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如何堅持做一件事,大學必須做的十件事情是什麼?

2022-06-05 12:05:03 字數 5668 閱讀 2207

1樓:楊咩咩

同學你好,我和你一樣,在大學裡也是制定了每晚夜跑的計畫,到目前為止進行的還算順利。作為一項有氧運動,適當地夜跑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益的。但是當代大學生的生活中充斥了各種電子裝置,相較於晚上去跑步,窩在寢室玩遊戲、刷微博彷彿更加舒適,針對這種情況,我想就我自己的經歷給你提點小建議。

第一,如果你是乙個不那麼獨立的人,建議和室友或者同學約跑。這樣在去操場的路上或者回宿舍時和同學聊聊天也不會太孤獨。而且如果與同學約跑的話,也不至於半途而廢,畢竟是約定好的事情,自己突然放棄也會很尷尬,就當給自己乙個無形中的壓力吧。

第二,對於性格比較獨立的同學,我建議最好不要約跑。因為既然你完全可以做到乙個人,那就不需要再和別人約定了。在大學裡面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事情要做,如果你的同學今天缺跑,你可能會想:

「要跑一起跑,既然今天他有事,那我也不跑了吧」,這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肯定是沒有作用的。

大學生需要堅持的事情有很多,這裡僅僅就夜跑提出了些建議,希望能夠幫助你!

2樓:小張師姐

在大學這種很寬鬆的條件下堅持一件事情其實挺難的。尤其是自己乙個人。我感覺首先你可以找乙個同樣 想堅持跑步的朋友,你倆一起,互相監督,看看誰堅持的久,你倆比賽,這樣可能會好點。

其次,可以對自己有一些懲罰,如果沒有按時去跑步的話,給自己一些懲罰,讓自己記住。

3樓:簡單聊聊生活

找乙個人一起去跑,把跑步培養成一種生活習慣。

大學的生活還是比較鬆散的,乙個人想堅持做一件事情,除非自律性特別強,否則還是比較困難的,可如果找個人做伴就不一樣了。

兩個人在一起既可以互相監督,又可以互相鼓勵。當兩個人去跑步,堅持一兩個月之後,這就已經成為你們生活的一部分了,不去跑步感覺會缺點什麼。

生活習慣養成之後,就比較好堅持了。加油,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在大學當中確實應該要懂得去堅持做一件事情,首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有可能讓自己在乙個點上不斷的去努力,有時候放棄如果放棄自己就是半途而廢,這樣的話對你來說將會是乙個很大的打擊啊

5樓:古城浪人

要想堅持一件事情,就必須要靜下心來。讓自己冷靜下來,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你就會想要變得優秀。

如果你能和另乙個人一起或許會更好一點。跑步是乙個相對無聊的過程,你可以在跑步的時候聽聽**,然後,就是制定乙個自己的小目標,達到乙個就劃去乙個,最後你會喜歡上這種感覺。只有當你去努力了,慢慢的你就會堅持下來,一件事情堅持二十一天左右,就會慢慢形成習慣。

6樓:滕騰

能堅持不斷的去做一覺事,是非常友益於將來到社會生活,工作中養成乙個非常好的習慣的,很多沒有成功的人就是缺少了堅持,堅持就能成為專家,成為贏家!培養自己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吧!加油,人生需要自律!

7樓:生活達人小盧

那麼首先你就應該要找好乙個方向,然後沿這個方向不斷的走下去,另外呢也要懂得嚴格要求自己,不要讓自己找藉口,當自己找藉口的時候就應該要懂得說服自己,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讓自己繼續堅持,這條路很辛苦,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懂得不要給自己打敗

8樓:ray張請讓

首先得先給自己定下乙個小目標。目標不能定得太過遠大,不切實際應該結合自身的問題去給自己制定目標,每天按時定量的完成。哪怕只有一點點進步,也會給自己心理非常強的安慰,滿足感等。

久而久之,就可以養成堅持自律的習慣。或者是找乙個人來監督你。這樣可以有效地提公升效率。

9樓:jue兒

我覺得大學裡要想堅持一件事肯定是個很難的事情,因為我們會被種種其他的事情所打擾代替。所以堅持一件事首先就要定乙個目標。再者找室友一起,這樣我們就可以相互監督相互鼓勵。

還有就是自己要有堅持,不要輕易被別的事情改變自己的想法。

大學必須做的十件事情是什麼?

