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臭腳臭怎麼辦 到現在都解決不了?

2023-06-04 12:50:02 字數 2164 閱讀 5076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的人一般都會有出汗,腳臭,腳癢等症狀,嚴重的患者趾縫間會出現掉皮、紅腫、水泡、裂口、潰爛等症狀。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所以要想**腳臭,要趁早,一旦發現就要及時**,可以使用一些專業去腳臭的產品,像美國的琋扶,對這方面就非常專業。

預防方法自療注意事項:

1.經常洗腳。

2.勿過度勞動足部。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提交。

2樓:網友

我有治標不治本得辦法。

鞋臭怎麼辦

3樓:ray聊教育

鞋子臭的解決方法如下:

1、酒精法。準備一塊抹布,一些酒精,把酒精倒在抹布上,用抹布將鞋墊擦拭一下,放著晾曬一會就可以了。

2、小蘇打法。將小蘇打倒進鞋裡,把鞋子搖晃一下,讓小蘇打接觸到鞋子的每乙個角落放著晾一會兒,再把鞋裡的蘇打倒掉即可。

3、香皂法。把家裡多餘的香皂頭塞進鞋子裡,同樣能夠有效消除鞋臭。

日常保養鞋子的小技巧。

1、使用白牙膏擦鞋底,鞋底將白淨如新。牙膏有很多用途,用來清洗骯髒的運動鞋是其中乙個功效。擠一點牙膏到舊牙刷上,將它刷在橡膠髒髒的底部,確實刷乾淨。

你可以等上幾分鐘,等牙膏滲入鞋面的織布構造裡,再用溼毛巾拭去牙膏。

2、稀釋過後的酒精可以擦皮鞋。藥店和藥房都可以輕易買到酒精,這種「外用酒精」可以安全去除皮革上的汙漬。用棉花棒沾一點外用酒精,或在酒精裡輕輕浸泡,等待約30分鐘,再擦去鞋子上的汙漬。

鞋臭怎麼辦?不是腳臭

4樓:桑葉孤吉

生活中腳臭的人有很多,特別是一些經常奔走的人,基本上都會出現汗腳的情況,因此腳臭都是伴隨著的。如果有了腳臭出門都會有心理負擔,害怕自己一脫鞋被人嘲笑,因為時間長了鞋子都有很大的異味。所以鞋子的除異味也很重要,鞋子經常刷洗的話很不受用,比較特別是夏天的運動鞋,就算是再好的鞋子,也扛不住汗腳的異味。

所以如何在不經常刷鞋的情況下,還能夠進行對鞋子除臭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鞋子臭怎麼辦,教你五個除臭小妙招,讓異味消失不再有。

1、酒精: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濕,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鞋子臭怎麼辦,教你五個除臭小妙招,讓異味消失不再有。

2、茶葉: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鞋子臭怎麼辦,教你五個除臭小妙招,讓異味消失不再有。

3、五角錢硬幣:在鞋子內放入三五枚硬幣,靜置一晚,鞋子就沒有臭味了。因為五角錢硬幣是銅製品,銅離子可以有效減緩細菌滋生,鞋子發臭就是汗水中的細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錢硬幣能有效去除鞋內異味。

鞋子臭怎麼辦,教你五個除臭小妙招,讓異味消失不再有。

4、報紙:將報紙搓成紙球塞進鞋裡,能吸走濕氣,而報紙上的油墨含有碳成份,所以同時能吸收異味,效果比想象中好。並且報紙還很容易得到,成分極低。

鞋子臭怎麼辦,教你五個除臭小妙招,讓異味消失不再有。

5、檸檬汁:除了把檸檬放進冰箱來驅除異味外,把檸檬搾成汁再用小毛巾沾滿汁水,將它擺進鞋子中也能有效地驅走異味,除了檸檬,柑橘類水果也是天然的除臭法寶。

腳癢腳臭腳還脫皮怎麼辦,腳臭腳癢怎麼辦

腳臭腳癢脫皮不僅給正常的工作生活帶來困擾,其實這也是一種病態的症狀,腳部多汗,悶熱以及細菌的出現都會導大賀致腳臭的情況,那麼具體什麼原因會導致腳臭呢?1.天氣原因 天氣炎熱時足部出汗加重,並且較高的溫度使氣溫散發,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的時候很多人腳臭的原因。2.真菌感染 腳部 受到真菌感染時,腳部角質...

為什麼我老公腳臭,腳不臭呢?太臭怎麼辦

冬天就腳臭,是整天穿鞋悶著的關係,你可以 拿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找乙個工具把它碾碎,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乙個樟腦丸就可以了吧.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就會消失了 白酒治汗腳臭腳。每晚洗腳後用白酒少許揉搓腳部,並自然風乾,堅持乙個月,可 腳臭。每天飯...

穿鞋腳臭怎麼辦?怎麼才能去除腳臭去除鞋臭

每天堅持洗腳,穿透氣比較好的襪子。養成好的習慣慢慢的就好了,有可能你是汗腳。怎麼去鞋臭和腳臭?方法一 去鞋臭 1 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2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 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3 將幹茶葉 泡過的也可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