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還可以報考全日制嗎

2022-02-11 11:40:27 字數 5658 閱讀 3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全日制,說一樣,為什麼區別。一定不同。

2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不可以再考全日制的研究生

3樓:湖北新文道考研

你好,不可以的,你目前的學籍是在非全日制就讀的學校,根據目前研究生考試的規定,是沒有資格選擇報考全日制研究生的。

如果一定要考全日制,那麼就要先在非全日制就讀的學校選擇退學。如果不想退學,可以在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之後,再選擇報考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參加統考的,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每個人只能有乙個學籍啊,如果在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期間能考,並能考上全日制研究生,,只能保留乙個學籍,那就需要選擇其中乙個退學了。

改革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是不同的學習方式而已,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就好。

5樓:大雪紛飛

得等你這個非全畢業,或者是你再報考的時候,這個非全的單位,同意你報考,你才可以再次報考全日制的研究生

6樓:帶刀天使

可以,我有同學就是這樣的,但是還是要參加統考才行,之前修過的課程就可以不用修了。

7樓:專碩社群

在讀期間 不能考 要麼退學

8樓:工程小雜鋪

以其他身份資格報考,可以考。

9樓:丶淺陌初心丶

你好,可以的,這個要自己去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在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10樓:

是一樣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根據國家政策規定,是與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的統一政策,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畢業也獲得學位和學歷雙證,所以從報考到入學,再到畢業都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科目是相同的,初試考試科目跟報考專業有很大關係,具體的可以檢視當年報考學校的招生報考詳情。

 初試:都為筆試,根據報考專業而定,大部分考試科目為4門,外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管理類專碩聯考科目為外語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其中,外語、政治和數學為公共課,為國家統一命題;管理類聯考綜合為各高校聯合命題,專業課則是各高校自命題。

外語多數人會選擇英語參加考試,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其中英語一稍難於英語二,學碩專業都考英語二,專碩可選擇英語一或英語二,管理類聯考為英語二。數學分為數學

一、數學二和數學三,根據報考的專業不同,選擇數學考試不同,有的專業是不考數學的。所以,初試考試科目跟報考專業有很大關係,具體的可以檢視當年報考學校的招生報考詳情。 複試:

有筆試也有面試,由各高校自命題,因此考試科目也不相同,但基本報考3個部分:專業課、綜合能力、英語應用能力。具體需要考試什麼內容,大部分高校官網都會公布,也會有相關參考書。

 總而言之,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科目是一樣的,考生複習可以根據往年的真題複習。

11樓:李樹德

首先要弄清什麼叫全日制、什麼叫非全日制?全日制有廣義和狹義之分:1廣義全日制:

學校用上課形式來區分,把脫產上課就做全日制、半脫產上課叫非全日制。這個全日制與發什麼證書無關。2狹義全日制:

是人社局審查畢業證使用的專有名詞,70%的大學生不懂狹義全日制,還自以為是。不懂真正全日制走到社會會吃大虧。

廣義全日制意義很簡單,單指全脫產上課而已。我主要講一下狹義全日制的認定和意義:人社局所說的全日制指入學門檻,與是否全脫產上課無關,12月考上的研究生,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例如全脫產、半脫產、週末班、寒暑假班)屬學歷教育,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就業講究的就是畢業證,畢業證代表學歷,雙證研究生就是人社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晉級、晉公升職稱、報考或聘任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

這種研究生讀研期間不准再報名考研。只有先辦了退學手續後才能再考研。

如果考上gct或同等學力申碩研究生,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例如全脫產、半脫產、週末班),都屬非學歷教育,只能發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不准報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只不過這個碩士證在晉級、晉公升職稱時按研究生對待,單證研究生就是人社局認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兩種研究生對找好工作沒多大意義。這兩種研究生沒學籍,讀研期間可以再報考全日制研究生。

12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13樓:統招非全日制研究生君

花一分鐘時間,手把手教你如何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14樓:

如果已經就讀,才思考研不建議你再浪費時間去考。非全日制現在跟全日制的含金量是一樣的,畢業後都發放雙證。

15樓:星空物語qw天枰

非全日制碩士生沒有必要再報考全日制研究生了,其畢業後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和統招研是一樣的,都是受國家承認和企業認可的,對以後公升職、加薪、評職稱有很大幫助。但是如果非全日制碩士生滿足申博條件,是可以繼續申請博士的。

16樓:謇湉

可以報考,但是你既然已經是研究生了為啥還要考全日制的啊?其實證書都差不多的,就像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的都差不多。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17樓:龍凌風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參加考試

並申請博士學位。這與申請博士學位的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的條件不同。根據國家法規,現任者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能申請博士學位:

