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嬰幼兒洗澡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3-06-04 15:05:02 字數 3031 閱讀 8090

1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注意溫度,室內溫度應該達到25度到27度之間,水的溫度要把握在55度到65度之間,洗澡的時間不要太長,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樓:愛上我企鵝9啊

給嬰幼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要把水流到嬰兒的耳朵裡面,時間大概15分鐘左右就行了。

3樓:陳小小槿

洗澡的時候要在盆裡墊個靠墊,輕輕的洗,不要用洗髮沐浴露之類的,就清水洗,冬天還要注意保溫。

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4樓:巨集盛星辰

在給孩子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把水流到眼睛裡,應該注意水溫的問題,千萬不要太燙,否則的話會傷害孩子的**,洗完澡之後應該及時的給孩子擦乾,身體及時的穿上衣服,避免著涼。

5樓:吱吱吱吱心

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水溫,再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孩子的腰部和頭部,洗澡的時候也不要太過於用力,在洗完澡之後及時的把孩子**擦乾淨,要做好保溫工作,這樣避免孩子感冒。

6樓:阿樂秋季雨

在給新生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其實也應該避免水進入眼睛或者是耳朵裡,一定要小心一些,千萬不要對孩子的骨骼造成傷害,因為孩子剛出生是非常柔軟的。

新手父母在給嬰幼兒洗澡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7樓:網友

寶寶洗澡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溫度、時間、清潔範圍、洗澡前避免進食等方面。年齡較小的寶寶機體發育不完善,各方面都比較嬌弱、敏感,如果洗澡時不注意,容易引起感冒等不適。

1、溫度:給寶寶洗澡時需要控制好室溫,一般建議控制在26-28℃,冬天洗澡建議使用暖氣或者暖風空調,使室內的溫度公升高以後再洗澡,以免寶寶洗澡時受涼,引起感冒、發燒等異常。洗澡時的水溫也需要注意,一般建議水溫控制在37-40℃,尤其是水溫不宜太低,以免寶寶著涼出現感冒,也不宜過燙,否則寶寶會非常抗拒洗澡或燙傷寶寶**,對寶寶的健康不利;

3、清潔範圍:在洗澡過程中需要保護好寶寶的耳朵,避免水進入耳朵而引起感染性中耳炎。如果寶寶的臍帶還沒有脫落,需要注意臍部不要沾水,可以洗上半身後再洗下半身,而且洗澡後馬上對臍部進行消毒。

家長給寶寶洗澡時,應使用合格的嬰兒專用沐浴露,防止寶寶出現**過敏;

4、洗澡前避免進食:在給寶寶洗澡前建議不要讓寶寶進食,因為進食後血液主要聚集在胃腸道,此時洗澡容易出現頭暈、嘔吐、吐奶等情況,比較容易使寶寶出現嗆咳,甚至出現吸入性肺炎;

5、其它注意事項:當寶寶洗完澡之後,需要及時將寶寶身上和頭部的水分擦乾吹乾,避免寶寶著涼感冒。

8樓:星了

在給嬰幼兒洗澡的時候首先就要除錯水溫保證水溫在45℃左右,這樣能夠有乙個非常不錯的舒適感,而且要注意墊上防滑墊,用手扶住孩子的頭部,避免出現嚴重的嗆水情況,而且要採用正確的洗澡方式,手勢要輕柔。

9樓:超級開心哦是

需要注意保護孩子的臍帶,孩子太小的時候需要托著孩子,洗完之後給孩子撲一些爽身粉,不要過多的使用一些洗護用品,要讓水有乙個非常好的溫度,注意了這些事情,可以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洗澡感受。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注意事項就是,要注意洗澡的方式,注意洗澡的力度,注意給孩子洗澡時的一些動作,不能讓水進入孩子的耳朵和眼睛,要注意保護孩子鼻腔。

給新生兒洗澡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1樓:qiu曉陽

新生兒洗澡需要注意以下幾點蔽衡:1、洗澡時間,最好選擇在給寶寶兩次餵奶之間,新生兒建議白天洗澡。也要根據季節變化,冬季可以隔天洗1次,春、秋、夏季氣溫適宜每天洗一次。