10樓:秒懂星課堂

董子健上學期間一定要做的事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好老師的課堅持不要缺課

大學最應該做的十件事?具體、實際一點,並說出原因。

在大學,你做過最有創意的一件事是什麼?

12樓:一城煙雨

我是乙個特別喜歡學習的人,所以在大學期間我自己和我的小夥伴們一起學習,我們參加了大創,我們做了一些東西,我覺得其中最有創意的一件就是我們做了乙個對嗓子特別好的噴霧,因為我們是乙個中醫藥大學,所以做出這款噴霧就可以防止人員在嗓子疼的時候只能去吃藥,有了這款噴霧,你就可以直接噴自己的脖子來緩解自己的疼痛,我覺得特別有創意

13樓:東東看星座

我大學期間,我做過最有創意的一件事,就是和乙個自稱英雄的人物,談了一場沒有未來的戀愛!這個戀愛,是以英雄救美開始,又以父母阻撓結束!實際創意到談不上,但是那個時候的心思和想法真的非常單純

14樓:櫻桃青衣少年

在大學我做過最有創意的一件事就是,自主設計了乙個無人機的防護系統。我是在我大一下學期加入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的,在那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將這些知識轉化為了財富。

15樓:金鈴的雨林

大學舉行手工大賽,別人都是做蛋糕或是紙摺各種東西,我很奇特的吧小時候和我媽學的鉤針鉤花拿來比賽,當時手工鉤了一束玫瑰花在那次比賽中還得了乙個第二名,我們輔導員說我贏在創意上。

16樓:捕魚老漢

我覺得在大學我做過的一件最有創意的事情就是在大學裡面放風箏,那天的風很大,風箏很容易的就放了起來,我們都非常的高興,我覺得這是我在大學裡面做的最有創意的一件事情了

17樓:陌上樹梢

我所在的大學有乙個關於太極文化元素的競賽,為了鍛鍊自己也和別人組隊報名了。當時真是費勁腦細胞不知道做啥。

後來就去學校的太極學院專門找思路,正好有一對情侶在一起打太極。腦子也不知道怎麼就蹦出來乙個想法,最後設計了一款情侶太極logo,還獲獎了,想想都神奇。

18樓:匿名使用者

diy自己的書桌。從網上買來了灰白色的牆紙,將實木色的衣櫃變成了灰白色的衣櫃,把土土的衣櫃把手換成了金黃色、金屬質感的把手,瞬間衣櫃就不一樣了,變得特別時尚。買了一些水泥,做成了小擺件,用來養多肉紙之類的。

什麼叫創意?我理解的是突破常規的做法叫創意,為什麼衣櫃一定要是實木色的?我換成灰白色的也很好看啊。

你在大學裡做過的最不後悔的一件事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學歷,改變學校背景本科就讀的是普通二本院校,找工作並不容易,大三第一學期就下定了決心要考研,而且班裡有超過六成的同學決定考研,氛圍比較濃。大家都想考個好學校,提公升下學歷。我屬於比較沒出息的那種,選擇了一家科研院所。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結束時候的暑假去山區當計算機老師,走的時候很捨不得當地的孩子們。順便做三農調查。其他組做了五味子取樣研究,後來成了乙個畢業課題。

大二結束時候的暑假去水庫做水質調查,給當地普及計算機知識,一起組織了一場文藝演出。去社群做義工,不過只堅持了乙個學期,後來事情太多,放下了。

21樓:猴37045速鄧

開了個列印店,把所有老師發的電子版作業重新排版,並且一直支援正反面列印、單張雙頁列印和密集無答題空間列印,算下來在我店裡列印的人每人至少能省下來1/4的錢,省下一半的紙,後來我還專門推出過廢紙背面列印,成本價,不過列印了兩萬多張廢a4紙,還是蠻開心的。

22樓:王倩

我平時有騎上自行車溜達的習慣。有一次在友誼路上我看見前面一快遞阿姨騎著電動三輪飛快的從我前面飛馳而過。這時候一封 微風都能刮走的快遞,從她的後備箱飄了出來,正好被我看著,我於是騎著我的小寶馬使勁使勁追啊····那位阿姨太快了,路過幾個紅燈後,終於將快遞交予手。

