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 的習性是怎樣的,蝸牛的生活習性是怎麼樣的?

2023-06-05 08:30:03 字數 3492 閱讀 4274

蝸牛的生活習性是怎麼樣的?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蝸牛的生活習性是: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

蝸牛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合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

蝸牛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濕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喜潮濕怕水淹。在潮濕的夜間,並投入濕漉的食料,蝸牛的食慾活躍。

飼養蝸牛時需要注意:

蝸牛飼餵宜每晚餵食一次,可用各季蔬菜、農作物、綠肥作物、雜草根、莖、葉、花和果實,瓜皮、果皮、剩渣及廢紙等,再配上一些精飼料、蛋白料及礦物質飼料。

也可兩日喂一次,蝸牛可食剩殘菜飯、腐殖物。保持灑水,使場地濕度在15~27%,ph5~7,空氣濕度75~90%。當年孵化幼蝸,5個月即達5個螺層,體重達50克以上,大的達90克左右。

養殖中應預防雞、鴨、麻雀、鴿子、老鼠等天敵危害。

蝸牛的習性有哪些?

2樓:網友

一、蝸牛有以下幾點習性:

1.生活習性: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濕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喜潮濕怕水淹,具有驚人的生存能力,對冷、熱、飢餓、乾旱有很強的忍耐性。

2.飲食習性: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在潮濕的夜間,投入濕漉的食料,蝸牛的食慾活躍。小蝸牛一孵出,就會爬動和取食,不要母體照顧。

3.繁殖習性:喜恆溫養殖,溫度恆定在25~28℃之間,生長發育和繁殖旺盛。

二、蝸牛的主要價值:

1.食用價值:蝸牛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及豐富的蝸牛酶、sod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2.藥用價值:蝸牛性寒、味鹹。有清熱、消腫、解毒、利尿、平喘、軟堅等功能。所含的酶能化積除滯,谷氨酸和天冬氨酸則能增強人體腦細胞活力。

以上內容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喜歡較陰暗潮濕的環境,主要棲息在鬆軟透氣的腐殖土中,具有晝伏夜出的特性。

蝸牛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4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蝸牛的生活習性:

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合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ph為5~7。

蝸牛在溫度低於15℃,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但是各種蝸牛各不相同。

蝸牛的特點:

1、蝸牛的牙齒非常多,雖然它的嘴大小和針尖差不多,但是卻有26000多顆牙齒。蝸牛的嘴裡有一條鋸齒狀的舌頭,上面排列著萬顆角質小齒,蝸牛用這些牙齒吃樹葉,連帶刺的蕁麻葉子和冬青樹葉子它們也能嚼啐吃下去。

2、當蝸牛找到食物時,它會分泌一種相當於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唾液將食物的外部軟化,然後用帶牙齒的舌頭將食物一點點撕碎吃掉。因此蝸牛在擁有硬殼作保護的同時,它們的唾液和牙齒是最有力的進攻**。

3、蝸牛經常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濕度以及吸取部分養料。

蝸牛的生活習性有什麼特徵?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俗稱「水牛」,「蜒蚰螺」。屬腹足綱,蝸牛科,陸生貝殼類軟體動物。種類多,遍布全球。

我國常飼養的品種為褐雲瑪瑙(東風螺)。世界已知有萬種,其中葡萄蝸牛(法國蝸牛)、小泰色螺有很高經濟價值。

陸生蝸牛喜棲於雜草叢生、農作物繁茂、土質鬆軟、腐植質豐富的陰暗潮濕的環境裡。白天潛居,夜間活動,有時陰雨天也出來覓食。當氣溫低環境乾燥或過濕時,便躲在避光隱蔽處休眠。

