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裝windows和linux雙系統

2022-04-09 10:22:16 字數 5007 閱讀 2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的方法:

1、開啟電腦,安裝easybcd軟體,然後執行easybcd軟體,看下面的截圖,看紅色箭頭的指示,依次點選,最後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裡需要寫一些東西。

2、在文字檔案裡要寫上:title installlinuxroot(hd0,10);kernel (hd0,x)/ mlinuz;initrd (hd0,x)/ initrd.img。

我解釋一下,第一句是標題「從第一塊硬碟的第x個分割槽安裝linux系統」,第二句和第三局是一些核心檔案的路徑。這兩個核心檔案initrd.img和vmlinuz在映象檔案裡,解壓映象檔案,自己找找。

這裡以「redhat.enterprise.linux.

v6」的安裝為例子。

3、重啟電腦以後,啟動時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記住選擇「neogrub」,點選回車鍵。就會進入安裝linux的介面。關於安裝linux,最難的在於進入安裝介面,進入安裝介面以後,就容易多了。

4、安裝完成以後,重啟電腦,就會發現一開始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

5、安裝win7和linux系統的第一步應該是:建立fat分割槽。建立fat分割槽是辦法是:安裝分割槽助手,先刪除一部分分割槽,然後把刪除的分割槽格式化成fat分割槽。

一台電腦上怎麼安裝windows 和linux雙系統

如何安裝linux和windows雙系統

2樓:yty隨意

1、首先準備工作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時會有如下兩個引導項,選擇第二個進行引導。

2、選中第乙個專案並執行。

3、然後選擇安裝語言和安裝方式 。

4、接下來會彈出如下的分割槽選擇視窗,在下圖中選擇自己存放系統映象的那個分割槽,一般windows下的d分割槽對應/dev/sdb5;e分割槽對應/dev/sdb6。

5、接下來就可以按照系統的安裝嚮導進行安裝了。

6、當安裝到下面步驟時要注意選擇最下面一項。

7、接著繼續根據嚮導進行操作,待下面的軟體安裝過程未完成後就完成了linux系統的安裝了。重啟電腦後就可以看到有兩個系統了。

3樓:兄弟連教育

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這個介面選擇skip(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這個磁碟(sda)前面的sda1分割槽和sda2分割槽都是ntfs格式,為win7系統的分割槽,所以建立磁碟分割槽的時候不能使用這兩個分割槽,現在後面的第三個分割槽:步驟如下

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顯示下面的介面,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如果安裝在sda盤的主引導記錄mbr,這樣會寫掉你安裝win7所寫的引導記錄,這樣的話你安裝之後就是通過linux引導選擇啟動win7還是linux,你的linux系統就是主系統,當linux不能啟動的時候你的win7也就無法啟動了)。

安裝完畢 之後。

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

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我們需要乙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乙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乙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在編輯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我們設定的啟動專案

看到了吧。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llinux的系統啟動選擇

安裝完畢。

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的安裝方法

linux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其易用性大大提高,這也體現在linux的安裝程式上,所以,將linux安裝在一台已安裝了windows的電腦上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下面,我就談談如何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linux。

本文適合在已有windows的計算機上安裝linux的使用者,也適合在空硬碟上同時安裝兩個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閱讀。如果您想同時安裝windows和linux,那很簡單,請先安裝windows,並在安裝windows的時候,建立好分割槽,其中,建立乙個大於5g的分割槽用於安裝linux。當你完成了windows的安裝,您可以閱讀以下正文,來繼續安裝linux。

在寫正文前,你要知道乙個常識,linux的檔案系統和windows的檔案系統是互不相容的。所以,如果您要安裝linux,您就必須從windows裡奉獻出乙個分割槽給linux。

好,下面開始正文。

1:前期準備(準備linux分割槽)

我們要安裝的linux版本是red hat 9,一共三張cd

我們的電腦分割槽結構:c、d、e、f

其中,d盤資料已經清空,大小10gb。這個分割槽就是用來裝linux的。記住,在安裝完linux以後,您在windows裡將看不到這個分割槽了。(不相容的檔案格式)

2:開始安裝

建議: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裝,最好將您電腦上的資料進行備份。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請仔細閱讀文章以後再操作,以免造成資料的破壞。

1:放入red hat 9 的第一張光碟,重啟電腦,讓cd先於光碟啟動。如果您看到了red hat的商標,那恭喜您,光碟啟動成功。

如果您沒有看到,而是又進入了windows,那麼請進入您的bios,將cd-rom先於hdd啟動。

2:按下enter鍵,進行圖形化模式的安裝。之後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要求檢查光碟,您可以選擇skip,以節約時間。

3:之後的選項卡的內容無非就是選擇語言,滑鼠,鍵盤,時間等,我就不多說了,一般選擇預設就可以了。當你看到了這個單詞:

partition(分割槽)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了,因為下面將進入至關重要的分割槽階段。

4:分割槽模式有兩個,第乙個是自動分割槽,第二個是手動分割槽,記住,一定要選擇手動分割槽,否則您的windows將被自動分掉了。

5:好,進入了手動分割槽

你可以看到上部,有乙個圖,這就是我們的硬碟分割槽圖,你應該可以看到4個分割槽,其中第二個分割槽,就是我們的d盤。我們將把linux建立在這個分割槽上,而其他分割槽不去動它。點選這個分割槽,讓這個分割槽突出顯示。

