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不易發胖,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2023-06-05 05:00:02 字數 5095 閱讀 5261

1樓:迪寶媽

一般來講,吃全穀類的食物(粗糧)、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和奶製品,吃了以後是不容易長胖的。

肥胖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吃東西產生的熱量,長期大於身體消耗的熱量。根本方法就是減少熱量攝入,增加體能的消耗。粗糧,蔬菜、水果都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適量吃有益於身體的健康,含有的熱量很少,同時還可以延緩糖和膽固醇的吸收,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有利於控制體重。

控制體重需要使用健康的控制方法,如控制總熱量攝入、堅持均衡飲食、早餐避免高糖高油脂食物、下午茶盡量少吃,必須要吃澱粉、積極地運動鍛鍊、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早睡早起,避免產生熬夜以後的壓力性肥胖。

對每天的食物的熱量進行總量的控制有乙個簡單的計算公式,身高-105就是標準的體重,按照每天每kg體重25-30的熱量,對蛋白質,水果、蔬菜等進行控制。同時選擇乙個自己能夠堅持下來的運動,包括游泳,跑步都可以,攝入的少於消耗的量就能達到**的效果,堅持飲食運動相結合是最有利的**方式。

2樓:小豪

含糖高,含脂肪高的食物,高熱量的食物都容易發胖,比如烤腸、奶茶等。

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3樓:網友

多吃點水果,還有酸奶,那種最稠的,多喝水啦!少吃甜食還有麵食!嘻嘻,我就是這樣的啦!不到一百斤。

4樓:開開

每天乙個雪蓮果,排毒養顏。

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5樓:醫神傑森

6種食物怎麼吃都不發胖。

一:粗糧南瓜粥。南瓜熱量低,即使臨睡前吃也不會發胖,而且富含豐富膳食纖維和果膠,除了飽腹感好外,還可以有效吸附腸道中代謝廢物、致癌物質亞硝酸,尤其是不想身體發胖可以吃粗糧南瓜粥。

二:益生菌酸奶。酸奶含有豐富益生菌,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纖體功效,而且益生菌可以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消滅腐敗菌、促進毒素排出,經常吃也是不會使得身體發胖的。

三:黑麵包。黑麵包用小麥穀蛋白做成,富含豐富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經常吃有益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四:燕麥片。燕麥片幫你清除腸道中有害物質,這也是一種吃了不會胖的食物,為了使得自己的身體不發胖,建議在日常飲食上多吃燕麥片。

五:綠色果蔬汁。天然綠色果蔬汁能及時補充水份,能有效解決飢餓感,能慢慢釋放果糖,青蘋果、胡蘿蔔、芹菜、青葡萄、黃瓜、蘆筍、捲心菜是製作綠色果蔬汁的好材料,經常喝身體也是不會發胖的。

六:馬鈴薯。馬鈴薯是最有營養天然**食物,不含脂肪、膽固醇、熱量低,吃了不會胖可以適當多吃些馬鈴薯。

吃什麼東西不容易發胖

6樓:遊醫明達

吃什麼東西不容易發胖,在日常生活當中,人會總想著**,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變胖,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尤為重要,喜歡吃美食但是又不想變胖,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吃什麼東西不容易發胖。

全穀類的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各種奶製品,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攝入熱量大於消耗熱量,而**最根本的方法是減少熱量的攝入,增加能量消耗。

有些食品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主要是健康的食品,像全穀類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含的熱量並不高,而且有益於營養,有益於健康,不會讓熱量過度的攝入,不會長胖。

奶製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蛋白質,也屬於健康食品,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但是有些食物,像含糖食物、甜飲料,無論有糖沒糖,甜點、餅乾、巧克力、蛋糕、奶油麵包,還有高油的食物,全脂奶、所有堅果,超市包裝的小食品,油炸、油煎食物,高脂的肉類,動物內臟、葷油、肥肉、排骨、濃肉湯,還有燒烤、麻辣燙,各種外賣、垃圾食品,往往會帶來過多的熱量,吃了以後容易長胖。

黃瓜

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

白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促進脂肪新陳代謝,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

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冬瓜

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綠豆芽

含水份多,食入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大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特別是醋豆中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醋豆的制法是:

將黃豆洗淨,瀝乾水,炒三四分鐘(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入食醋醃泡,加蓋封好,一週後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數粒,即有**效果,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一試。

吃什麼食物不會發胖

7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什麼食物不會長胖?李楠老師告訴你,一些食物熱量低,吃起來飽腹感強,首先就是韭菜炒蝦仁,黃瓜炒胡蘿蔔,西藍花炒雞胸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含糖較少的水。

果;其次,最好餐前吃水果;

第三,水果的食用量不要過多。

9樓:檸檬愛美

**應該吃含脂少、糖量低,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以下幾種是典型的**食物:1.

魔芋,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和水分,還有一種叫做葡萄糖甘露聚醣食物纖維的礦物質。葡萄糖甘露聚醣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為熱量被利用。也就是說,魔芋幾乎不含熱量。

魔芋是怎麼吃都不會胖的,而且食用魔芋後會有很強的滿腹感,自然就會抑制對其他食品的攝取,但魔芋中的營養不全面,不可以靠吃魔芋過日子。2.小水產品,如你不愛吃素食,象蝦、海蟄、章魚、蟶子、海參等小水產品是最好的選擇,它們蛋白質含量很高,而脂肪含量極低,很少有脂肪超過1%的。