那時候的心情也是很 激動很欣慰。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不後悔的事可以說沒有,關鍵看你想要什麼的生活,大學生活也豐富多彩的,是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無論怎樣選擇,你都會放棄一些機會,這些機會可能會給您帶來無限種可能。學習好的後悔沒有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談戀愛的後悔沒有將學習搞好,整天混日子的後悔什麼也沒學到白上了乙個大學等等,最不後悔的要看您畢業後的選擇和生活狀態。畢業二十年了,現在想如果再讓我上一次大學,我絕不會向原來那樣光知道學習,其他什麼的事情我都想嘗試一下,那才叫大學生活。

24樓:娘38625謖道

要說在大學最不後悔的就是健身了,我從大三開始懂了一點健身方面的東西。鍛鍊身體放在任何時候都是值得去做的事情,陽光,精氣神足,面貌的改變。剛開始很難,但貴在堅持。

25樓:任性的公貓

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還是認真的把大學生活過完了,努力學習,最後排名在專業前百分之三十,考了英語四六級的證書,拿到了計算機二級的證書,四年沒掛過科,沒什麼特別的,但是也沒什麼特別的短板,所以可以找乙個安穩的工作,過安穩的日子。認識了可以相伴一生的朋友,自己出去做家教給媽媽買了乙個白金項鍊。從新來的話,想要更努力的學習,考到自己想去的學校讀研,和宿舍的姑娘們好好的相處,不要那麼獨,成為乙個圓滑的成熟的我自己。

26樓:辰星

畢業那年毅然決然和同學一起來到了另乙個大都市——北京,找工作雖有碰壁,但也順利找到了工作,如果以本科學歷在北京找工作,我想會更難。工資不高,當時自己乙個人過的也還不錯。後來跳槽到了一家名企,研究生學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為人家招聘要求是研究生學歷。

功利點說,研究生學歷是塊敲門磚。自己現在也從事與考研相關的工作,考研和讀研經歷給了工作很大的幫助。當然,考研不是唯一出路,還有很多路可以走,只是這條路比較適合我或者說我走對了而已。

以上是個人的分享,就是想以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想做的事情要盡力去做,哪怕最後沒成功也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

你大學裡面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

27樓:巴山夜雨

我大學裡最想做的一件事也是唯一沒有做的一件事,那就是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事與願違,總是與緣分擦肩而過,每當我和別人表白的時候,別人就會給我發一張好人卡,讓我尷尬的不能自己。

28樓:誠心吧就

現階段我最想在大學完成的事情,就是談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已經二十幾歲要奔三的人了,卻還沒嚐過一次戀愛的滋味,我也想趁著現在還年輕,還有資本,彌補這個遺憾,讓自己以後不後悔。

29樓:小曉侃娛樂

我大學最想做的事好多...但是好多都沒有做到..悲哀..

1.當然是戀愛啦.可惜我在女生佔80%的學校,要想戀愛只能和女生戀- -||

2.英語過好多級,最好過到8級..可惜4級都沒有過...

3.考研..!雖然想了好久,要考這個要考那個的..但是一看書就犯睏..

4.學車本.現在大學假期是進入社會後僅剩的假期啦,以後進了社會沒有這麼清閒了,所以乘有這麼多假期還學點東西比較好的.

而且現在車本幾乎好多人都有了,以後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應該學學,我打算這個假期學吶.

30樓:漁夫捕娛

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專業技能學好學精;把該考的證書都拿到手,特別是英語四級,我現在最想拿到的就是英語四級證書,有空閒就學英語。然後就是和五六個好友一起來一趟旅行 ,我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那讓自己很放鬆很開心。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如何忘記一件事,如何快速忘記一件事

如何才能忘記乙個人或一件事呢?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師林登街老師,擅長婚姻家庭 戀愛 心理 人際交往等方面的問題分析。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編輯中答案喲,不要下線哈 親愛的,我們之所以會對一件事情難以忘懷,是因為它對我們意義重大,不管這種意義是好的,還是壞的,如果想要忘記,那麼就需要讓這個人,這...

堅持「一件事原則」答案

原則這東西和底線差不多,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如果沒有影響底線,原則上是可以變通的。1 只有專心致志地做好一件事,才能有所收益。1分 2 第三個事例 李斯特一心專注於成為一名偉大的律師這一目標上,結果成為美國最成大事者的律師之一。2分,意思對即可 補寫事實論據 共2分,此題為開放性試題,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