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保持長期做一件事,對你有什麼特別的幫助嗎?

2023-05-10 07:50:05 字數 2564 閱讀 9376

1樓:名

‍‍我堅持每天看電影差不多十年了,從2023年開始用豆瓣,看完就去打星,這樣自動統計下來2800部,除了有些時候真的很忙,之後也有一天看幾部補上的。開始買了很多正版影碟,但到後面公升學,出國,搬家等等,實在拿不動了,就存在硬碟裡,到現在20tb了。我知道自己和大多數人一樣是個普通人,光靠毅力很多事情是堅持不下來的,包括鍛鍊,節食,學法語西語等。

唯獨看電影堅持下來了。對於我來說,這裡的「堅持」是乙個副詞,表示持續做某件事情的狀態。而不是「每天努力做某件事情」的動詞。

其根本原因是熱愛,熱愛會給我帶來自動自發的動力。除了少數悶片,看電影這件事並沒有給我帶來痛苦和需要去磨鍊意志的過程,但卻給了我學業和職業上莫大的幫助。找到自己的熱愛,是不需要堅持的。‍‍

2樓:魔超跑與茶人

堅持學習英語已經有十年了,這是唯一一件自己覺得能始終堅持下來並且還會繼續下去的事情。對別人而已,喜歡語言很多目的,為了應付考試,為了出國,為了裝逼,為了保持學習的狀態,為了接收最新最前沿的國際資訊。於我而已,最大的吸引力就在於慢慢地能聽懂這種語言,能看懂這種語言,從而吸收其蘊含的資訊。

十年下來,中間也斷斷續續過,但是算起來,平均一天聽上5個小時的英語應該是有的。包括現在是愈加不可離開這種聲音,只要不是睡著了或者外出有事等不便的時候,一旦可以聽,我的耳朵就沒有一刻閒下來。播客裡**下的聽力有300多集,有200多小時,一邊1.

5速度不停聽,聽完自動刪除,還在一邊不停**。一種踏踏實實的感覺,坐下來,戴上耳機,那種熟悉的聲音傳入耳朵裡。這就是我堅持下來做的事,並且是我自己樂意做的,不需要任何功利的驅動,完全自發,就如同餓了要吃飯的一種生理本能習慣了。

堅持下來一件事也不是那麼難,找到那種成就感,然後融於生活中,形成習慣。

3樓:尹朶月

堅持最久的事情,就是練字啦。但是這個我堅持最久的愛好,是被逼出來的。其實剛開始要求練字是我提的,那年我上二年級,看到居委會裡面掛了很多字畫,特別喜歡,就跟我媽說:

媽!我要練字!練了兩三年的時候說什麼也不想練了,獎也拿不到,字也沒有進步,實實在在的瓶頸期。

就是那個時候,我媽拖著我打,告訴我不能放棄。拗不過爸媽,好吧,那我就練吧。過了很長一段的厭倦期,不是不練字了,而是不好好練字了,純粹應付。

但是後來我突然覺得字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也就是那年,我拿到了人生第乙個全國一等獎。放棄練字這個念頭才算是徹底打消。

4樓:徐若露

大約從5年前開始跑步,其實從性格上來說,最初真不太喜歡跑步這項運動,但周圍的人都在跑,就給自己定下乙個個目標,從一開始的5公里到10公里、13公里、17公里、半馬、全馬…直到現在已經完成了10多個馬拉松,全馬最好成績4小時30分,半馬最好成績2小時02分。現在跑步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跑得不頻繁,雙休日10公里跑步,10公里騎車。幾年跑下來,身型上有了不少改變,近幾年開始有人說我身材好了,其實體重的變化就5斤上下。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不會亂發洩情緒,也很少依靠別人來恢復。跑步是自我恢復很重要的方式,每次週末的鍛鍊感覺就像在給自己充電,人的確變得更陽光了。

5樓:沉夜孤星

每天早晨起床喝一杯溫水~一開始是純白開水,後來我同事說,看我一天到黑都愛睡覺,然後呢舌尖有齒痕,舌苔略厚~判定我為脾虛。所以現在早上的白開水換成了桂圓蒸西洋參兌水~每頓飯飯前也要喝一杯水…所以大學以來我就沒再怎麼長胖過…木有胃病~有時候感冒去拿藥,醫生問有木有胃病神馬的,我都說,木有~吃火鍋毫無壓力…

6樓:尹朶月

每天看點兒書,說實話這個乙個人真不太好堅持,容易懈怠,有時候耍手機就刷著睡了,很久才能看完一本。所以我加了個讀書群,強制打卡,閱讀時間不夠的要發大紅包作為懲罰。對我這種摳門的人來說很有效。

7樓:以心

我堅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每天7點起床,至少也有20多年了吧。從小父母離婚,爸媽都沒閒工夫帶我。所以我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

在家裡,7點鐘起床屬於最晚的乙個起來了。我一般都是6點多就起來了,不過大學畢業後改成7點起床。早上起來的體驗?

讓我成為學霸了。我初一的成績班60人,我排在近50名。等到初三的時候,我成績全班第一了。

8樓:恬淡我糾纏

說到堅持最久的事情,對我來說,就是寫字。算起來,從我開始練字到今天,也有六七年的時間了。我自己都記不清,這六年裡我寫過多少本字帖。

我記得,我曾經用鉛筆寫滿了整整五千字的一本,然後全部擦掉,重新寫。就這樣來來回回寫了三遍。現在,我的字依然算不上有多高的水平,但起碼能夠算看得過去了。

你在長期堅持做得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長期堅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你很累,但最後的結果總會讓你開心。

能夠長期堅持做一件事的人,就算最後的結果不盡人意,他也一定不會被幸運女神忘記。

我堅持每天抽一包煙,喝瓶酒,熬夜通宵無所畏懼,他們以為我二十八,錯!其實我二十九,越活越年輕。雖然身體垮了,但是快樂嘛,哈哈哈。

10樓:野原氵口

目前還沒有,感覺非常迷茫。

1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可能是天天早起早睡。

這可能是天天堅持鍛鍊身體30分鐘。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每天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長期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

得看這件事的好壞,好的事情和習慣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能力和生活品質,值得去培養。壞的習慣可以讓人從此墮落,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長期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 長期堅持做一件事,如果能得到高人的指點,那一定會有所成就的。不要自己盲修瞎練。堅持乙個有意義的事情,不管結果如何,精神上的滿足感和心靈上的成...

當你做某一件事總是做不好,有點灰心時,你會用哪一句名言來勸慰自己,讓自己樹立信心

努力到無能為力 拼搏到感動自己 不努力一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失敗乃成功之母或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當你做某一件事總是做不好,有點灰心時,你會用哪一句名言來勸慰自己,讓自己樹立信心?10 1 生在世,絕不能事事如願。反正,遇見了什麼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喪氣。你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