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有沒有鍛鍊他的方法呢?

2023-06-04 22:15:04 字數 3801 閱讀 5877

1樓:多多的初心

帶上孩子出去玩,他喜歡什麼,就帶他幹什麼,遇到他想幹的事,就讓他問周圍的人,慢慢的就敢說話了。多和孩子交流,給孩子講他想聽的故事,和孩子互動起來,多讓故事變笑話,時間一長孩子的性格就變了。

2樓:隨心飛翔

大部分內向的孩子對自己的感受關注度很高,只要覺得害怕就不敢嘗試。這時候成年人可以主動給孩子乙個台階,親自上陣告訴孩子「這一切沒那麼可怕」。

3樓:唐星學姐

首先要知道內向也不是一件壞事 ,要尊重孩子的個性,不要強行強迫孩子。其次可以帶孩子參加一些喜歡的展覽,和同齡人溝通。父母也要平時多和孩子溝通。

4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帶他出去轉轉,多和人交流。參與一些社會活動會讓它變得開朗一些。

5樓:辰楠侃

有的。家長可以讓孩子報乙個主持人的訓練班。這樣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得逐漸外向起來。

6樓:御用百科小火

當然有呀,那就是多帶著孩子出去玩,多和其他的孩子在一起交流談心。

7樓:愛唱的英侃

其實我們應該讓他交幾個活潑的朋友,或者是帶他去那些公共場合讓他自己解決問題,這樣就能夠改變他亮相的性格。

性格內向的孩子該如何成功?

8樓:waka錚錚

人類是群居動物,需要社交活動,如果乙個人長時間不去社交或者社交活動極少,那麼性格會越來越孤僻,表達能力越來越弱,而且也越來越不願意去從事社交活動,這是乙個惡性,同時他會和脫節,不願意參與活動,會沒有讓自己生活的能力,所以家長應該鼓勵孩子走出家門,多交朋友,多和人接觸,改變性格,當然性格內向的人不在此列,因為他只是不善於表達,不是不會交友。缺少社交,沒有圈子,沒有朋友的乙個人,如果長期這樣下去的話,就會把自己封閉起來,變得不夠自信,不敢出去和別人交流互動。甚有可能找工作都成了問題。

當你感覺孤獨的時候,可能會表現出沉溺虛擬世界忘記時間、突然想跟別人交流、莫名其妙地多愁善感起來等等。尤其是瘋狂上網忘記時間,這是一種精神麻痺,是不應該出現的,它會讓人習慣在苦的時候去找逃避的方法,這是必須要避免的! 簡言之,會對社交活動感到生疏,會習慣逃避問題,會漸漸喪失作為乙個正常人該有的能力。

會與脫節。俗話說,、齊家、治國平天下,意思就是什麼事情先從自身入手。這樣的人往往脾氣都不是太好,也許對別人還有些耐性,對家人卻很不好。

記住,不要把壞的脾氣留給你的人,你的人,你的朋友他們有時候會直接指出你的不足和缺點,也他們會告訴你。 因為他們是真心對你好,希望你改正。所以,不要不耐煩,不要發脾氣,要沉下心來想想。

他們說的對虛心接受,你覺得他們說的不對也可以溝通交流,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你回到了那個圈子有感覺必須去和這個的人社交變成朋友,可是這是很矛盾的乙個進退兩難的地步,你退吧你會害怕被這個給拋棄,你前進吧你會害怕你所感受到的不適,你必須要邁向這個熟悉又陌生的。 要不然你就會變成乙個原始人會與這個時代不符合,可是現在你不能停下你的前進的腳步,如果你停下來了,那就會後悔一輩子。

如何對待性格內向的孩子

9樓:網友

1、多陪伴孩子。

有父母多多陪伴的孩子是幸福自信的,臉上洋溢著溫暖的笑容,敢於表達自己的喜歡和憤怒,直截了當,在外面不會受委屈,和老師、同學打成一片,愛幫助同學,也樂於讓別人幫助自己。

有些父母忙於事業工作,孩子讓老人帶,同孩子接觸時間少,老人雖然疼孩子,但是代替不了父母,父母付出時間和心孫洞晌力,盡量自己帶娃,孩子的心理更健康,性格更開朗,情緒穩定,較少憂鬱。

2、言傳身教。

父母性格開朗,待人接物大方自信,孩子的性格和父母會很相像;如果孩子性格內向,先別著急否定孩子,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類似的問題。先顫大把自己的問題解決了,孩子性格內向的問題自然就好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孩子都看在眼裡,不自覺地模仿;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師,反射出父母的問題,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長,培養成熟開朗的性格。

