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黨組織的領導機關不是由選舉產生的

2023-06-04 12:55:02 字數 1248 閱讀 2554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黨組不由選舉產生。黨組的設立和黨組成員,由批准成立黨組的黨組織決定。

1、黨組是指由**和地方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經濟組織、文化組織和其他非黨組織的領導機關成立的小組。黨組發揮領導核心作用。

黨組的任務主要是負責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討論和決定本單位的重大問題;做好幹部管理工作;團結非黨幹部群眾,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指導機關和直屬單位黨組織工作。

2、黨組是黨在**和地方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經濟組織、文化組織、社會組織和其他組織領導機關中設立的領導機構,在本單位發揮領導核心作用。

2樓:靜水流深

黨組。黨組不是一級黨委,是上級黨的委員會在非黨組織中的派出機關。黨組成員由批准成立黨組的黨的委員會指定,黨組必須服從批准它成立的黨的委員會的領導,代表上級黨的委員會指導本機關和直屬組織內黨的工作。

這是黨組的特殊性質。黨的委員會是由黨員大會或黨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而黨組則是由黨的委員會決定,黨組的成員、書記、副書記都是由黨的委員會指定的。

3樓:不就是柯南嗎

黨組或者派出機構如街道黨工委。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工委,地委,機構委員會。

,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除它們派出的( )和( )外,都由選舉產生.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代表機關和在非黨組織中的黨組。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除它們派出的代表機關和在非黨組織中的黨組外,都由選舉產生。這是重要的組織原則。

黨的最高領導機關,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所產生的**委員會。黨的地方各級領導機關,是黨的地方各級代表大會和它們所產生的委員會。黨的各級委員會向同級的代表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根據現行黨章規定,**委員會是黨的最高領導機關之一。它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貫徹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領導黨的全部工作,對外代表中國共產黨。**政治局是日常黨的重大決策的中心,是黨和國家重要的決策機關。

6樓:霽虹靉靆

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除它們派出的(代表機關)和(在非黨組織所設的黨組)外,都由選舉產生。

黨組不是一級領導機關或權力機關,也不是機關黨的基層組織

如題所述,黨組不是一級領導機關或權力機關,也不是機關黨的基層組織。根據 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二十九條 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 總支部委員會 支部委員會。黨組並不在黨的基層組織之列。第四十六條 在 和地方國家機關 人民團體 經濟組織 文化組織和其他...

公司沒有黨組織我的黨組織關係怎麼辦

工作單位是私企,沒有黨組織 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 規定,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將其組織關係轉移到單位所在地或其居住地黨組織,也可以轉移到行業主管部門黨組織,或縣以上 人事 勞動 部門所屬的人才 勞動 服務機構黨組織。根據中組部對組織關係轉接有關規定,有工作單位,單位有黨組織的,組織...

關於畢業後黨組織關係未及時轉出的黨組織檔案怎麼處理

我是過來人bai,可以給你建du 議,學校的建議沒必要非聽zhi 不可,dao因為學校在幫你辦理過回程中答 是獲益的,另外建議你把檔案和組織關係轉到你能夠穩定工作所在地,早轉早好,不要託,託的時間越長越不利,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能用到,而你轉的過程需要很多的周折和時間。但是如果你沒有固定下工作崗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