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的加減法計算(要過程)分式加減法如何計算

2023-06-04 12:55:01 字數 1148 閱讀 1204

1樓:還好知道點

1.原式=(3a+2b+a+b-b+a)/5a²b=(5a+2b)/3a²b

2.原式=(m+2n+n+2m)/n-m=3(m+n)/(n-m)3.原式=(a-3)/(a-3)(a+3)+6/(a-3)(a+3)=(a-3+6)/(a-3)(a+3)=(a+3)/(a-3)(a+3)=1/(a-3)

4.原式=(x+3)/(x+3)(x-3)+(

5x)(x-3)/(x+3)(x-3)-6/(x+3)(x-3)=-x-3)(x-3)/2(x+3)(x-3)=-x-3)/2(x+3)

分式加減法如何計算

2樓:聆聽萬物

分數加減法計算1/3+1/2-1/6

解題思路:分數加減法運算中,分母不相同需要進行通後再進行計算,最後將結果化為最簡分數。解題過程:

存疑請追問,滿意。

3樓:不能夠

分式加減法要進行計算的話,我們首先要把這些分數全部通分至分母相同,然後進行相對應的分子加減法運算的答案。

分式的加減,過程!!!!!!

4樓:月亮還是那個星

(1)a²+4a/a²+2a + 4a-a²/a²+4a+4=a(a+4)/(a(a+2)-(a²-4a)/(a+2)²=a+4)(a+2)/(a+2)²-a²-4a)/(a+2)²=a²+6a+8-a²+4a)/(a+2)²=10a+8)/(a²+4a+4)

2)2a-3b/b²-a² -a+3b/a²-b² +a+2b/a²-b²

-2a+3b-a-3b+a+2b)/(a²-b²)=2a+2b)/(a+b)(a-b)

2/(a+b)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團隊為您答題。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按鈕,謝謝。

分式的加減. 要.詳細過程

5樓:戊辰青天

提速後所用時間為s/a h提速前的速度為(a-b) km/h,提速前所用時間為s/(a-b)小時。

則提速後早到s/(a-b) -s/a = s * 1/(a-b) -1/a] =s * b / a * a-b)]

整式的加減法,整式的加減法

見圖。其實並不難,就是去括號 合併同類項,然後代入就好了。望採納 解 1 原式 9x 6x 3x 2x 6x 8x 12 32 20 2 原式 1 2a 2a 2 3b 3 2a 1 3b 3a b 3 4 1 12 10 12 5 6 整式的加減法法則 去括號看括號前的係數是什麼係數,1省略不寫。...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完全相同對嗎

分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法含義 是相同的,加法表示兩數累加,減法則是加法的逆運算,表示兩數的之差 運算方面的區別 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進行通分,即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再進行加減 相同一定相同肯定相同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有什麼關係 5 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

什麼數字上的數才能相加減,加減法計算時什麼數字上的數能相加減

在數學加減法運算中 相同數字上的數才能相加減。1 加減法運算法則 1 整數加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就向前一位進一。2 整數減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減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3 小數加減法計算法則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