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為什麼比漢語好學?為什麼英語比中文難學?

2023-06-05 03:30:03 字數 3835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原來英國的殖民地全球到處都有 而且現在美國是第一大國,要想學習他們的技術就得先學會英語。原來英國的殖民地全球到處都有,要知道,原來那個時候英國是殖民地最多的國家!所以說英語的國家就多!

所以英語被廣泛應用。

而漢語相對而言,書寫體系難乎其難,要學的漢字實在太多,這是學習漢語的不爭事實。漢語不能用通俗意義上的字母排列來表意。英語之所以好學,就是因為掌握英語書寫方法所需要的技能也就是26個字母而已,而且只要沿水平方向、從左到右、從頁面的一邊寫到另一邊就可以了。

中文裡面還有古漢語(文言文)。

遍布的大陸多。使用英語的國家遍布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

使用英語的國家多。英、美、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多個國家都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

使用英語的發達國家多。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都是經濟發達的國家。

學習英語的人口多。沒有將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通常將英語列為首門需要學習的第二語言,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2樓:老張一片藍天

個人愛好不同,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你對哪個科目比較感興趣,你就會花多一點時間去學習他,所以要看個人愛好 ,你喜歡哪個科目,你就會覺得哪個科目比較容易。

為什麼英語比中文難學?

3樓:匆匆娜些年華

有人說,中文乙個字有很多意思所以難,但是英語乙個意思有很多單詞難道這就不難嗎?

你們思考了一下很多人為什麼英語學不好的原因。

中文只要學好幾處,拼音,學習字的話,基本是寫幾下就會了,會唸也會寫不會忘了,就算不明白意思也沒關係。

但是英文,乙個單詞這麼長,你學了音標有時候也沒多大用,拼單詞有時候還會拼忘,要不停的記憶和聽寫。而且乙個意思一堆單詞。

中文,100個字,可以組成上千個詞語,而英文26個字母,有百萬單詞,幾十萬個意思。

按照中文來講,兩個字算乙個詞,那兩個英文本母根本不能算是詞,乙個片語要乙個或者n個單詞組成,還要關係的語法的變化。

一串英文才能表達中文的乙個字。

總的來說,我感覺英文比中文難,因為英文沒有完整的體系,只有靠死記硬背,乙個人要背上百萬單詞誰受得了?幾十萬或者幾萬都受不了。中文只要幾千字,可以組合上萬詞語,我相信學過英語的人都認可這樣的說法,只有半瓶水認為英語比中文好學,如中文一字,不管放在**也是認一字,可是英語的組合不一樣它的詞竟和讀音就起了變化。

比如說中文的一字,放在**也讀一,英 語的位置不一樣就讀音不一樣了,

4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英語並沒有中文難學。

中文是世界上非常難掌握的語言,漢字本身就有非常多的意思,而且書寫也很難;

英語相對來說是很簡單的,所謂難只是因為我們學習英文,沒有那個語言環境,很難融會貫通;

總之,英語不比中文難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對了,英文的讀音和拼寫沒什麼規律可言,有些詞你看著讀出來是對的,有些卻完全不對,中文也許入門的門檻高一些,但是高度規律,英文就不一樣了,一開始學習成本確實低,越到後面越是背不完的單詞。

6樓:網友

因為從小我們接觸的都是中文 而小時候恰好是最佳學習時期 所以那時候學中文就很快學會 而到了學英語的時候我們已經慢慢長大了 大腦已經開發的沒小時候那麼快了 所以就學的慢。

7樓:愛吃椰子的喵喵

英文思維和中文思維不一樣!中國人除了學日語學什麼語言都不佔便宜,當然,外國人學中文那就更痛苦了。

8樓:芳芳學姐

因為自己是中國人從**的就是中文,就在外國人從**英語覺得語文很難一樣。

9樓:king閱

其實中文比英語難學,只不過中文從小學習和呆在本土環境裡習慣了。

10樓:白小白小白乖

不是母語,沒有氛圍吧。

為什麼都說漢語不好學,我覺得英語難學啊

11樓:莫寥爻

很多人指國外,同時還包含很多中國人。

我心底覺得英文難學:

1. 詞彙量,英文12000詞彙量才勉強能和本土人交流,漢語2000左右詞彙量就差不多了(除非說唐詩宋詞等古人擅長的玩意,但是生活中,我們很少用到的)。

2. 乙個學中文的老外,學了4年就說好難說,我們可以學了幾十年大部分人才4~6級詞彙,遠遠達不到和外國人交流的水平。

有乙個點比較有意思,和母語有關。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是英語為母語,所以他們說中文難學,就像任何其它語言難學一樣。

問題回到,為啥普通話為母語的中國人也覺得中文難學?是不是被帶偏了,人云亦云?

