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有用嗎

2023-06-04 13:20:03 字數 4887 閱讀 2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讀大學有沒有用,就好比你問我交朋友有麼有用乙個道理。你交往當官的做朋友肯定跟交往工廠的同事作朋友不一樣。你交往正直講義氣的人作朋友,跟交往小人作朋友也不一樣。

但是我想說大部分人交往的都是普通的朋友,今天你幫我忙幹活, 過幾天我幫你拉貨,今天你借我一百,明天我借你一百,僅此而已。互助的朋友而已,也就是無用之用。

少部分的人交往一些不法之徒作朋友,把你引入犯罪道路,前途毀了。 也有少部分人交往**做朋友,人家一句話讓你從打工仔變成公務員。改變命運!呵呵。

讀書跟交朋友的邏輯是一樣的,大學也分三六九等,不是所有的大學都能改變命運讓你有錢富有。有前途。只能是頂尖重點大學才有比較大的可能性。

這個怎麼理解了,還是拿交朋友來說,即便咱們倆都交往當官的做朋友, 你讓人家幫忙,人家搪塞不願意幫,我求人家幫忙人家就願意幫我,讓我做公務員。

總結起來,一句話。跟你上什麼樣的層次大學有關係,也跟個人能力有關。 你讀清北 985 211 跟讀普本三本 大專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即便都讀985 211 ,不同的人也是不一樣的結果。

邏輯嚴謹的就是 在學校層面比,985 211 大學比普本二三流好,不是乙個層次。 從個體來說,讀985 211成功的概率要比普本二三流 大學要高。

平心而論,讀大學就是乙個曠日持久的豪賭而已, 要消耗十六年的時間去學習為了讀大學。至於最後的結果而言,都不確定,只能用概率高低來說。16年的時間社會變化太快了。

讀不讀大學就看你自己,你是否願意去賭一把,成功固然好。如果失敗,你是否能接受這樣殘酷現實。

要想靠讀大學改變命運,必須是好大學才有高的成功概率。

2樓:蟲哥說教育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3樓:追風者與追光者

有。?

學習專業知識,為將來的職業生涯做充足的儲備,大學是學生時代的重要階段,在大學期間可以汲取到方方面面的營養。大學不同於一般的職業培訓,而更重視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大學對於乙個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職責是提供智慧型、理性和思考的練習環境。

讓年輕人憑藉自身所具有的敏銳、坦蕩、同情力、觀察力在共同的學習、生活、自由交談和辯論中,得到受益一生的思維訓練 。

4樓:巨蟹可愛的丁丁

當然有用。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

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幫助與安慰。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的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乙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

甚至你可能還會收穫愛情,收穫你的另一半,而愛情,是人生中與事業同等的兩件大事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諭。

即使你大學時沒收穫愛情,你的大學也很重要。哪個青年人找物件會不考慮對方的學歷呢?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了解。

你了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逼,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逼,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逼。當然你也可能了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

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象中學生那樣只知道學習。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你了解了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你了解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5樓:風吹雨打

上大學是一條改變命運的出路,只不過相較於別的出路的優勢越來越不明顯了。

其實上大學更多的是給農村學生帶來一種新的可能性,如果不能正常上大學,那麼絕大多數學生會在初中結束後隨大流去打工或者學一門手藝之類的。

這無關學習好壞,反正大家吃穿都一樣,家長也不太可能有雞娃的想法。即使孩子相較於他人優秀,也不太看重這一點。

大多數學生初中畢業也就14-15歲,而農村普遍結婚較早,一般不太容易拖到25歲以上,除非是在外面上學之類的,否則很難找到心儀的另一半。

而農村父母普遍具有一種為子女操勞的責任感,想著早點給孩子攢錢蓋房買車成家看娃,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孩子畢業後打工幾年一方面多多少少能夠攢點錢,另一方面也與同齡異性接觸,如果彼此相處的還不錯,那麼過一兩年就張羅婚事,那麼父母也就完成了一項重大使命,接下來就盼著早點生娃看孩子,多多少少也能幫襯著點子女的生活。

可一旦上了大學,且不論學校和專業的好壞,就算孩子足夠優秀,那大概率也是只能留在大城市,畢竟家鄉不太可能有適宜的工作。

6樓:zjl的故

上大學當然有用,大學是乙個對未來專業的知識的提公升以及學習更多知識的地方,上了大學,會有助於你的學習能力提高,在未來不管什麼工作,什麼崗位,都要提高自己學習能力,適應這個崗位。

而且上大學是會增加知識,因為如果不上大學的話,提前出社會,那會導致有一部分知識必須通過你自身的經歷去獲得,剛上了大學以後,你的知識會越來越多,能夠理解更多的專業的知識。

大學是進行專門技能人才培養的地方,而且上大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就業,你是整個大學培養的目的都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去就業,瞄準就業方向而努力的,這也是上大學的好處之一,也是最好的好處。

上了大學會也有助於你的實踐能力,因為大學的培養不僅僅是理論知識的培養,還有實踐動手能力,在獲取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會進行實踐能力的培養,是未來走上工作崗位非常重要的。

而且上大學會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因為大學裡面就是個小型的社會,老師同學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每個人的習性不同,而為了更好的在校園裡生活,所以會從而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到底有沒有用處呢?清華狀元當保安說明了一切,我以上大學為恥。

