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軟體工程專業前景怎麼樣?

2023-06-05 08:05:03 字數 4088 閱讀 2979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非常好的!如今,整個軟體行業都缺少軟體工程師,無論是剛起步的創業公司,還是上市公司,都存在這一問題,特別優秀的ui設計師簡直比大熊貓還稀少。不僅在國內,放眼全球,軟體工程師一樣是需求旺盛,成了供不應求的香餑餑。

軟體工程師相關職位需求,基本上每天都是保持在幾千的需求量,並且起始薪資還是較高的,一般都是在8k-12k左右,隨著工作時間和經驗的增長,薪資的漲幅也是比較可觀的。

就業方向廣。

在目前軟體行業,只要公司有需要設計方面的,就需要軟體工程師崗位,具體的就業方向還可以按公司的技術需求來區分,側重點各有不同,就業行業隨著社會的發展,已經變得越來越廣泛了。

未來發展前途好。

隨著5g時代的到來,之後在軟體行業領域將會出現新的開發場景。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所以2023年軟體工程師還是會一如既往地「紅」下去。

軟體工程專業前景怎麼樣?

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就業方向:國企,網際網路公司,銀行,新能源企業。

軟體工程就業前景

3樓:黃學長

軟體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軟體工程專業培養適應計算機應用學科的發展,特別是軟體產業的發展,具備計算機軟體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用軟體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術來分析、設計和實現計算機軟體系統的能力。

目前我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

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應用,以及我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

軟體工程專業主要課程與就業方向:

主要課程:馬克思主義理論、大學外語、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物理實驗、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程式語言、資料結構、離散數學、作業系統、編譯技術、軟體工程概論、統一建模語言、軟體體系結構、軟體需求、軟體專案管理。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的辦公自動化處理、計算機安裝與維護、網頁製作、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動態商務**開發與管理、軟體測試與開發及計算機相關裝置的商品**等方面的有關工作。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柯春暉。

軟體工程得就業前景一 如果您就是軟體工程科班出身得話,首先您就比一般自學計算機得人多了一些優勢。 現在中國**正在大力支援中國軟體行業得發展,經過了系統化體系培訓得軟體人才更容易走向國際化,也更受國內大中型規模軟體公司得歡迎200人-幾千人。 軟體工程師城市之間差異比較大,一級城市如深圳,上海等初-高階軟體工程師得待遇在4000-9000之間;內地其她省會城市一般在2000-6000之間。

國外軟體工程師絕對不就是青春飯,但在中國情況不一樣。 如果一直走技術路線而且一直在國內民營企業做,那麼基本上就就是青春飯了。 如果能夠從技術轉管理或者轉諮詢那就當然不就是了,尤其就是在跨國公司有過專案管理經驗得話還就是很吃香得。

目前我國得軟體行業規模不就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就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得思想,距離大規模得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就是有一定得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得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與不完善得問題。 所以軟體工程得研究與應用,以及我國軟體行業得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得既有軟體工程得理論基礎與研究能力,又有一定得實踐經驗得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 軟體工程得前途就是光明得。

軟體工程人才得就業前景十分瞧好。 未來幾年,國內外高層次軟體人才將供不應求。 畢業生主要在各大軟體公司、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各大研究所、國防等重要部。

5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學完以後就是做軟體開發,簡單的說就是寫**,主要工作地方的救贖網際網路公司。

6樓:網友

it是未來的主流行業,先階段各行各業都向這行轉行,但是如果做開發,這個行業不是長久行業,起步高但是不長久,軟體銷售,運用到是可以長久。

7樓:新華電腦

軟體工程類的專業。

這一類都屬於高新技術人才,目前在國內這類人才還是很缺乏的,網際網路時代下,這些人才都是每個公司必備的崗位,工作機會很多,而且待遇都很不錯。

軟體工程的就業前景好嗎?

8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軟體工程的就業前景很好,因為如今單位都需要這類人才。

9樓:過法國法國和

該專業是近幾十年發展起來的新興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無論是通訊技術、人工智慧、網路建設、國防建設等離不開軟體工程。我的一位朋友孩子是該專業畢業,就業不滿五年,現年薪五十萬。

當然,學習該專業,入門容易,學有所成也不易。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軟體工程的就業前景確實是比較好的,很多公司他們都會要求軟體工業專業的學生來試用。

軟體工程就業方向及前景怎麼樣?

11樓:張夏至說教育

軟體工程就業方向及前景非常不錯。該專業涉及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設計模式等方面,培養學生適應計算機應用學科的發展,特別是軟體產業的發展,使其具備計算機軟體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用軟體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術來分析、設計和實現計算機軟體系統的能力。

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典型的軟體比如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

軟體工程專業已成為乙個熱門專業。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軟體工程專業。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在計算機軟體專業公司﹑資訊諮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獨資、合資企業工作,就業前景很好。

軟體工程就業方向。

編寫程式,做軟體開發:可以在**機關,大型企業等做程式編寫,或者你也可以到華為等這種企業做軟體開發。如果是做編寫程式這種工作的話可能比較辛苦,要經常挨夜,不過待遇也不錯。

做軟體測試:軟體開發出來後需要通過測試是否存在漏洞,校正後才投放到市場上使用,這中間就需要做軟體測試。軟體工程畢業生也可以到軟體編寫企業去做軟體測試工作。

做資料管理:這主要做管理**機構,學校,企業等單位的資料資料工作。這種工作相對輕鬆些,穩定些。

做多**製作:這主要到動畫製作公司,廣告製作公司就業。有相當一部分軟體工程畢業生會到這些單位工作。

到高校從事教學工作:到高校工作要比較高學歷,一般要求碩士以上學歷。許多高校軟體工程的教師就是軟體工程專業畢業的。

軟體工程就業前景。

中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

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應用,以及中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軟體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都可以很有錢途,也可以很沒錢途。

不僅跟自己掌握的技術程度有關,也跟自己的機遇、運氣有關。

軟體工程就業前景

1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技術專業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和軟技科學與技術專業相比較,軟體技術專業的側重點在開發和技術的實際應用,而對軟體開發的理論要求沒有那麼高。計算機軟體在現在社會中佔有乙個重要地位,在各個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該專業畢業的學生具有龐大的就業市場,具有廣闊的就業前景。

做軟體工程師好嗎,軟體工程師就業前景好嗎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出路,現在上大學也無非是為了找到乙份好工作,目前網路這麼發達,學it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建議你學習軟體工程師,這個學了都是終身的,不像是吃青春飯的工作,所以你的第乙個顧慮說30多歲要轉行就不用擔心了,技術越硬越吃香。軟體真的學出來了你也可以自己開發一些軟體去賣,除了掙薪水私下也可以掙...

軟體工程專業好不好?就業前景怎麼樣

就讀軟體工程專業將來的職業發展定位基本上就是電腦軟體工程師 其它還包括內軟體開發人員,軟體系統容分析人員,高階程式設計師,系統程式設計師,資料庫管理者 根據美國勞工部預計,從2008年到2018年,美國軟體工程師的就業市場將擴大百分之31,遠遠超過美國就業增長的平均預期。在這10年時間裡,預計該行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就業前景怎麼樣,軟體工程師發展前景怎麼樣

軟體工程師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從平均工資發展趨勢來看,2012到2019年度的軟體人才的工資水平超過了金融行業。以北京為例,軟體行業年平均薪酬已經突破20萬元。從人才需求上看,軟體開發工程師需求量逐年走高。不只是軟體行業,各行各業對軟體人才的需求,包括網際網路行業 金融行業,甚至製造業 各行各業對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