清夢啊

在戀愛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要聽取家人的意見,但是也不能完全聽家人的,自己也有自己的選擇,結合實際情況來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聽從自己的內心,因為家人並不了解對方,只有我知道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的意見,畢竟只是參考,還是得有自己的主見。一味聽從家人,如果是好的結果,會讓你更依賴家人,如果是壞的結果,你就會把責任推給家人,人生是你自己的,自己內心的想法才是最真實的想法,而父母的話只是給你建議而已,遵照自己內心想法之後才會變得開心,才會變得快樂 。

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要聽,家人的話也要聽。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決定和什麼樣的男生交往,要遵從你的本心。但如果您的家人覺得這個男生人品不好的話,你也要考慮一下,仔細觀察一下自己喜歡的男生,不能戀愛腦。

5樓:蕾蕾

聽從自己的內心,因為日子是過給自己的,自己覺得舒心才是好的,別人說的都是一些意見,我們可以參考一下,沒必要去聽從。

6樓:劉長順

我覺得你還是應該聽從家人的意見比較好,旁觀者清,有的時候陷入一段感情中,自己真的會特別的盲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聽家人的,因為家人都是過來人,他們的經歷豐富,可以給出正確的建議。

在戀愛時,需要聽從自己的內心還是聽家人的?

8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需要聽從自己的內心,因為談戀愛的是你,不是你的家人,你可以把家人的意見當做參考,但是不要把家人的意見當做決定。

9樓:無能為力大蒜

這個應該聽從自己的內心,因為戀愛是你自己的,也是你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對別人負責。

10樓:愛心的學姐

是需要聽從自己的內心,談戀愛的時候是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所以對方對自己是怎樣的態度,只有自己才會特別了解,家人只是看到乙個表現,根本就給不了實質幫助。

戀愛結婚應該聽從父母還是跟隨內心?

11樓:逮著和尚罵禿驢

因為愛情是婚姻的前提!沒有愛情就結婚,我情願單身一輩子!雖然婚姻中,愛情慢慢地會被磨滅,更多地以親情的方式維繫,但是起初就沒有愛情,想想也覺得難過。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跟沒有物質的婚姻一樣不幸。結婚就意味著餘生狀態!沒有愛情的結婚,可能當時滿足了父母可,是你的餘生有極大可能會毀掉!

如今的我們已經不是在父母包辦婚姻的那個古代,現在的我們也不是個小屁孩了,我們已經具有自己的獨立思想!自己的人生,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這個問題思考再久都值得。

要知道自己選擇的路,走錯了,自己能承擔,誰也不怨恨,要聽從你自己的心。任何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其次,你主觀上不願意去做,不做也不會不違法,但爸媽卻希望或要求你去做,而且通常拿較高的道德標準來要求你(「都是為你好」「我們是過來人」「我生了你」)這種行為稱為「道德綁架」。

自己年紀大了,父母著急著讓結婚是對的,或者是出於什麼原因父母安排著這結婚,雖然不能接受但也不一定是全錯!畢竟天下之大,父母坑子女的事還是比較少的。但是我想成熟的父母不會想要左右子女的人生,成熟的人格會遵循內心的選擇。

對於父母的用心,應該表示理解。畢竟大人都是為自己著想為自己好,只不過可能是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如果是好的意見,我們是可以聽取的。

如果有不同的意思,其實還是要遵照自己的內心。雖然婚姻和工作都是人生的大事,有別人做一些參考是好的,可是並不是所有的意見都是正確的。

但是不管怎麼說,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有權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狀態,但是照顧父母也是一樣的責任。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愛情和父母的期望之中獲得兩全。

12樓:王公子

父母的意見只能作參考價值,戀愛結婚是自己選的,跟隨自己的內心想法很重要,父母意見參考比例20%,親朋好友意見參考比例10%,自己內心想法比例70%

13樓:吾明照四方

我感覺兩方面的情況你都應該考慮,畢竟父母是過來人,很多情況他們都有切身體會,你很年輕,有時候做事情不考慮後果,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任性,有可能以後你不會過的太幸福,所以一定要考慮你父母的建議。

14樓:天際奇觀

當然是隨心所願啦。因為,你找的是陪你一生的人。所以,必須是你喜歡的,父母不可能陪你一輩子。希望你能多多珍重哈。祝幸福快樂!

