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有多少個市吉林省包括哪幾個市

2021-03-09 07:10:55 字數 5856 閱讀 7158

1樓:暴走少女

吉林省有8個市。長春市、吉林市 、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 、松原市、白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轄8個地級

市、1個自治州。分別是:

長春市(省會)、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遼源市、白城市、松原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長春,簡稱「長」,別稱「春城」,是吉林省的省會、是***定位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吉林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東北地區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和新型工業基地。吉林省第二大城市。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滿語名為「吉林烏拉」,意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東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連檣接艦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稱為「江城」、「北國江城」。

3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縣級以上行政

區劃一覽

長春市 :朝陽區 南關區 寬城區 二道區 綠園區 雙陽區 德惠市 九臺市 榆樹市 農安縣

吉林市 :船營區 昌邑區 龍潭區 豐滿區 蛟河市 樺甸市 舒蘭市 磐石市 永吉縣

四平市 :鐵西區 鐵東區 公主嶺市 雙遼市 梨樹縣 伊通滿族自治縣

遼源市 :龍山區 西安區 東豐縣 東遼縣

通化市 :東昌區 二道江區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縣 輝南縣 柳河縣

白山市 :八道江區 江源區 臨江市 撫松縣 靖宇縣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

松原市 :寧江區 長嶺縣 幹安縣 扶余縣 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

白城市 :洮北區 洮南市 大安市 鎮賚縣 通榆縣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延吉市 圖們市 敦化市 琿春市 龍井市 和龍市 汪清縣 安圖縣

吉林省簡稱「吉」,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中部。

從先秦開始,吉林就被歷代**政權劃入行政區域管轄之下。在漢朝時就設定了郡縣,唐朝的渤海及後來的遼、金、元各代也都設立府、州、縣。明朝設立都司、衛所。

公元2023年(清順治十年),清**設定寧古塔昂邦章京,是吉林省建置之始。這一建置的設立,是吉林第一次具有省級建置的雛形,在吉林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公元2023年(清康熙元年)改稱寧古塔將軍。公元2023年(清康熙十二年),於船廠(今吉林市)建吉林城,史稱「吉林烏拉」(滿語譯音「沿江」之意),吉林由此得名。公元2023年,寧古塔將軍移居吉林城。

公元2023年,寧古塔將軍改稱吉林將軍。

自此以後,「吉林」由原來城邑名稱擴大為行政區稱謂。公元2023年(清光緒三十三年),正式建制稱吉林行省。

2023年8月,吉林省出台《關於推進避暑休閒產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3年,吉林將基本建設成為國內首選的避暑休閒名省,建成避暑名城10個以上,打造特色避暑名鎮20個以上。

4樓:建蘭騰詩懷

地級市7

自治州1

市轄區19

縣級市20

縣18自治縣3長春

市(副省級)——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

朝陽區寬城區

二道區南關區

綠園區雙陽區

九臺市榆樹市

德惠市農安縣(農安鎮)吉林

市——轄4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

船營區昌邑區

龍潭區豐滿區

舒蘭市樺甸市

蛟河市磐石市

永吉縣(口前鎮)四平

市——轄2個市轄區、1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2個縣級市:

鐵西區鐵東區

公主嶺市

雙遼市梨樹縣(梨樹鎮)

伊通滿族自治縣(伊通鎮)遼源

市——轄2個市轄區、2個縣:

龍山區西安區

東遼縣(白泉鎮)

東豐縣(東豐鎮)通化

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東昌區二道江區

梅河口市

集安市通化縣(快大茂鎮)

輝南縣(朝陽鎮)

柳河縣(柳河鎮)白山

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

八道江區

臨江市靖宇縣(靖宇鎮)

撫松縣(撫松鎮)

江源縣(孫家堡子鎮)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長白鎮)松原

市——轄1個市轄區、3個縣、1個自治縣:

寧江區幹安縣(幹安鎮)

長嶺縣(長嶺鎮)

扶余縣(三岔河鎮)

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前郭鎮)白城

市——轄1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洮北區大安市

洮南市鎮賚縣(鎮賚鎮)

