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法學院的著名校友,吉林大學有哪些知名校友?

2023-03-02 12:30:04 字數 5829 閱讀 4272

1樓:承諾一輩子

嘿!樓主好呀,吉大文學院的大二老臘肉飄過

吉林大學畢竟是共和國的長子,綜合排名也在全國高校前列,培養的優秀學子遍布政屆、商屆、軍界,還有很多的兩院院士。

先說近些年最有影響力的吧,黃大年老師

黃大年老師畢業於吉林大學的應用地球物理系,任吉林大學新興交叉學科學部學首任部長,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黃大年老師現在被稱為是時代楷模,全國上下都在學習黃大年精神,他的精神根生於吉林大學,這讓我作為吉大學子格外自豪。

吉大前任校長和現任校長。

李元元,吉大前任校長我剛上學的時候他還在,但現在他已經去華中科技大學任校長了。李元元曾是吉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同時他也是國家金屬材料近凈成形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國家材料加工工程學科帶頭人。現在他雖然不在吉大,但是他給吉大帶來的影響會一直存在,真的很想他呀。

張希,吉大現任校長,畢業於吉林大學化學系。他是理學博士,高分子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曾經也任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我是文學院的學生,所以對於文學院出去的知名校友也格外的關注。

樓主提到的侯樹森就是吉林大學文學中文系畢業,現在是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文學院還培養了很多綜合性人才,現在在國內知名的**報社中,吉大培養的學子也都擔任主要職位和領導工作。

2樓:錦書

吉大17級新傳學生來報道了!今天講講吉大的校友!

吉林大學有著無可比擬的校友資源,加強與廣大校友的聯絡,促進校友與母校的互動和合作,一直是學校高度重視的一項重要工作。吉大數十年來為政界、軍界、商界等很多領域都輸入了大量的人才,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吉大人的身影。下面我來介紹幾個我們學校的知名校友。

宋治平

吉林康乃爾集團董事長宋治平是吉林大學碩士研究生。在2023年向我校捐贈了1億,用於學校中心校區新建一座總建築面積25000平方公尺現代化的新體育館。這是吉大建校以來接受的單筆數額最大的捐贈。

體育館現在還在施工中,它的身影也出現在了吉大地圖中,命名為「治平」體育館,以此來感謝我校的校友宋治平。

張海迪

張海迪在吉林大學哲學系哲學專業畢業,在2023年被評為2023年度十大女性新聞人物。張海迪懷著「活著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她以自己的言行,回答了億萬青年非常關心的人生觀、價值觀問題,她是時代的道德楷模,從她的身上我們能學到很多。

李紅

因為學院原因,我在網上了解到了李紅校友,她是**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主持人,畢業於吉林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我同屬乙個院系。看過《海峽兩岸》的人應該都認識她。在這個節目裡能看出她的知識儲備豐富,給人的感覺也是十分親民,端莊大氣。

以上是我了解的幾位校友,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講到吉大知名校友,腦子裡第一浮現出來的人就是——黃大年!來吉大兩年了,雖然未能有幸見到黃大年教授本人,但是他的事蹟、他的精神給我傳遞了很多東西,至今,我還記得黃大年教授的「心有大我,至誠報國」,我從這八個字中,感受到了他對國家的大愛!記得大一開學,軍體拳表演的時候,最後大家一起擺了乙個黃大年的頭像,場面真的十分震撼了。

黃大年精神慢慢地滲透到每乙個吉大人心裡,黃大年教授的故事也拍成了電影,剛看到預告時,我就已經感動的不行了。

第二個嘛,我想到的就是唐敖慶先生了,吉大有一座實驗樓叫唐敖慶樓,樓前有一座唐敖慶先生的塑像,唐樓算是吉大諸多建築中比較好看的乙個了。第一次了解唐敖慶先生的故事,是在大一的時候,看了吉大乙個話劇社團講述唐敖慶先生的話劇,去的時候,並不是自願的,抱著當蘿蔔的心態,哈哈哈,但是,看過之後真的很感動、很震撼,唐敖慶先生愛國敬業,飽含赤子情懷,為吉林大學的發展鞠躬盡瘁,為中國的教育科技事業奉獻終生。

還有吉大的前任校長李元元,來吉大這麼長時間,除了開學典禮,就是在18級迎新的時候見過一次校長了,還是近距離的,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好,很舒服。

吉大建校七十多年,真的是人才輩出,無論是政界、商界。還是軍界,都有優秀的吉大人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4樓:窅然寧

