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元值多少錢 乙個銀元寶值多少錢

2023-06-05 11:25:03 字數 3546 閱讀 1838

1樓:阿貔

銀元版別,品類眾多,不知道你說的哪一種啊?

現在乙個銀元寶值多少錢?

2樓:湖北宋君

銀元寶,也叫銀錠,並不是像一些狗血電視劇集一樣,一錠就要一百兩或者五十兩,從重量來計算,根本就不易攜帶,並不是普通日常生活中購買的付款方式,一般情況下這種大型的銀錠是用來做庫銀,官府或者票號都採取這種方式,統一規格,便於押解和交付。

一兩到十兩之間,在這個範圍之內,民間使用比較頻繁,甚至有些大戶人家還會把元寶剪成碎角子來打賞下人。

至於價值,不管是什麼年代的銀元寶,首先要確定它的重量,要用電子秤來精確計量,以克為單位,這是最基本銀元寶的參考價值。

然後就是看元寶的形制,是否是官方鑄造,甚至是戶部乃至皇家的壓庫銀,或者是民間私鑄,這都對銀元寶的**都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目前看來,銀元寶的市場**從幾千元到上百萬都有成交,還是在於你手裡銀元寶的成色、年代、鑄造主體(官造民造)、重量、外型,在紅火的收藏時代,在交易時需要注意銀子的成色,很容易「吃藥打眼」。

拍賣市場上也是魚龍混雜,建議直接上大的拍賣公司進行購買,不要去小拍賣公司,容易上當,如果是增值保值,就直接購買現代工藝的銀錠,也能起到增值保值的作用。如果錢夠多,還可以採購一定的金元寶。

3樓:祈光懷冷菱

我首先要申明的是,我不是乙個古董文物收藏愛好者,沒有做過古董文物交易,也沒做過市場調查,目前還沒有乙個權威部門給出乙個具體的價值標準。現在乙個銀元寶到底值多少錢?我想不同的收藏者和不同的交易渠道給出的**有所不同。

我自己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愛好和興趣,我也不需要,不過我可以給出乙個建議,一是向金銀交易市場了解,看看他們能否給出乙個比較詳細的答覆。二是向民間古董文物收藏家打聽,具體情況向他們了解,謝謝邀請。

4樓:古銀軒

有圖的最好發圖看看,要看品相怎麼樣的!

乙個銀元寶值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的

銀元寶收藏價值分析銀元寶值多少錢

您好,銀元寶品種很多,要看品種的,您最好發圖才好給您估價 銀元寶最新收藏價值分析 附圖 銀元寶值多少錢 您好,銀元寶千萬個品種,同一品種品相不同 也不同,有圖看看嗎,收藏鑑定銀錠銀元寶 清朝的銀元寶值多少錢 古代的銀錠是不論克賣的,其價值是由 形制 重量 產地 品相 所附帶的資訊等綜合決定的,如果需...

站洋銀元值多少錢,站洋銀元值多少錢乙個

英國 銀幣站洋壹圓,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800左右 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1910年造的 站洋 銀元現在值多少錢?1910年造的 站洋 銀元,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8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價值主要由買家決定,喜歡的自然開價會高一點 我也想問一問1910年...

清朝的銀元寶值多少錢,清代銀元寶今年能值多少錢合適

古代的銀錠是不論克賣的,其價值是由 形制 重量 產地 品相 所附帶的資訊等綜合決定的,如果需要大致估價建議你重新提問發銀錠多角度清晰的 重量。估計跟銀元寶差不多,各種形狀都有,以方塊,長條形為多見,價值跟重量,成色,尤其是銘文數量有關,字越多,尤其能證明年代,越值錢。清代銀元寶今年能值多少錢合適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