2、新生兒洗澡建議在10分鐘左右,洗澡時左右手協調,托住寶寶身體,從頭部開始,先洗臉,在洗頭,之後洗全信並拍身,動作輕柔,可以用軟毛巾或者紗滑羨布擦拭身體。3、新生兒洗澡水溫最好控制在37度-41度左右,室溫可以在26-28攝氏度,在洗澡的過程中注意防止水進入寶寶的耳朵、眼睛、鼻子,容易引起感染。4、洗澡後盡量不要給寶寶用爽身粉,如果天氣較熱或室內氣溫高,寶寶出汗多,爽身粉遇到水結成塊狀,容易造成寶寶身體紅腫。

洗澡後用浴巾把寶寶身體擦拭乾淨就可以。

12樓:簡單愛

洗公升困澡時間,最好選擇在給寶寶兩次喂李迅奶之間,新生兒建議白天洗澡。也哪笑此要根據季節變化,冬季可以隔天洗1次,春、秋、夏季氣溫適宜每天洗一次。

13樓:井靖荷

1.洗澡前注意事項。需要把室溫和水溫調整好,爸爸、媽媽要盡量用肥皂水把手洗乾淨,指拍如甲清理乾淨。

2.洗澡中注意事項。盡量雙人配合,託好寶寶背部和頸部,輕輕擦拭身體。

寶寶的**比較磨森嬌嫩,建議用清水清洗,清洗時間不要過長,水溫要合適。保持臍部乾結,如果有少量水濺瞎賀畝到臍部,要及時進行消毒處理。

3.洗澡後注意事項。要用柔軟的毛巾及時給寶寶進行頭部擦拭,新生兒頭部比較大,可能出現體溫流失,要擦拭多餘的水分。

給嬰兒洗澡的注意事項,你認為都有哪些呢?

14樓:小豆子子梓

在給嬰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細節方面的問題,千萬不要給孩子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在給嬰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的問題,千萬不要洗的時間太長,並且在給嬰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溫度,千萬不要用涼水給嬰兒洗澡,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給嬰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方面的問題,千萬不要讓孩子著涼。

15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注意給孩子搓的時候力度不要太大,要控制時間,是在一週一次,注意要給孩子穿衣服,也需要給孩子把身上的水吹乾,還需要給孩子塗抹潤膚露。

16樓:happy薛醜醜

給嬰兒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提前準備好洗澡所用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調整好,一定要注意水溫,避免嬰兒感冒,洗澡的時間大概在5~6分鐘左右。

17樓:木已成舟

水溫不能太高,一般水溫在40度左右,洗澡時,如果寶寶**有破損的地方,可以用水淋,不要用毛巾擦,小寶寶好動,注意防止手滑。

嬰幼兒洗澡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為什麼呢?

嬰兒最佳的洗澡時間是中午的2 3點左右,因為這個時候是陽光正好的時候,不會讓寶寶著涼,也不會擔心起風。是在傍晚的時候,這個時候寶寶玩了一天,也比較累,洗個熱水澡,剛好睡覺了。最佳時間應該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因為這個時間的氣溫適中,很適合洗澡。嬰幼兒洗澡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為什麼?我認為應該在飯前給嬰...

搬家需要注意什麼,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

居家不可不知的20條風水禁忌 住宅風水,最佳的方式要根據主人的特點度身定造。但也有一些普遍的原則是適用的,就是在居家佈置中,不能犯一些風水上的大忌,否則會住得不舒適,不利,而且對主人會有不利影響。以下是居家風水佈置20條禁忌,看看你家的風水佈置有沒有不足?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

該給寶寶換奶粉了,剛開始換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嗎?

你先到買奶粉地方拿幾款試用裝,先給寶寶試試看,看看哪一款適合寶寶,喝奶粉都是上火的,你要多給寶寶喝水就好了。孩子小,換奶粉要適量,有的奶粉硬孩子吃了上火,你可以拿試用裝的喝著看,孩子喜歡了再買段奶。1 寶寶換奶粉後應該無便秘 無腹瀉,無口氣,無皮疹,眼屎少,體重和身高等指標正常增長,寶寶睡得香,食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