15樓:無塵空氣

還是聽自己的吧,父母的意見只能是參考。要不然以後不幸福的話你會怪你父母吧。其實戀愛結婚真是兩個人的事,以後相處才是一整個家庭的事,你們以後好好孝順父母,他們會滿意的。

16樓:朗朗曦曦

父母的眼睛大多數時候比我們明亮,遵從內心固然好,但是我覺得還是多參考一下父母的建議。

17樓:健康快樂

戀愛結婚要看一下具體的情況,要聽從父母和內心兩解結和,不能單聽哪一方,不能鑽牛角尖,父母的意見畢竟是對你好,是過來人總有經驗的,所以呢,不能從單一的方面來,畢竟是一輩子的事情,這種事情對你一生很重要的,所以要心中考慮的。

18樓:那片海

父母的意見不一定全是對的,但是可以適當地聽取父母的意見。一下。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19樓:網友

當然是聽自己的,畢竟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一定要謹慎對待,可以適當聽從父母的意見,畢竟父母見多識廣,不會害你,多重考慮吧。

20樓:網友

戀愛結婚這是個大事。得經過慎重考慮。首先必須得跟隨內心的想法,讓自己不後悔。

但也得諮詢父母,讓他們給你意見。最好戀愛結婚的伴侶父母也滿意,這樣我們能得到父母的祝福。如果他們不滿意,我們要做工作,達到雙方都滿意。

21樓:網友

戀愛結婚應該聽從父母的,畢竟是父母過來的人不會給兒女虧吃,另外兩個人真的覺得父母反對,那麼就要耐心地和父母解釋事情,說開了,父母也會同意的。

22樓:網友

人生大事除生死外,都要遵從自己的內心,要自己去做決定。婚姻是一件大事,題主要自己慎重考慮,並且自己做出決定。你糾結的原因,是受到了你母親影響把她自己的意願加到了你的身上,並且與你的意願相違背了而不知抉擇,你注意到了這一點。

23樓:崇名殊

父母的意見只能是做個參考,以後的日子還得自己過,那肯定是要自己做決定嘍,鞋大鞋小只有腳才知道。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合一下,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有衝突。

25樓:松濤

聽父母的會更現實一點,隨自己的心會覺得能對得起自己,我覺得還是應該聽父母的會更好!

我應該聽從父母還是捍衛自己的愛情

當然聽父母的,世界上沒有人會像父母一樣處處為你著想,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分。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全職太太這個四個字,就得看人臉色,吃別人的飯,就得看人臉色,不信你回去問問你父母。男人的話能信嗎。他讓你做全職太太的思想也不太對,女人自己也會想要創造自己的事業!也想能證明自己。我想問下你和他的關...

請問在戀愛時應該堅持自我還是做出妥協?為什麼?

應該堅持自我,因為這樣做的話才能保持自己的個性,能夠讓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有很好的態度,能讓兩個人感情越來越好。肯定是需要適當的堅持自我,然後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也可以選擇妥協,因為這樣的話才是最正確的,你如果一直堅持自我的話,對方可能會感覺到非常的累,然後跟你分手。一定要堅持自我,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應該為...

在戀愛時,應該怎樣做才能讓愛情走的更遠?

付出真心。因為在戀愛時,只有付出真心,才能得到對方同樣的愛,才能讓愛情走的更遠。互相包容,在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可以在第一時間解決,這樣的愛情可以走到最後。在兩個人相處期間,一定要懂得互相珍惜,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也要給對方一定的私人空間,就可以讓愛情走得更遠。談戀愛時,該怎麼才能讓愛情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