1:當你選擇了d盤以後,點選新建(new),也就是在d盤中再建立linux的分割槽。

2: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掛載點(mount)選擇swap,大小設定為你記憶體的2倍,並選擇「將分割槽格式化成swap」,這樣,就建立了乙個swap分割槽了。

注:linux的分割槽至少有兩個,乙個是swap分割槽,大小一般為你記憶體的2倍,主要用於虛擬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資料與硬碟的交換。還有乙個就是資料分割槽。

3:好,您已經建立了乙個swap分割槽,現在看看分割槽圖,是不是在d盤裡面又有了乙個新的塊了?好了,剩下的那個塊我們再建立乙個資料分割槽。點選d盤中那個剩下的塊,點選新建。

4: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掛載點(mount)選擇 / ,即根目錄,並選擇「將分割槽格式化成ext3」,這樣,就建立了乙個資料分割槽了。注意:

linux的資料都存在/目錄下,即根目錄下,所以,您將根目錄作為乙個獨立的掛載點,那就包含了所有的資料了。當然,您還可以再為某個目錄建立乙個分割槽,當然,為了簡單起見,這裡我們就建立乙個資料分割槽。

5:至此,我們的分割槽已經完成,點選下一步進行安裝。如果您點選下一步的時候,得到安裝程式的錯誤,請仔細閱讀上文,並確保您的分割槽中包含了swap分割槽和資料分割槽。

3:完成安裝

剩下的工作很簡單,您都可以使用預設設定來完成。不過請注意,請一定要選擇正確的顯示卡驅動。如果您的顯示卡介面卡不幸沒有再linux系統中列出,那就是用它預設的,但請特別注意:

在你配置顯示器的時候,色彩深度設定為16,不要設定成24,否則安裝完成以後就會出現花屏,很麻煩的。如果你不幸已經花屏了,那請參看我的另一篇文章:解決red hat 9安裝完後花屏,黑屏的方法。

好了,當檔案複製完成之後,您的linux就安裝好了。重啟電腦時,一開始就會進入grub啟動程式。在啟動選單中,有兩個選項。

第乙個red hat 9,第二個是dos,也就是windows。您可以選擇要進入哪乙個作業系統。

5樓:雨過天晴日丶

windows與linux雙系統安裝方法:

準備工具:

1.乙個大於等於1g的u盤。2.製作安裝盤,使用ultraiso

前期準備:

1. 首先開啟ultraiso,匯入系統映象

然後依次點選「啟動」——「寫入硬碟映像」

建議先「格式化」,然後再點選「寫入」

這樣一來linux mint的安裝盤就製作好了

2.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然後從乙個非系統盤的磁碟中右鍵「壓縮卷」,輸入要壓縮出來裝linux的空間,然後點選壓縮

這樣一來前期準備就算完成了

系統安裝:

插上u盤,重啟計算機,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在boot選項卡中把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然後按f10儲存退出,計算機會自動重啟然後進入u盤引導,然後來到linux mint的livecd介面

點選桌面上的install linux mint

選擇安裝語言,然後繼續

接下來就到了乙個很重要也很關鍵的地方了——分割槽

記得前面壓縮出來的50g空閒分割槽。如果這裡選擇「安裝linux mint 與 windows 7 共存」的話,安裝程式就會自動地將系統安裝到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閒分割槽,預設swap交換分割槽的大小等於物理記憶體的大小,剩餘的空間全部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這個方法可以說是最安全最簡單的,但是依然要講一下下面的其它選項也就是自定義分割槽

選中空閒分割槽,然後點選新增

首先要新建乙個交換分割槽,也就是相當於windows下的虛擬記憶體,當然如果物理記憶體足夠大的話大可不必設定,設定成4g,然後點選確定

然後繼續選中空閒分割槽,還是選擇新增,沒有特別需要的話就將剩下的所有空間都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點選確定

注意,選擇引導器,如果預設的話是位於sda1上的也就是windows 7的引導,如果選擇sda6也就是分割槽介面中的根分割槽所在磁碟的話就是用linux自帶的grub引導。

windows10系統裝win7怎樣設定bios

將bios中如下設定後,再來安裝win10系統即可 sata mode設定為ahci,boot mode設定為uefi,secure boot設定為disable win7裝win10 bios怎麼設定 將bios中如下設定後,再來安裝win10系統即可 sata mode設定為ahci,boot ...

我這個電腦如何裝windows和mac雙系統

去遠景論壇爬乙個星期的樓吧,應該就可以學會很多了,我不確定你的主機板支援mac系統不,amd的好像很難玩上黑蘋果,至於樓下的說的不能聯網時錯的,你的網絡卡是能在黑蘋果中驅動的,顯示卡 不清楚,玩黑蘋果要的就是耐心,還要不怕機子損壞,amd的處理器平時溫度就很高,在黑蘋果中更是高得離譜,我的是i5 3...

全新電腦怎麼裝windows

全新電腦裝windows10系統步驟如下 給新電腦安裝系統,需要先分割槽再安裝系統。準備工具 1 u啟動u盤啟動盤。2 windows10系統安裝包。具體步驟 一 磁碟分割槽。二 安裝win10系統。1 不用拔下u盤重啟電腦,再次進入u啟動pe系統,在u啟動pe裝機工具中,點選 瀏覽 選擇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