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雲顏色會有深有淺,這是為什麼?

2023-06-04 17:10:04 字數 1203 閱讀 6775

1樓:山的那邊

這主要與色調,明度以及飽和度有一定的關係。雲的顏色是會發生變化的,這是正常現象,很多農民根據以往的經驗以及天上雲的顏色的變化規律就能夠很好的判斷天氣的變化程度。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天上雲的顏色之所以有深有淺是因為飽和度和光線的原因,如果飽和度高,光線暗的,我們看見的顏色會很深,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天上的雲有深有淺,天上的雲是有地面蒸發的水蒸氣匯集,形成的雲彩,而顏色的深淺是由於水蒸氣飽和的量,形成的視覺效果。

4樓:李東芸

因為雲層有厚的有薄的,厚的雲層可能是積雨雲,所以就是深的,薄的雲層,太陽光可以照射過去,自然就是淺的。

5樓:小自信

天上的雲顏色會有深有淺,這是因為光線的原因所造成的,在光線弱的地方就淺,在光線強的地方就強。

雲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天上的雲為什麼會又不同的顏色和深淺?

6樓:機器

天空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雲,有的潔白如絮,有的是烏黑一塊,有的是灰濛濛一片,有的發出紅色和紫色的光彩。這不同顏色的雲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

我們所見到的各種雲的厚薄相差很大,厚度可達七八公里,薄的只有幾十公尺。有滿布天空的層狀雲,孤立的積狀雲,以及波狀雲等許多種。

很厚的層狀雲,或者積雨雲,太陽和月亮的光線很難透射過來,看上去雲體就很黑;稍微薄一點的層狀雲和波狀雲,看起來是灰色,特別是波狀雲,雲塊邊緣部分,色彩更為灰白;很薄的雲,光線容易透過,特別是由冰晶組成的薄雲,雲絲在陽光下顯得特別明亮,帶有絲狀光澤,天空即使有這種層狀雲,地面物體在太陽和月亮光下仍會映出影子。

有時雲層薄得幾乎看不出來,但只要發現在日月附近有乙個或幾個大光環,仍然可以斷定有云,這種雲叫做「薄幕卷層雲」.孤立的積狀雲,因雲層比較厚,向陽的一面,光線幾乎全部反射出來,因而看來是白色的;而背光的一面以及它的底部,光線就不容易透射過來,看起來比較灰黑。

日出和日落時,由於太陽光線是斜射過來的,穿過很厚的大氣層,空氣的分子、水汽和雜質,使得光線的短波部分大量散射,而紅、橙色的長波部分,卻散射得不多,因而照射到大氣下層時,長波光特別是紅光佔著絕對的多數,這時不僅日出、日落方向的天空是紅色的,就連被它照亮的雲層底部和邊緣也變成紅色了。

由於雲的組成有的是水滴,有的是冰晶,有的是兩者混雜在一起的,因而日月光線通過時,還會造成各種美麗的光環或虹彩。

為什麼有的沉香油脂顏色深,有的顏色淺?

與散油和聚油有關。散油是指沉香的油脂是比較均勻分布的,聚油是指沉香油脂是不均勻,集中在區域性,一般呈線狀或者區域性片狀分布的,比如東馬 汶萊以及菲律賓油脂一般比較均勻,並且看起來比較深色,因此在品相上面就特別黑。而馬泥澇經常是呈線狀分布,因此會形成漂亮的水墨線,而區域性地區會顯得特別淺色,形成鮮明對比,品...

為什麼天空會有雲天上為什麼會有雲?

雲的成因和成分 漂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一起組成的。有時也包含一些較大的雨滴及冰 雪粒,雲的底部不接觸地面,並有一定厚度。雲的形成主要是由水汽凝結造成的。從地面向上十幾公里這層大氣中,越靠近地面,溫度越高,空氣也越稠密 越往高空,溫度越低,空氣也...

天上的雲是怎樣呈現出多種顏色的,為什麼天空中的雲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天上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雲,有的潔白如絮,有的是烏黑的一塊,有的是灰濛濛一片,有的發出紅色和紫色的光彩。它們是出自大自然的手筆。這不同顏色的雲究竟是怎麼 描繪 出來的呢?各種雲梯的厚薄相差很大,厚的可達 七 八公里,薄的只有幾十米。有滿布全天的層狀雲,或者雷雨時擁塞天空的積雨雲,太陽和月亮的光線很難透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