吉大17級中文系的同學來報到啦。吉林大學作為一所綜合性的雙一流大學,在理工醫農,文哲經法等各個領域培養出了許多傑出的人才。今天我就主要介紹一下我們中文系的幾位傑出校友吧。

公木。當我們踏進吉大校園,參觀東榮大廈的時候,就會看到一座塑像屹然於大廈之前,而塑像所雕刻的人物,就是

國著名詩人、學者、教育家英雄讚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等歌曲的詞作者——公木先生。同時,他也是我們吉大校歌的詞作者哦!相信每一位吉大的夥伴都知道公木先生的大名吧。

公木先生提出的「鼓勵個性,保護叛逆」是我們文學院不變的教學理念和學術思想。公木先生一生正氣,他的一生是追逐理想、堅守信仰、追求真理的一生,是青少年時代就投身革命洪流,為祖國繁榮富強和民族解放事業奮鬥的一生,是「以詩歌為生命」,為人民勤奮創作奉獻文藝精品的一生,是以極大熱情投入教學科研,「甘化泥土潤花根」,為國家建設事業培養大批棟樑人才的一生。綜上,公木先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張福貴。福貴老師是我們吉大乃至全國現當代文學的領軍人物,在中國現當代文學的教學與研究,在魯迅研究、20世紀中國文學與文化、中日比較文學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他曾說過:

在冷清和寂寞中守正,在熱鬧和稱頌中創新。既是一種學術要求,也是一種思想和人格要求。」這樣讓人深思的話,讓我們銘記一生。

張福貴老師雖然成就卓越,但平易近人,也有著文人的真性情。他秉承著「鼓勵思想個性,保護學術叛逆」的院訓,努力把這種育人理念貫穿於教學的每乙個環節。給了我們學生聽課上充分的自由,但他卻對自己的教師身份提出更高的要求:

「教師應該用自己的教學內容、環節來吸引學生,用知識魅力和人格魅力來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每次上課即使在本科生課堂上也都要留下一些時間,與學生互動,自由交流。因此,結業考試論述題老師從不設標準答案,如果照搬課本或者與老師講的完全一樣,不給高分。

鼓勵自成一家,自圓其說,特別是能反駁老師的觀點則給高分。可以說,張福貴老師是我們知名校友中成就突出頗具個性的一位。

吉林大學的知名度極低,廣東人都不認識這所大學,還以為是二本

çó¼ªáö´óñ§µäð£óñ×êô´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5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釋出)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佔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7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8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中國人民大學,2、復旦大學,3、北京大學,4、南京大學,5、中國政法大學。

1、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簡稱「人大」,由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2、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3、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之名創辦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4、南京大學(nanji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百年名校。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21世紀學術聯盟和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成員。

5、中國政法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法大,位於中國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中國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是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一所以法學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理學、工學等學科的全國重點大學。

西南大學的知名校友

吉林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11樓:倩兒

一、材料科學。

與工程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二、機械工程。

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技術及自動化的基礎理論,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機械、機電產品的設計、製造及系統的技術分析與生產組織管理、裝置控制的基本能力的人才。

三、法學。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四、材料學。

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較系統地掌握材料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備材料化學相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學與工程及與其相關的領域從事研究、教學、科技開發及相關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學高階專門人才。

五、電子科學與技術。

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具備微電子、光電子、積體電路等領域相關理論和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電子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電子系統、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以及科學研究、教學和生產管理工作的複合型專業人才。

深圳大學法學院和深圳大學法學系的區別

性質上講深圳大學是地方性重點大學,而中山大學則是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學府,素有 華南第一學府 的美稱,是廣東省綜合實力最強最好的大學,中山大學法學院成立於1924年,比起1983年才創辦的深圳大學足足早了60年左右,目前中山大學法學綜合實力能進全國前十,這些恐怕不是深圳大學能比得上的。在就業方面,中山大...

關於蘇州大學法學院的研究生問題

你好,我是蘇大在讀研究生。且根據我的經驗回答一下。1 蘇大每年都是報考熱門,特別是法學院,還是挺熱的。據我觀察,蘇大本校考蘇大的不多,當然除去文正學院了。即使由本校報考的一般也是保送。所以和你一起參加考試的基本都是外校的。因此關於不公平競爭的擔憂大可不必。好好複習只要能過國家線一般都沒問題。關鍵就是...

吉林大學是一所怎麼樣的大學,在中國算名校嗎

吉林大學時211.985工程大學,由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軍需科技大學合併而成,老吉大的實力還是相當強悍,在自然科學和人文方面依然處於全國領先,工科也不錯,車輛工程全國第一,醫學院沒落了,但是實力依然不容小覷,其他校區也均有好專業,可是林子大了神馬鳥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