一.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了五年以上。

二.是在教學,科研,專業領域取得優異成績,或已發表學術**,專著,科研成果已在國家或省級授予。

在職畢業生是在職人員,他們以在職方式為研究生學習。他們工作和學習。課程主要是實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專業水平和專業技能,並滿足一些人的需求。

與普通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同,主要是基於學術理論研究,因此,科博的要求更高。獲得碩士學位後,您可以在工作五年後申請工作。這是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考試之間的差異所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條件有所不同,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第二、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在職研究生是在職人員以在職的方式攻讀研究生,邊工作,邊學習,課程主要以實踐性為主,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業務水平及職業技能為主,同時滿足一部分人申碩的需求。

不同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學術性理論研究為主,因此,考博的話,要求較高一些,需要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是在職研究生考博同全日制考博的區別所在。

19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2年讀完4-6萬左右,在職研2年讀完也才20000多總是,好好加油吧

20樓:協進教育

一、招生方式不同

在職博士教育是專門針對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方式,招生院校採取的是自主招生的方式,沒有統一的考試。

二、上課方式不同

很多在職博士招生院校都採取集中授課的方式,考生不用全天在校學習,學習時間靈活成為這種教育方式的一大特色。而全日制博士則需要全天在校學習。

三、最終獲得證書不同

全日制博士學位學歷都有,而在職博士只有學位沒有學歷。

四、不涉及轉戶口問題

很多在職博士並不想轉戶口,而在職博士教育正迎合了考生的初衷,考生在讀博過程中,戶口沒有任何變化。

五、報考要求不同

在職博士報考需要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全日制博士報考條件申請人必須為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或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21樓:huaer張

所以,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士的,只要報考的時候滿足博士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1、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滿六年,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

2、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3、年齡上不能超過45周歲;

在職研究生滿足條件後可以報考博士,入校後和統招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畢業後的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博士學歷學位證書。

在職博士,報考在職博士可以利用週末上課,畢業後拿到的博士學位也是被國家承認的,這點在職人員不用擔心,用在公升職、加薪上也沒有問題。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畢業證嗎

22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非全日制研bai究生分類:一月統du招和五月zhi同等學力。

一月dao統招回

一月統招如今的考試時間與全日答制也就是的考試時間相同,報名在每年的十月份,考試時間在十二月份(以前是在一月)。有初試和複試,考生經過複試入校學習,考試科目為外語和綜合。一月統招多為管理學專業,考試科目為管理學專業綜合,有分數線限制,畢業可獲得碩士學位證和畢業證。

五月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免試入學,大專以上學歷者即可報名參加學習。申碩考試時間在每年的三月份,考試時間在五月底。考生可選專業較多。

研修班課程結束後符合申碩條件的考生可提出申碩申請,申碩考試和**答辯都通過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一月統招是雙證,五月同等學力是單證,也就是說,一月統招有畢業證,五月同等學力沒有畢業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可以拿到畢業證書的,只是通過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最後獲得的專畢業證書是屬要註明學習方式的,也就是說所獲得的畢業證書標有「非全日制」字樣。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員,如果想要獲得畢業證書,可通過參加一月聯考的方式。目前2023年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網上報名具體時間已經公布,在2023年10月10日至31日期間進行,報考者需登入研招網完成網上報名工作。另外,考試時間在2023年12月24日進行,希望大家要做好考前準備工作。

一月統招研究生初試和複試都順利通過的,將可參加所報考的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學習,學分修滿,**答辯及格後,將可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和學歷證書。

除了一月聯考外,在職人員還可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只要大專以上學歷的就可參加專業課程學習;具有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的可參加申碩考試。考試通過,**答辯合格將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研究生是可以獲得雙證書的,只是今後將會註明學習方式,但是單證在職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也是與全日制研究生學位證書一樣,具有同等效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12月份的統考有畢業證學歷證。

2023年11月30日前錄取的研究生按原有規專定執行;2023年12月1日後錄取的研究生屬從培養方式上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區分。

現在在職人員想攻讀碩士,有兩種報名方式,一是12月統考,二是同等學力申碩。

另外,很多人都把非全日制研究生與以往的在職研究生的概念混淆了,會覺得無論是12月統考還是同等學力申碩都是在職研究生

準確來說,前者屬於非全日制研究生,後者是在職碩士(因為沒有畢業證,不是研究生學歷)

2023年碩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和全日制區別大嗎

個人覺得還是很大,畢竟非全日制的在證書上註明了字樣。不是說非全日制的學生沒全日制的優秀,我覺得更加優秀,只是說這樣的字眼設計的本身就是對兩種學制做區分,而且非全日制的需要自費!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與全日制的有什麼區別?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需要參加統一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需要。全日制碩...

讀北航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怎麼樣呢

北航是我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是首批16所全國重點大學之一。所以北航的研究生文憑肯定是響噹噹的,問題的關鍵是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含金量如何。2016年9月14日,教育部釋出了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 二 關於初試成績 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 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