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灰意冷之後如何對一件事重新恢復熱情?

2023-06-05 13:45:04 字數 1535 閱讀 5788

1樓:猴38061八僥

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你拉長時間軸,可能就不會那麼想了。 也是當局者迷,但是你過多幾年看回這件事,就風輕雲淡。時常會遇到陷入壞情緒裡走不出來的人。

我自己偶爾也會這樣,負面情緒迴圈,積攢,再迴圈,像是深陷泥淖裡一樣。 你每天沮喪地在想,為什麼我運氣那麼不好,為什麼這件事偏偏落在我頭上,鑽牛角尖跟壞運氣較真。其實你現在遇到的不好的事情,即使你覺得這件事情的發生,讓你覺得天都塌下來了,也沒關係的。

因為它跟你以前遇到的那些糟心事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區別。想明白這幾點就能找回當初的熱情了。

2樓:委瑗

學會看到生活的美好才能對生活有熱情。開啟自己的感官,去聽,去看,去感受,在不美好的事情之外找到能讓自己心情愉悅的東西,哪怕是一株花,乙隻貓,一次日落,你會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讓自己的生活精緻一點溫暖一點,給自己一些空閒時間並享受它,做一些低成本高回報的事情,比如練字、畫畫、養花、做飯、裝扮房間。

這樣慢慢就會重新找回熱情。

3樓:貼反

如果我們面臨自己喜歡的事還沒有耐心做下去,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了。這時候我們就應該從中找出原因,然後我們自己來改正。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是因為沒有耐心,才不會堅持做下去。

這時候我們就不能把所有的自己的心思都放在這件事情之上了。因為這個時候的我們已經沒有這份心情去做這個事,如果能再繼續做這個事情的話,我們不但做不好這個事情,而且會影響我們自己的好心情兒。所以,當我們遇到這種事情,內心煩躁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放下這個事情,少放一小段,然後再回來做這個事。

但做這個事情讓我們內心反倒在我們放下這個事情的時候我們應該做一些讓自己內心愉快,而且放鬆的事情。

4樓:知哥62007坡計

我本是一名室內設計從業人員,對事物的材質,結構,顏色有著職業特性的敏感度,環境是影響乙個人的最主要因數,主要還是自身周圍的人和事物,我從小在我爸的薰陶下對繪畫有著濃厚興趣,但因為工作,一度放下了對繪畫的研究,自從我的孩子慢慢長大,她對繪畫的喜歡,讓我重新激發對繪畫的衝動,因為我要像我父親一樣對藝術的執著來感染下一代,我父親讓我對畫畫重新恢復了熱情。

5樓:小月有愛

我曾經是一名銷售,後來因為業績不佳一度要放棄。後來慢慢堅持了下來,拿我從事的銷售工作舉例,要想恢復熱情要去多想想當初自己為什麼喜歡做銷售,想想自己的理想。其實銷售的待遇還是可以的,而且銷售這個職業最能體現能者多勞、多勞多得,你付出努力,回報也會更多。

多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就會慢慢恢復熱情的。

6樓:鬱悶中

我覺得,找個自己做這件事的目標,就會有熱情了。如果這件事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並有明確的目標,這件事做起來容易很有成就感。對完成每乙個小目標很自豪,這樣就很有動力了。

7樓:沉夜孤星

人生來如此,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下去,不喜歡的事怎麼也堅持不了。意志之類恐怕也與『堅持』有一丁點瓜葛,然而無論何等意志堅強的人、何等爭強好勝的人,不喜歡的事情終究做不到持之以恆;就算做到了,也對身體不利。這段村上春樹的名言告訴我們,對一件事一直保持熱情要一直熱愛它,喜歡它,才能把熱情長久保持下去。

如何忘記一件事,如何快速忘記一件事

如何才能忘記乙個人或一件事呢?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師林登街老師,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心理 人際交往等方面的問題分析。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編輯中答案喲,不要下線哈 親愛的,我們之所以會對一件事情難以忘懷,是因為它對我們意義重大,不管這種意義是好的,還是壞的,如果想要忘記,那麼就需要讓這個人,這...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人對一件事或人的興趣能存在多久,人對一件事或乙個人的興趣能存在多久?

因人而異。心理學上,興趣包含在 個性傾向性 之中,與 需要 和 動機 並列,有空去讀讀。8 在人的一生中興趣必然會發生變化,在一定時間內保持基本興趣的穩定性,則是個體的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根據興趣持續的時間長短,興趣可以分為短暫興趣和穩定的興趣。有穩定的興趣,才能取得創造性的成就。沒有穩定的興趣,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