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美德少年作文,美德少年的作文

2023-06-04 15:00:01 字數 1484 閱讀 5653

美德少年的作文

1樓:殘葉光羽

做一名美德少年。

小時候,媽媽經常教育我要尊老愛幼,懂事聽話。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我都謹記著媽媽的教導。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菜場買菜。過馬路的時候,有一位老婆婆右手拄著拐杖,左手拎著許多菜在往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著。從我們身邊經過時,我才發現她原來是個盲人,斑白的頭髮顯得那麼蒼老,她的額頭上已經滲出了汗珠,我想這位老婆婆一定是很累很累了,拎著沉重的菜袋子,還看不見,於是我便跟媽媽說:

我過去幫一下那位老婆婆,好嗎?」媽媽笑了,輕輕地告訴我:「當然好啊,去幫幫她吧!

於是,我來到老婆婆身邊,甜甜地說:「婆婆,讓我來帶你走吧!」說著,我拎起老婆婆手裡的菜,悄悄地攙起她的手,拉著她慢慢地向前走著。

老婆婆樂呵呵地問起我叫什麼,住在哪兒,我都一一了。很快,我們倆就過了馬路,走到了對面的小區旁邊,老婆婆告訴我她到家了,還直誇我是個好孩子呢!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送完老婆婆,看到媽媽還在對面對著我笑呢。我一蹦一跳地來到媽媽的身邊,跟著媽媽去買菜了。

今天,我的心情很愉快,因為我又幫助了一位老婆婆,因為我謹記著媽媽的教導:雖然生活中有些人有殘疾,或是發生了不幸,但只要我們能給他們溫暖,他們也一定會快樂起來的。我還記得媽媽也說過:

幫助別人,自己也很快樂。今天,我做到了!

讓我們都來做個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美德少年吧!

3老公勾搭閨蜜 竟只因她身材好。

4肝病-國家肝病愛心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德少年要自己事情自己做啦,你就可以根據這個寫,你先不會寫,然後又受啟發怎麼怎麼樣了···就ok了,我也要寫的,不會加我,

關於美德少年的作文

3樓:咿七

生活中處處有美德,寬容是一種美德,勇敢是一種美德,自律是一種美德,勤奮是一種美德,團結是一種美德,堅強是一種美德,文明是一種美德,誠信是一種美德,樂於助人是一種美德……俗話說得好「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誇。」,在我的身邊也有那麼一位美德少年。這位美德少年就叫做——張鈺欣。

張鈺欣是我們班的班長,也是我們學校的大隊長。張鈺欣非常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一位同學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張鈺欣將自己的語文書借給了他,那位同學對張鈺欣說道:「你的書給我了,那你怎麼辦?」張鈺欣不慌不忙的說道:

沒關係的,我自有辦法。」接下來的課,張鈺欣都是和他的同桌一起合看的。第二天第二天早讀,張鈺欣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

下課後,我開啟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裡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張鈺欣不僅樂於助人,而且是個勤奮的人。張鈺欣的成績非常的好,總是名列前茅,這都是因為她的勤奮。每當我們在課餘時間玩耍的時候,總能看到張鈺欣在座位上安靜地看書學習。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張鈺欣寫一篇徵文,張鈺欣只有一有空就會坐下來開始寫。過了幾天張鈺欣將徵文給了老師,只見紙上斑斑點點,有很多塗改的痕跡,可見張鈺欣不知道修改了多少次呢!這就是我的同學張鈺欣,是值得我學習的美德少年!

關於美德少年的古詩,關於爭做美德少年的名言有哪些?

望月懷遠 作者 張九齡 唐代 賞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示兒 南宋 陸遊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

美德少年詞,美德少年推薦詞500字

1 他從小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了好奇。他會在雨後天真地輕搖小樹,任雨滴打濕他的大頭。從小喜歡讀書的他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的遨遊,他是本 十萬個為什麼 經常把我和他爸爸問得啞口無言。很懂禮貌,會對每個幫助他的人說 謝謝 我還帶他去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他更加懂得了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今年他過七歲生日時,想起我...

美德少年獲獎感言,美德少年獲獎感言。代表所有的美德少年在頒獎典禮上的發言

美德少年 發dao言稿 尊敬版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權 美德少年獲獎感言。代表所有的美德少年在頒獎典禮上的發言 20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 作為xx員工,有機會參加比賽並獲獎,我很高興,專也非常激動。屬此時次刻,我想用三個詞來表達我的心情。第乙個詞是感謝。我要感謝單位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