通榆縣(開通鎮)

延邊朝鮮

族自治州——轄6個縣級市、2個縣,自治州人民**駐延吉市:

延吉市圖們市

敦化市龍井市

琿春市和龍市

安圖縣(明月鎮)

汪清縣(汪清鎮)

5樓:家谷秋魯曠

長春市吉林市

通化市延吉市

白城市四平市

白山市松原市

遼源市共九個市

6樓:delete無悔

吉林省各縣(區市)人口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一起過生日的日子我們一起的生活狀態的時候你

8樓:匿名使用者

your family:mr. zhou,請跟我來。

吉林省包括哪幾個市

9樓:youth小傑

一共有八個抄市,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

吉林省簡稱「吉」,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中部。從先秦開始,吉林就被歷代**政權劃入行政區域管轄之下。在漢朝時就設定了郡縣,唐朝的渤海及後來的遼、金、元各代也都設立府、州、縣。

明朝設立都司、衛所。

公元2023年(清順治十年),清**設定寧古塔昂邦章京,是吉林省建置之始。這一建置的設立,是吉林第一次具有省級建置的雛形,在吉林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公元2023年(清康熙元年)改稱寧古塔將軍。

公元2023年(清康熙十二年),於船廠(今吉林市)建吉林城,史稱「吉林烏拉」(滿語譯音「沿江」之意),吉林由此得名。公元2023年,寧古塔將軍移居吉林城。公元2023年,寧古塔將軍改稱吉林將軍。

自此以後,「吉林」由原來城邑名稱擴大為行政區稱謂。公元2023年(清光緒三十三年),正式建制稱吉林行省。

2023年5月,2018中國城市品牌評價(地級市)百強榜釋出,吉林省吉林市排名第53位。

10樓:簡潤婷

吉林省bai一共包括28個市,有長春市、du吉林市zhi、四平市、遼源市、通化dao市、內白山市、松原市容

、白城市、榆樹市、德惠市、蛟河市、樺甸市、舒蘭市、磐石市、公主嶺市、雙遼市、梅河口市、吉安市、臨江市、扶餘市、洮南市、大安市、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琿春市、龍井市、和龍市。

11樓:【鞀

8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20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17個縣、3個自治縣。 長春市 吉林市 四平市 遼源市 通化市 白山市 白城市 通化市 松原市 前八個是地級市 延邊州(自治州

12樓:懷中有可抱

du吉林市、四平市zhi、dao遼源市、通化市、白內山市、容松原市、白城市、榆樹市、德惠市、蛟河市、樺甸市、舒蘭市、磐石市、公主嶺市、雙遼市、梅河口市、吉安市、臨江市、扶餘市、洮南市、大安市、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琿春市、龍井市、和龍市。」

吉林省有多少個市和縣?

13樓:w晴天去看海

截止2023年,吉林省轄8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60個縣(市、區)。

長春市:南關區、

朝陽區、綠園區、二道區、雙陽區、寬城區、九台區、榆樹市、德惠市、農安縣

吉林市:船營區、龍潭區、昌邑區、豐滿區、磐石市、樺甸市、蛟河市、舒蘭市、永吉縣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和龍市、琿春市、龍井市、汪清縣、安圖縣

四平市:鐵西區、鐵東區、公主嶺市、雙遼市、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

通化市:東昌區、二道江區、集安市、通化縣、輝南縣、柳河縣、梅河口市

白城市:洮北區、洮南市、大安市、鎮賚縣、通榆縣

遼源市:龍山區、西安區、東豐縣、東遼縣

松原市:寧江區、扶餘市、幹安縣、長嶺縣、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

白山市:渾江區、江源區、臨江市、撫松縣、靖宇縣、長白朝鮮族自治縣

1、長春市

長春,簡稱「長」,別稱春城,古稱喜都、茶啊衝、黃龍府,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和重要的工業基地  。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7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2、吉林市

吉林市是吉林省下轄的地級市,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

東北地區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和新型工業基地,***批准設立的較大的市,有霧凇之都、中國北方特色的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書法城等名譽,榮登富比士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首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3、四平市