蝸牛殼一般呈低圓錐形,右旋或左旋。身體由頭、足、內臟團和外套膜構成。頭部有觸角兩對,後一對頂端有眼。

外套腔壁富有毛細血管,能進行呼吸,足扁平寬大,足肌發達,據試驗可拉動超過自身體重200倍的玩具,是名副其實的「大力士」。蝸牛的嗅覺靈敏,食性雜。幼螺以攝取腐植質為主,成螺以綠色植物為主,攝食迅猛,食量很大。

尤喜食植物幼芽和多汁植物,也食取廢紙、豬糞、果皮、植物殘渣等。蝸牛耐飢性很強,曾有個英國人將兩隻埃及蝸牛做成標本存入了博物館,四年後,其中乙隻居然還活著。蝸牛屬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的動物。

但有時也可自體受精繁殖。一年可繁殖3-4代,每次產卵600至1200枚,卵淡黃色,圓球形,有石灰質外殼。蝸牛肉豐腴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上等食品。

在許多西方國家裡,人們都有吃蝸牛的習慣。法國則將蝸牛作為名菜食用。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消費蝸牛達一萬噸,而且還有逐年增長的趨勢。

蝸牛分布廣,種類極多,因環境不同差異很大。如非洲有白色蝸牛,美洲有變色蝸牛,東南亞有鳥獸不食的奎蝸牛,而古巴的彩色蝸牛絢麗多彩,十分可愛,是製作工藝品的絕好材料。此外,蝸牛可藥用,有利水、消腫、解毒作用,而「蝸牛素」經過加工提練,更是平喘、消痛、抗壞血病的良藥。

當然,蝸牛不僅損害農作物,還是畜、禽類寄生蟲的中間寄主,其危害作用也不容忽視。

6樓:華思瑩

蝸牛原液的功效真的好。

蝸牛的特點是什麼

7樓:潮孤陽

蝸牛的特性和生活習性:

蝸牛屬無脊椎動物、軟體動物門、腹足、肺螺亞綱、蝸牛科。具有甲殼,形狀和顏色多樣,且頭上一般有四個觸角,走動時頭部會伸出,受驚時頭尾會一起縮排甲殼中,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喜歡晝伏夜出,比較懼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主要以植物莖葉、花果及根為食。

蝸牛習性

8樓:泡泡的可可

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蝸牛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濕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蝸牛在爬行時,還會在地上留下一行液體,這是它體內分泌出的一種液體,即使走在刀刃上也不會有危險。

蝸牛: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眼、口、足、殼、觸角等部分,身背螺旋形的貝殼,其形,顏色大小不一,它們的貝殼有寶塔形、陀螺形、圓錐形、球形、煙斗形等等。現國內養殖的白玉蝸牛、蓋罩大蝸牛、散大蝸牛、亮大蝸牛、褐雲瑪瑙蝸牛等都有自己獨特的外形。

蝸牛的眼睛長在頭部的後一對觸角上。

白玉蝸牛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白玉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 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合環境 溫度16 30 23 30 時,生長發育最快 空氣濕度60 90 飼養土濕度40 左右 ph為5 7。當溫度低於15 高於33 時休眠,低於5 或高於40 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

蝸牛是怎樣出生的 ? 30,蝸牛是怎麼生出來的?

蝸牛的交尾時間是很長的,每次交接大約需要2 3小時,有時可以達到4小時之久。只蝸牛每年可產卵6 7次,每次平均可產卵200粒。體重在35克的種蝸牛每次可產卵120粒,體重在40 5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150 180粒 體重在60 10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300 400粒。蝸牛的生殖不受年齡的限制。...

兔子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兔子在野外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生活習性 棲息野生野兔一般每兩天進食一次,喜乾燥 喜歡棲息在低矮乾燥的灌木叢中,深夜或凌晨從棲息地順著山上的小路下到灌木稀疏的山腳,果園,路邊進食。野生野兔幾乎全身沒有脂肪。野兔隱蔽性很強,在它不動時,其毛色與周圍雜草混在一起,即使人走近一公尺以內也不易察覺,而且野兔似乎也知道這一點,在人們不注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