3、營造和諧有愛的家庭氛圍。

很多孩子性格內向,是因為家庭氣氛不和諧,父母經常吵架,孩子不是被愛包圍,而是為父母互相的爭吵煩惱,影響心情,性格變得膽小害怕,內向憂鬱。

想讓孩子性格開朗,父母互敬互愛互助,尊老愛幼,孩子生長在溫暖有愛的大家庭中,心情超好,敢於表達,有愛的底氣溫暖心靈,性格活潑開朗。

4、多帶孩子出去接觸外面。

多帶孩子出去運動,身體舒展了,也會釋放掉許多壓力,在運動中體會到快樂,從而開啟心靈,性格變得勇敢,敢於面對人際交往的一些問題,和朋友坦誠相待,交流溝通。

多和外面的人接觸,走出內心的自我,了解更廣闊的世界。不侷限在自己的則鋒小圈子裡,別束縛住自己的想象,和朋友來一場頭腦風暴,思維更靈活,碰撞出智慧型的火花。

5、多和孩子交流溝通。

父母多和孩子交流溝通,了解孩子的心理動向,對孩子不成熟的想法不要橫加斥責,這樣會讓孩子不敢在父母面前表達,怕父母嘲笑自己,沒有了積極傾訴的慾望。

對於孩子的想法要接納,善意提醒,孩子一時拐不過彎來,讓時間來證明,別一棒槌鎮壓下去,孩子的情緒興奮不起來,時間長了,性格就會變得內向。

10樓:梓貉直

首先要讓孩子多和家人旦慧叢溝通做起。家長應該採用賞識教育,建立起孩子的自信,不要總是批評,要讓孩子相信家長能幫助他解決煩惱。這樣孩子才可能開啟內心的節願意與人溝通。

大禹治水,在疏不在堵,不要說打消孩子的想法,要學會引導。可以讓孩子跟家人大聲說話做起,說話時要讓他試著看著對方的眼睛。內向的人內心一定有某些恐懼不敢去面對。

先做到跟家人能很好的溝通,家長要善於髮模櫻現孩子內心的恐懼在哪,並幫助他,讓他內心有安全感,再引導他直面恐懼,客服恐懼。豐富孩子的自身修養,讓孩子有碧山自己的思想,並能把思想表達出來,培養孩子的個性。追求金錢名利不應該是孩子的人生觀,人怎麼都能活,愛才應該是人生追求的。

11樓:貓耳

最好順其自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成長穗搏經歷,不要去猜早祥強迫乙個新的內向的人變得性格外向,只要睜雀他能夠自己過的開心就好了。

1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能需要時間。

多陪伴孩子,梁仿給他安全感。平時,可以多帶他去戶外旁橡運動運渣旁,堅持鍛鍊身體。

13樓:雲淡風輕

對待內向的孩子父母要:1、尊重與接納性格已經形成,父母要無條件地尊重孩子的性格,接受孩子的性格。因為孩子喜歡獨處的感覺和享受獨處的過程,所以判拿家長要給孩子乙個機會。

別想改變,否則就會破壞孩子原本設定的生活。堅信這樣乙個獨處的時間,一定會帶給孩子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2、不貼標籤必須明白,內向並非疾病,更不需要強求矯正。

但願所有的家長,不要隨便評價孩子的性格,更不要在陌生人面前說三道四。羞怯、不願與人交流等標籤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甚至使他們變得低人一等。你得明白,他們只是喜歡獨處,並非不懂社交。

3、發掘興趣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興趣,性格內向的孩子也不例外,要發現孩子的興趣,並引導孩子把興趣轉化為潛能。無論是喜歡畫畫,喜歡樂器,或是喜歡別的什麼,家長們都應該理解,永遠不要強迫孩子去學習不喜歡的東西。要記住,乙個孩子之所以能有出息,是因為他總是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

4、引導社交正確引導孩子進行社會交往仍然是必要的,至少看到長輩要向他們表示問候。但家長不能強求,生性內向害羞的孩子,做事情要慢慢適應。一開始可以告訴孩子,只要主動向人問好,就會得到更多的喜歡和關注。

漸漸地,讓孩子習慣了,相信別人的微笑和鼓勵,也會讓他進步。小孩的性格要靠父母培養,6歲前,趁著小孩的性格還沒有完全成型,抓緊培養小孩良好的性格,這樣小孩將來就能走得更遠。家長要充分利用繪本這一教育孩子的好工具。

當兒童對文字的理解並不敏感時,繪本是教育兒童的最佳方式,兒童喊沖裂可以從繪本鄭閉中學習知識,慢慢改正自己的行為。而且繪本中主人公的做法也能讓孩子模仿和學習。

怎麼追性格比較內向的女孩子呢?

當然是你自己主動,內向的女孩子往往都不善與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心裡又是十分的細膩,往往都留意身邊的人或事,所以如果你多親近她,多關心她,她也許就可以了解到你的真心了。嗯,你要對她好,無微不至的關心她,做不到的話你也給不了她幸福了,做到了這種女孩子自然會感動,覺得你好,喜歡你,兩情相悅就這麼產生了 我...

我有朋友,他性格比較內向,長得也比較清秀。他吃飯也是也像個女孩子吃飯一樣。有很多行為習慣都像女

如果他房間整潔無異味,那不是偽娘就是gay 是gay的話照你這麼說他還是個受 不是。面由心生,這種型別屬於秀氣,等待他的成熟吧。不一定啊,有的人脾氣就很內秀,比較雅 不一定啊.男孩也能文靜點啊.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用 娘 來形容比較恰當。娘 不一定是gay。我是24歲的女孩,性格比較內向有時候跟普通...

去商場賣衣服好嗎?性格比較內向,想去鍛鍊一下自己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我認為挺好的呀 至少會多一些接觸社會的機會 可以在實踐中鍛鍊一下自己 總還是沒有壞處的 開始的時候肯定是有些吃力的 但是磨練一下,多向其他人學習 人際技能肯定會有提高的 壓力賊大,我也內向,去賣衣服了,其實做銷售,賣好了可以增加自信,賣不好呢?建議你要是不缺錢的話,去參加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