四平,吉林省地級市,地處松遼平原中部腹地,遼、吉、蒙三省區交界處。四平是吉林、黑龍江及內蒙古東部通向長三角和京津冀必經之地,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流節點城市。

4、遼源市

遼源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吉林省中南部,地處東遼河、輝發河上游,因東遼河發源於此而得名,地理概貌為「五山一水四分田」;幅員面積為5140.45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區面積46平方公里。

5、白山市

白山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吉林長白山西側,東與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相鄰;西與通化接壤;北與吉林毗連;南與朝鮮惠山市隔鴨綠江相望;轄2個市轄區、2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市 地級市

長春市 朝陽區 南關區 寬城區 二道區 綠園區 雙陽區 德惠市 九臺市 榆樹市 農安縣

吉林市 船營區 昌邑區 龍潭區 豐滿區 蛟河市 樺甸市 舒蘭市 磐石市 永吉縣

四平市 鐵西區 鐵東區 公主嶺市 雙遼市 梨樹縣 伊通滿族自治縣遼源市 龍山區 西安區 東豐縣 東遼縣

通化市 東昌區 二道江區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縣 輝南縣 柳河縣白山市 八道江區 江源區 臨江市 撫松縣 靖宇縣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松原市 寧江區 長嶺縣 幹安縣 扶余縣 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白城市 洮北區 洮南市 大安市 鎮賚縣 通榆縣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延吉市 圖們市 敦化市 琿春市 龍井市 和龍市 汪清縣 安圖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現轄長春、吉林、四平、遼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8個地 級市及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共有20個縣級市、18個縣、3個少數民族自治 縣、19個市轄區;有448個鎮,450個鄉,259個街道辦事處。

吉林省有幾個地級市和縣級市,分別都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現轄省會長春(副省級市)和吉林(較大的市)、四平、通化、白山、遼源、白城、松原7個地級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長白山管委會。另直接管轄梅河口、公主嶺2個縣級市。

長春市——南關區、朝陽區、綠園區、二道區、雙陽區、寬城區、九台區 、榆樹市、德惠市、農安縣。

吉林市——船營區、龍潭區、昌邑區、豐滿區、磐石市、樺甸市、蛟河市、舒蘭市、永吉縣。

四平市——鐵西區、鐵東區、雙遼市、梨樹縣、伊通滿族自治縣。

遼源市——龍山區、西安區、東豐縣、東遼縣。

通化市——東昌區、二道江區、集安市、通化縣、輝南縣、柳河縣。

白山市——渾江區、江源區、臨江市、撫松縣、靖宇縣、長白朝鮮族自治縣。

白城市——洮北區、洮南市、大安市、鎮賚縣、通榆縣。

松原市——寧江區、扶餘市、幹安縣、長嶺縣、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

延邊州——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和龍市、琿春市、龍井市、汪清縣、安圖縣。

長白山——池北區、池西區、池南區。

吉林省昌邑歸哪個省哪個市,吉林省昌邑屬於哪個區

昌邑市是山東省濰坊市下轄的縣級市 吉林省吉林市有個昌邑區 昌邑區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位於吉林市西北部。昌邑區是吉林市經濟中心,範圍在北緯43 50 44 6 35 東經126 31 126 47 之間,城區三面環江,一面臨山,總面積769.92平方千公尺。吉林省昌邑屬於哪個區 昌邑區隸屬於吉林省吉林...

2019吉林省本科線,2010吉林省本科線

一 文史類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重點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517分 普通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25分 本科第三批 民辦 獨立學院 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346分 二 理工類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重點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530分 普通本科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427分 本科第三批...

吉林省考行測每個題型分值是多少,吉林省公務員考試行測每個題型分值都是多少啊?

其實行測五大模組分值不同,也就意味著權重不同,我們應該抓住複習重點內,更有針對性的學習,才能容真正快速提分!名匠專家用資料說話,用經驗建議 下面彙總,從11年到16年行測分值分布表,方便大家了解行測分值分布。您好,吉林省公 的行測沒有官方評分標準以及分值分布標準。一般而專言吉林省公務員行測屬科目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