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重灌一下系統需要格式化C盤和D盤嗎

2023-04-16 18:35:02 字數 2803 閱讀 6361

1樓:劉廣怡

那個是轉殖版作業系統,全程無人值守的。

你說的版本沒用過,但現在很多高版本的在windos下直接點開光碟機裡面有個裝機的圖示,雙擊就o了。剩下都不用管的。

如果沒有那就重啟然後bios設定光碟機啟動,接下來都是中文介面點點就o了。

一般裝機沒必要格盤的,很多人有這個毛病,只要裝機肯定格盤。還都是高階格式化,有啥用啊,出了浪費時間沒別的。真的要格,那是中毒且在引導區的那種,或是重新分割槽了,再就是硬碟上有××照,刪掉了也怕別人給恢復出來,除此之外沒什麼理由格盤了,以上說的都是要進行低階格式化的,簡單說就是格式化的速度非常慢,一般那幾十秒就格式化完的也就是乙個普通的刪除操作而已。

沒有太大意義。

2樓:郭彥傑

不用格式化,安裝時會自動格式化.光碟放入光碟機執行硬碟安裝器接下來會自動完成.

3樓:網友

不需要 重灌的話會自動覆蓋c盤,相當於格式話。對d盤沒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放進去 進行重啟,選一下重灌系統那個選項。自己會格式化的。

5樓:網友

光碟放進去從光碟啟動選擇安裝,接下來全自動。

安裝系統之前是得先把c盤格式化了嗎?

重灌系統可以先格式化c盤再重灌嗎

如何重灌系統以及只格式化c盤具體操作?

重灌系統可以先格式化c盤再重灌嗎

6樓:海天盛

重灌電腦,安裝作業系統之前不需要格式化c盤,因為在ghost重灌系統時,ghost會自動格式化c盤,不需要人為操作,具體方法如下:

1、開啟ghost並單擊ok。

2、選擇本地-磁碟-磁碟到磁碟。

3、選擇影象檔案並單擊「輸入」。

4、選擇下圖中「源驅動器」的藍色部分,即選擇要複製的磁碟,單擊「確定」確認。

5、選擇下圖中目標驅動器的藍色部分,然後單擊「確定」確認。

6、直接點「ok」。

7、此時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詢問是否要轉殖,並提示目標磁碟將被源磁碟覆蓋。是的。

8、開始還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最好這樣做,格式化之前先將c盤的重要檔案轉移。

需要進入bios將啟動順序設為光碟機優先。

如果系統光碟是安裝版的,那麼在安裝的時候會提示你進行格式化,如果是ghost版則會在恢復映象的時候會自動格式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你裝的方法肯定不對。

如果是安裝版的,一般在裝到乙個時候,會有提示你,1、保持現在格式無變化,2用ntfs格式化c盤,3用fat32格式化c盤。在這裡的時候,你就要選對用2或者3。用1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是,重做系統的時候,系統盤裡的東西就都被覆蓋了,所以在重灌系統之前,先把你c盤中有用的東西全部備份到其他盤,然後再按照提示重做系統就可以了。

10樓:辜絲赧浩嵐

不可以,你就直接裝吧,在安裝過程中有選擇你是否想格c盤的,你沒裝系統前c盤是格不掉的。

安裝很簡單,照著提示就可以了,裝前別忘了把序列號抄下來還有裝的時候會問你要什麼格式安裝,你要選ntfs格式安裝(快),然後問你是否格式化c盤,格式化按f,那麼c盤就格了。

接下去就裝系統了。

11樓:種朵苟慧麗

可以格式化。但是必須使用引導盤,現在一般的xp安裝盤都有光碟啟動的,建議使用嬴政xp安裝系統。祝你好運!

12樓:士越雙瑋琪

其實,重灌系統的流程就是先格式化c盤,然後再裝系統。

c盤格式化之後,其它盤只能在dos下操作。

你可以先在windows下執行這個系統安裝檔案,讓這個檔案引導進入安裝介面。

13樓:喜章相夏

首先是格了就進不了windows了。

再就是在dos下是不能執行壓縮檔案的。

你應該先把windows解了,然後在dos下找到他的安裝程式,然後按就可以了。

格式c,什麼xp盤都帶,都是中文一步一步的,你就象裝個軟體一樣操作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裝在d盤原來c盤可以格式化嗎

電腦重灌系統可以只格式化c盤和d盤麼?

我把c盤格式化然後在用u盤重灌系統

14樓:

摘要。格式化c盤具體方法如下:

2、接著我們製作u盤啟動;

3、啟動pe格式化c盤;

4、最後我們在pe裡安裝win10系統就行了。

以上就是關於c盤格式化後用u盤裝win10系統的方法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02-05

我把c盤格式化然後在用u盤重灌系統。

格式化c盤具體方法如下:1、我們首先**win10系統iso映象;2、接著我們製作u盤啟動;3、啟動pe格式化c盤;4、最後我們在pe裡安裝win10系統就行了。以上就是關於c盤格式化後用u盤裝win10系統的方法了。

是在關機的時候插入的優盤。

然後再重啟出現安裝介面。

把c盤系統給刪除了。

您的u盤是不是系統盤,是系統盤自己裝乙個就行,不是系統盤的話c盤已經沒有系統了,只能是黑屏。

是這種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插上u盤,開機啟動從u盤進入pe介面,安裝系統到c盤。

您格式化後,硬碟分割槽一下,然後優化後,磁碟才能用,才能裝入系統。

怎樣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怎樣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

重灌電腦系統時,一般是沒有有必要全部格式化的,因為一般情況下系統盤預設在電腦的c盤,存放作業系統和基本的使用者資料資訊等檔案,這個系統盤不能放太多檔案容易造成cup執行超負荷,計算處理緩慢宕機等情況的發生。除了系統盤以外的其他磁碟可以放置使用者的一切資料檔案,在重置系統的時候是不受影響的,所以可以把...

如何把系統C盤格式化,將電腦C盤格式化會怎樣

首先,你需要買一張dos啟動盤 很多d版的win系統都帶 或者win98的安裝盤也可以 自帶dos啟動 1,在bios設定裡,設成從cd rom.2,重起,把盤放進去,一般讀取光碟會出現3個選項,選1.3,進入dos後,會出現c 這裡是你的盤付 4,用dos命令格式化 c format 空格 c 回...

重灌系統不格式化C有影響嗎,重灌系統需要格式化c盤嗎

一般是沒什麼影響的,但會有一部分的資料殘留,比較佔空間。更多系統常見問題,可以去看 得得系統官網。有,硬碟空間及磁碟碎片,會影響你的速度,不過正常使用感覺不出來。重灌系統需要格式化c盤嗎 重新安裝系bai統,沒有必要du格式化你要zhi安裝的驅動器 dao比如c 但 是,專格式化了,通屬過比較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