8樓:春心月一輪圓

我發現很多人的評論很官方,把一些概念整模糊混淆,這樣很誤導人。 評論一件事情要客觀,不能太主觀太官方,以免誤人子弟。客觀來說,讀大學你會有大學畢業證,是個很好的敲門磚,但是如果你個人能力不行幹不了活,業務不好,也會把你踢出去。

只能說學歷跟專業都得合格才行,你專業學的牛,在加上學歷才有用,否則畢業證就是一張廢紙。現在大學生這麼多,讀了沒太大優勢,不讀也不行。可以說是無用之用。

還有你處物件對方都看你學歷,也是乙個門檻,高學歷是個優勢。還有一點,大多數高學歷父母家庭教育子女肯定比那些上學少的要強,能更好培養下一代。 也有一些學歷不高的父母也會培養孩子,人家注重生活上自己學習,也是有很多的。

以上我是從學歷本身用處和精神層面說的。下面我是從大學書本知識說的,大學有沒有用得一分為二看待。

9樓:草db吧全體雞霸

對找工作沒什麼大用,但是可以讀書識字,提高個人素養。

10樓:忘等瞳

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具體原因請聽我細細到來。第。

一、上大學並不會代表以後賺錢就一定多,人生就一定前程似景。但是,大學本科作為乙個重要的學歷以後會成為簡歷中重要的一筆,當今社會學歷第一的現象越來越多,高學歷馳騁萬里,無學歷寸土難行,雖然難聽,但是現實。第。

二、如果你是從教育路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大學校園的,你一定會有乙個深刻的體會:學習就是給你沉澱和提公升的機會,大學會讓你獲得更多人生智慧型。路越走越寬,時間和金錢也會越來越充裕。

你的世界觀大概率會比一般的沒上過大學的人更富有多樣性,對觀念的東西和刻板印象更跳脫,總而言之,你在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些東西是物慾和世俗無法帶來的塑造的,唯有滿足年齡給你充分時間場所沉澱思索的——大學裡才有。希望你能思考思考,大學肯定有用,存在即合理,不同的人生路中,大學路漫漫,少年熱忱,腹有詩書氣自華。

11樓:網友

上大學不是農村孩子成功的唯一途徑,卻是改變孩子人生命運最快捷的一條路。

上大學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改變自己和全家人的命運;

上大學可以多一張學歷文憑,多一次選擇就業的機會;

對農村大學生來說,不可能每個人都能闖出一片天地,但是肯定可以多乙份選擇的機會!對於農村女孩來說,上大學不僅能讓自己開闊眼界,還能改變自己一生的命運。

百年樹木,十年樹人,讀書不一定能讓我們大富大貴,但一定可以改變我們的思想,尤其在對後代的培養上對於很多農村家庭的孩子來說,讀了大學,有了大學生的身份,除了擴寬他們的眼界之外,反倒是更加束縛了他們,也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了解的東西越多,眼界越是擴寬。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精神層次說,大學可以開闊你的視野,陶冶你的情操,提公升你方方面面的能力,還可以交到很多知心的朋友,這些都將是你以後的財富,和美好的回憶。

從現實意義講,大學給了你乙個就業的平台,人都說大學生找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可是你有大學文憑,你畢竟是有了一塊敲門磚,你有機會去投簡歷,有機會獲得別人的賞識從而步入職場,可是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把自己的路給堵死了。我也知道李嘉誠,知道唐駿,知道很多創業成功的80後企業家等,可是他們的成功基本不可能被複製,你看到他們成功的時候,你羨慕,你熱血沸騰,可是有沒有看到過更多的人折戟沉沙,慘不堪言?這社會是現實的,很多人說工作經驗重要,這我承認,可是你沒上過大學,沒有接受先進的知識,你能走多遠?

哪個企業老闆敢把寶壓在乙個沒上過大學的人的身上?你沒有大學文憑,你甚至都沒有資格去考公務員!你就算僥倖進入一家企業,可是連本科生都極少有提公升職稱的機會,更何況乙個沒上過大學的人?

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考慮,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他們殷切的期盼,你是否應該努力去上乙個好的大學。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讀大學有用嗎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具體原因請聽我細細到來。第。一 上大學並不會代表以後賺錢就一定多,人生就一定前程似景。但是,大學本科作為乙個重要的學歷以後會成為簡歷中重要的一筆,當今社會學歷第一的現象越來越多,高學歷馳騁萬里,無學歷寸土難行,雖然難聽,但是現實。第。二 如果你是從教育路上一路過關斬將來到...

上大學值得嗎 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感覺上大學確實能夠改變很多農村出來的孩子的命運,有些比較好的大學,他們的工資還是比較高的,改變了家庭的收入,有的改變了他們農村。即便是二本,甚至是三本。我覺得也還是應當去讀的。因為,學校只是起點,發展要看個人。如果這個學生能夠早做規劃和準備,認認真真學習 尤其是商科的多去外面實習歷練,學會怎樣有效去...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上大學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說句實話。我也不想讀書了。太累。對讀書沒興趣。但是要逼我自己讀下去,因為 讀書考起大學 對你以後的夢想 也要看你的夢想有多大,呵夢想如果很大 或者需要很長的時間 於是你就應該讀書 學進去考起大學!因為考起大學 是乙個很好的基礎 讀大學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可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