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身邊有沒有性格內向但是工作成功的人?

2023-05-11 13:10:05 字數 4121 閱讀 1406

1樓:大李子

性格內向但工作成功的,說實話我的身邊還真有不少這種人。

首先,講一下我心中內向的定義:我感覺內向應該屬於社交恐懼症的一種,那種看到陌生人簡直害羞到要死,甚至緊張到不停顫抖,渾身冒汗,說話結結巴巴,這是內向的人最常見的表現。他們在生活中永遠顯得不合群,對別人討論得津津有味的話題也永遠融不進去,他們獨自蜷縮在乙個小角落裡,顯得非常孤獨。

但是,內向的人依舊可以做到內秀。

我乙個親戚,平時一句完整的客套話都表達不了,更別說喜歡交際了。但是,他學習能力超強。年輕上學時,由於受那個時代環境和家庭條件的限制,雖然成績優異,但是唯讀了乙個中專。

那時工作包分配,卻由於農村戶口,所以被分到老家鄉鎮,做著與自己專業不符的會計工作,周邊所有的人都不再看好他的未來。然而,無論條件再艱苦,也阻止不了我這位親戚開掛了的人生,人家硬生生將一副爛牌打的華華麗麗。通過自學,成了高階會計師,做賬能力聞名於當地。

然後被借調到縣里,市里,最後到省裡。現在他的工作是幫省公司(某大型壟斷國企)做賬,有時也順便用家鄉話培訓一下國內著名財經院校的高材生,所帶團隊去參加他們公司系統裡的會計比賽,能在全國獲得名次。總之,他的經歷可以寫成一部傳記了。

還有一位高中老師,特別內向,在生活中幾乎不和其他人溝通。但是,人家帶的班級,永遠是第一名,獲得過非常多榮譽,還上過我們本省的新聞聯播。

所以,內向的人只是不善於生活交際,工作中,他們也可以非常厲害。?

性格比較內向,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哪些工作呢?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以下的工作:1:程式設計師正好利用了內向者獨有的優勢,並且專心。

2:科研人員如果成績足夠優秀,且性格穩重,可以去嘗試一下科研。

3:如果自己心繫天下,又不太擅長社交,那麼當一名醫生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教師要將心比心,努力地盡到自己的責任,用愛與包容去感染每一位學生。

3樓:沒結婚呢

設計工作,文員工作,統計工作,會計工作,審計工作,金融行業工作,後勤工作,這些工作型別都是比較適合性格內向的人,不僅讓他們避免了與人打交道,減少他們的心理壓力,而且讓他們在工作的過程中能夠更加積極勤奮。

4樓:春季的風啊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技術類的工作,如計算機,廚師,網際網路,也可以做一些財務類和科研類的工作。

5樓:造就保定國基

比較適合做研究類的工作,分析諮詢類的,不與人過多打交道的,策劃類的,教育類的工作。

你覺得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哪些工作?

6樓:lemon傑姐

有些人總是鼓勵那些性格內向的人,積極一點,開心一點,但其實人家是享受人家內向的生活,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熱鬧人群 ,乙個人或和自己的朋友,安安靜靜的生活在一起,也是人家很享受的一種生活方式 。除了生活方式之外,內向的人應該選擇以下這些工作會讓他們更加享受 。

科研人員

說真的,科研人員在社會中的地位還是非常高的 ,他們所研製出來的東西,說不定能造福於人類,影響著人類的發展進度 。但如果讓那種大大咧咧的人去做科研的話,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限制和壓迫,他們並不是特別喜歡那種太安靜的環境 ,可是相反的是科研人員,他們需要的是安靜的環境,這樣才會讓他們有時間和空間去思考科研的效果以及整個進展 ,這樣他們就少和他人溝通,有更多屬於自己的科研時間,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與自己熱愛的事物交流 。

搞藝術

我覺得做藝術的人都是孤獨的,但是他們很享受自己的孤獨 。很多**家和畫師,他們都需要很多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才能找到創作的靈感 ,他們需要與人溝通,但是這必須建立太在他們主動的前提條件之下 ,否則過多的溝通對他們來說就是打擾 。常見的搞藝術的人就有**家,畫師,還有搞攝影的,他們基本上都需要更多自己的空間和想象的空間 ,可能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他們隻身一人,但是他們確實很享受這樣的人生 ,乙個人的時候,會有更多的感觸和領悟 ,太多人的時候,很多時間都要花在考慮別人,實在沒辦法去滿足搞藝術的人時間的需求 。

性格是上天賦予我們的一種權利,我們有義務好好的讓自己的性格在他的領域內展現自我 。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研究學者,服務員,理財分析師,金融分析師,心理諮詢師,作家畫家,專家顧問,圖書管理人員這些都是適合性格內向的人做的。

8樓:風雨過後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工作一般從方式上來講兩個維度,乙個是與人接觸,另乙個是與物接觸。比如說老師、銷售、人力資源、公務員等等都是與人接觸更多的崗位,而財務、技術員、作家、物流等等這些崗位呢,不太需要與人溝通就能完成工作,也就是與物接觸更多的崗位。性格內向的人不喜歡太多地跟人打交道,因此更適合與物接觸的崗位。