3.香蕉,便便出不來的女生都會被建議,吃香蕉試試看吧!因為香蕉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維他命a,鉀質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功能。

對於常便秘、肌膚乾燥的美眉而言,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質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而且香蕉很有飽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果腹,而且熱量卡路里頗低的,可別因它甜滋滋的就以為他不利**。

10樓:quite回憶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一天之中很重要的時刻,要想不發胖早餐應該這麼吃:

1、養成良好的習慣,早上起來早一些,刷牙後,先喝一大杯(大約五百毫公升)溫開水,然後過二十分鐘再吃早餐。早起後喝一大杯溫開水可以清洗食道,還可以促近胃腸的蠕動,盡快讓腸道內消化後的殘渣糞便通過大便排出體外,以防止胃腸的二次吸收導致肥胖。

2、早餐盡量清淡。麵包、牛奶、豆漿、包子、雞蛋等都是早餐的首選,少吃一些過於生冷油膩的東西,比如油炸的雞腿、肥肉、排骨、油條等,盡量多吃一些含植物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如青菜、芹菜、蓮菜,白菜、胡蘿蔔、蘋果、桃子、梨、菠蘿等。

3、養成早餐吃乙個雞蛋的習慣。因為雞蛋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早餐的食物量,有利於人**,同時雞蛋裡又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豐富蛋白質,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的好處。

4、養成早餐喝一杯燕麥片粥的習慣。由於燕麥片不但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人排便,有利於人**,而且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豐富微量元素,所以早上喝一杯燕麥片粥對人體是由極大的好處的。

11樓:昨日

高脂肪、高能量的會發胖,如油炸的油煎的食品,肥肉、快餐等如肯德基、麥當勞。包子饅頭提供碳水化合物,正常情況下只要每天的收支平衡是不會發胖的。

12樓:奔跑中的憤青

如果晚上餓的話可以吃點宵夜的、以下宵夜不會胖的;

1.香蕉,**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香蕉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2.菊花茶,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3.蜂蜜,往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人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進食素是最近發現的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

大量的糖份具有興奮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夠適時地暗示大腦分泌orexin(苯基二氫喹唑啉),這是一種新發現的與思維反應相關的神經傳遞素。所以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4.溫牛奶,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

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5.土豆牛奶,大家都知道土豆能**的秘方,但是它還能幫助人們的睡眠。只要將烤馬鈴薯搗碎後摻入溫牛奶中食用,就能讓人們的睡眠更好,還不會長胖。

13樓:懂也不動

推薦你食用一些使人飽腹感強但是熱量低的食物。

吃什麼不容易胖

14樓:孝榮花飛寅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2.中餐一碗飯+菜。

3.晚餐於七點吃,與中餐差不多,但只吃七到八分飽即可,而過了九點後就不可再吃任何東西,但水果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可以擠檸檬原汁+水+二顆酸梅)(味道佳,切記不加糖)5.配合適度運動。

優酪乳****食**)

1.起床後。兩杯水。

2.早餐。蔬菜汁200cc

3.中餐。優酪乳500克。

4.晚餐。蔬菜汁200cc

5.就寢前。1-2杯水。

吃什麼不容易胖?

15樓:網友

吃一些粗纖維多,低脂肪的食物。

16樓:娛樂十三姨

區域性性健身器械:如健身自行車、划船器、樓梯機、跑步機、快走、慢跑、瑜伽,以及小腿彎舉器、重錘拉力器、提踵練習器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粗糧。粗纖維食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飲食均衡,不吃那些垃圾食品就不會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您不愛吃的,您就吃它就胖不起來了吧!晚上少吃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女人吃什麼食物不容易發胖,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1 香蕉 香蕉能夠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而且含有鎂。睡前吃香蕉不僅不會變胖,而且卡路里還極低,含有的纖維素也很高。吃香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2 菊花茶 晚上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喝濃茶,那麼就喝一杯菊花茶吧。菊花茶是睡前的最佳茶飲之一。因為菊花茶有舒眠凝神靜氣的效果。3 牛奶 喝牛奶有助睡眠,是眾人...

早餐吃什麼不容易胖,吃什麼不容易發胖

期間早餐該怎麼吃?1.早餐最好吃暖的東西,流食比較好。對於 中的mm們更是適合流食,既營養又飽腹。2.早餐不宜冷吃,對腸胃不好,更不利於消化吸收。3.不能空腹喝牛奶,對於腸胃功能影響很大,如果長期喝的話很容易患高血壓和冠心病。4.麵包選全麥的,很多人吃早餐都會選擇麵包,無論是否 中的人士,都應該選擇...

夏天吃什麼不容易上火

冬瓜 西瓜 薏仁 扁豆 大麥 莧菜 甜瓜 赤小豆 黑魚 鴨肉 鯉魚 鯽魚 泥鰍 萵筍 綠豆芽.夏季要多吃養心果蔬 中醫理論認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健康的生活應當適應自然規律,在飲食方面要因人 因地 因時膳食。夏季南方多為梅雨季節,因而要多吃健脾燥濕食物,如薏公尺 北方氣候乾燥,就應注意養肺潤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