大家可以客觀的思路去評價。不要代入自己是中國人,或者外國人。

「漢語」和「英語」到底誰更難學?

12樓:四季教育

其實我一直有乙個疑問,究竟中國人學英語難一點,還是外國人學漢語難一點?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 外國人學漢語 要更難一些,因為漢語的發音是有四個語調的,而且還有n多個漢字,相信很多國人到現在都認不清很多漢字,更別說是外國人了。

雖然說很多外國人學漢語都認為有很大的難度,但是依然還是有幾千萬的老外在學習漢語,是什麼讓老外有堅持學習漢語的動力呢?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是漢字的魅力,認真學習漢字的外國人一定會發現,很多漢字對於開外想象力有很大的幫助。

外國人學漢語的過程中向這樣可以開外老外的想象力的漢字還有很多,比如說龜、蟲、瓜、父都可以發揮外國人的想象。而外國人在學習漢字的過程通過這樣的想象,確實可以更好的幫助外國人學習漢字,記憶漢字,還能提高外國人學漢語的興趣。

外國人學習漢語覺得難首先是外國人學中文沒有好課本。因為目前外國人學漢語的課程並不是統一的,外國人學漢語的課程種類還比較多,有生活類的漢語課程,也有商務類的漢語課程還有考試類的漢語課程,所以外國人本來要學生活漢語卻在學習商務漢語,增加了外國人學漢語的難度,導致了外國人喪失了學習漢語的信心。

其次就是外國人本身的問題了。外國人一直在說漢語很難,自己給自己製造心裡障礙,而且每當外國人遇到漢語學習中的問題是,總是會選擇放棄,而且還有很好的理由,大多數外國人都覺漢語難學為藉口,所以導致很多外國人不願意去學習漢語,而且大部分外國還沒有把 漢語學習 設為必學的課程,沒有國人學習英語的考試和公升學壓力。

所以說,「漢語」和「英語」到底誰更難學?這個問題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乙個答案,你覺得呢?

為什麼學英語比不學英語強?

13樓:慧圓教育

教育部官方通知:英語正式被踢出考試,上海成為首個試點城市。

先不去揣度教育部此舉的本意,但大家注意說的是不考試,並不是不學。

學英語有許多好處,不學豈不是錯過了?

最直接的,出國旅遊時,會英語可以解決大部分的溝通問題。

我自己的英語是夠用的。也正因為如此,每每出國旅遊,總喜歡自由行。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在哪停多久就停多久。

有時在國外碰見不會講英語的國人,看他們處處受限,沒人翻譯簡直寸步難行。就很慶幸自己會講英語。

在工作上,會英語也是乙個絕對優勢。

現在畢竟經濟全球化。外資企業就不用說了。即使是內資企業,也多少和國外有業務往來,甚至有些國內的企業已經走出國門,在國外發展。

更為重要的是,在學習上,會英語就相當於開啟了另一扇門。

很多好書,是英文版的。如果會英語,可以搶先看原著。不用等中文譯本。

可能你也發現了,就算等到了中文譯本,翻譯的水平也參差不齊。有時候覺得這段話怎麼這麼拗口呢?再回去翻英文原文,才發現原來人講的是啥。

並且,不少前沿的資訊,最新的發現,是以英文釋出的。如果你懂英文,你就有機會搶占新機。

會英語有這麼多好處。所以,學英語就是比不學英語來得強。即使不考試,也值得好好學。

當然,我都希望中文能取代英文的地位。以後人人都來學中文。但是,在那一天徹底到來之前,還是先學好英語吧。

為什麼要學英語,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因為英語是國際語言,世界上好多國家都說英語!而且英語還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大多數軟體和家用電器等什麼上的說明也都是英語!如果非洲成為世界的經濟中心,我們是要學土著語.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有十餘個,它們是 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和幾個加勒比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超過...

英語不好,學什麼程式語言好學呢,英語和程式語言哪個難學?

不會英語,建議放棄程式設計。因為客觀的說,不會英語的人,對 的敏感度是很低的。而且很難想象怎麼去記憶大量的類庫。彙編,是最底層 最低階 的語言,難度相當大,現在一般只用於其他語言的輔助,已經很少有純彙編開發的軟體,不建議學。如果想學,可以考慮一下vb或者delphi,入門門檻相對較低。任何語言都可以...

為什麼英語退出高考,為什麼英語要退出高考

真心是抑制人才出國 中國每年多少留學生啊 都跑國外去了 中國白養學生這麼多年了 乾脆直接取消高考英語 壓力減小難度降低 學的也就不會那麼賣力了 英語水平自然就.然後看你們還怎麼出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僅個人猜想.沒有退出啊,只是分值減少。我想主要是因為並不是非常實用啊 很多人可能都用不到!可是卻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