當然,性格也是會隨著人的成長而改變的,也許到了某乙個年齡之後,你更喜歡和人打交道,那時候也許與人接觸的工作更適合你。

提問性格怎麼能改變呢。

第二,家庭環境,第三社會環境(包括教育)。改變性格也就改變了自己。

基因我們無法改變,那就從其他的兩個方面入手。第一,改變我們的家庭,讓我們的家庭環境越來越好。父母和睦,姐妹友愛,孝敬長輩,家庭氛圍好,和諧,理解,向上。

家庭對我們性格的形成影響至深。

第二,社會大環境。首先,多學習,多了解社會,多交生活中的諍友,不受不良風氣的影響,不讓自己狹隘和偏激。其次,和正能量人或者事情接觸,多做社會慈善,讓自己的心地越來越善良。

最後,多參加運動活動,讓自己有個好身體,陽光開朗人見人愛的性格也會慢慢形成。

改變自己其實很難,只要堅持做一些事情,性格會慢慢改變的,讓你閃爍著人性的光輝。自身價值也越來越大,無愧於自身和社會。

提問好的謝謝。

9樓:豆豆逗豆豆

適合技術型別的工作,科研型別的工作,保密型別的工作,還有一些探索型別的工作,還可以做一些思維方面的東西,偵探型別的工作。

10樓:撒的謊

請適合做分析投資,科研研究,文學創作,技術工,藝術創作者等等工作都是一些不用和別人有太多人際交流的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社會當中那些性格內向的人,往往會被外人認為是不愛說話的、沉默的、愛獨處的。甚至是反應慢的、在交往中容易吃虧的。

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內向只是一種個體的氣質型別,其情感常常指向內部。

他們只是不太喜歡與人交往,而並不是不會、不善於與人交往。

因為交友與社會交往本身是比較耗費精力的,很多時候要去考慮他人的需求、以及交往過程中的各種情景,對於很多人來說,想要維持一段感情,是要付出很多的。

性格內向的人並不想因為這些感情上的經營而耗費自己過多的時間與精力,並且不認真的社交在他們看來也是沒有意義的,最終,他們選擇了大部分時間自己獨處。

文章**1社會之所以對性格內向的人存在一些偏見,其實並不是他們本身存在什麼消極影響,只是當今社會,那些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會更加符合主流價值觀罷了。

我們可以說外向的人在社交中有優勢,但並不意味著內向的人在社交中存在劣勢。

性格不同,為人處世的方式自然各有不同。

至此,你可以看出,性格內向者與性格外向者,無論從外在行為還是思考模式,都是截然不同的。

單單根據乙個人性格內向或是外向就斷言其在社會交往中是否有優勢是不合理的。無論性格如何,在社交當中都有不同的優勢與缺陷。

對於那些性格內向的人而言,儘管他們不會將過多的精力用於與人交往,但是他們會在面對很多事情時花大力氣去思考和處理。

文章**2所以他們在處理問題上,會比那些到處與人交往,但是卻不思考的性格外向者有優勢。

性格如何,為人處世方式便會如何。假如性格內向,也無需自省,迎合社會主流價值觀是沒有必要的。

前文曾經提到,社會上的很多人會更加認可那些性格外向的人,因為他們懂得去在社交當中「討好」他人,獲得更好的評價。

所以為了獲得外界的積極評價或是獲得更旺盛的人緣,有的內向之人會傾向於學習那些外向的人,強迫自己去與人交往。

其實這種行為是完全是沒有必要的,既然已經不善於社交,那麼完全可以堅持自己。

長得漂亮,但性格內向和長得一般,但性格開朗的女孩你選哪個

不會,我有個同學bai她長的液彎拆也不du漂亮,zhi而且臉上還有一塊很大的胎記 dao,她也不擅於版鬧棗交際,最後卻有一權個長的不錯的男生看鬧散上她,這只是舉個真實的例子,正所謂一家女百家求,在這樣乙個男多女少的社會害怕沒人追,放心吧,只是緣分還沒到,不要瞎擔心 內向女生。別問我為什麼 自己長得不...

我是內向的男生,我知道性格內向不好,但總外向不起來,感覺外向的舉止顯得很高調

你好,性格內向,是來一源 個人的氣質特點,沒有好壞之分 bai。人的氣質是天生du的。有的人外zhi向,有的人內向,每dao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每種氣質型別的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內向的人不愛說話,不愛交際,喜歡沉靜,做事比較有耐心。在一些人看來,或許也有人在另一處風景中欣賞你這種性格呢。所以不必...

班上有獨來獨往,性格內向孤僻,但很優秀很漂亮的女生,這種女生為什麼總沒有男朋友

因為她是女神,一般男生無法靠近 女漢子模樣,男人都怕娶!想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為什麼每個班級都至少會有乙個平時獨來獨往,性格孤僻古怪的人?對啊,學生時代,在班裡會和性格各異的同學相處,這是我們要珍惜的地方,在當回憶時,原來我們認識這麼多人。那乙個獨來獨往,性格孤僻的人有可能不知道和同學怎麼相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