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經常容易出汗,還有腳臭腳氣,應該怎麼辦好

2021-03-03 22:25:01 字數 6318 閱讀 3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除腳臭的方法

蘿蔔熬水泡腳可除臭腳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土黴素去臭腳

不少人因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鹽姜水洗腳除臭腳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除鞋臭的方法

1.鞋粉除臭劑,採用純天然植物提取物質,可以噴在鞋子裡面!

2.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公尺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3.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除鞋腳臭的幾個小竅門:

1、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2、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 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我的腳是怎麼回事,老是出汗還會腳臭?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維生素b1等同時取10~15毫公升公尺醋,加適量溫水調勻,浸泡或外洗腳部;保持良好足部衛生,避免穿著尼龍質料的襪子。

3樓:翩若翾然延

腳臭一般都是由汗腳引起的,腳汗如果揮發不出去,時間長了就會讓鞋子裡變得很潮濕,從而滋生細菌,加上汗液中本身所含有的尿素、乳酸,就會形成一股難聞的酸臭味。

要注意保持腳部的清潔和乾爽,晚上泡腳的時候用香皂搓一搓,也可以用點茶葉加鹽能夠徹底洗乾淨腳部,洗完之後擦乾外噴益可肌草本抑菌噴劑,自然晾乾,能夠有效抑菌,防止細菌滋生、繁衍。

夏天,腳愛出汗,腳臭容易有腳氣怎麼辦?

4樓:

腳臭的發生主要與青少年汗腺兆灶較發達,出汗較多,經真菌結合有產生的特殊氣味。

腳答飢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養成泡腳習慣,泡腳後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進行抑菌**。

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平時族舉扮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5樓:墮落聖武士

腳氣不是病,癢起來很要命。這個應該是大家的埋友親身感觸。什麼禪手,我的不癢啊。

對,可能很多人還只是有一點點異味所以並未覺得腳氣有多嚴重。可是根據醫生的統計,到醫院的腳氣病彎襲槐人大多已經非常嚴重或者是晚期,這說明大家在初期的時候都沒有**的意識,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危險的。腳氣到了後期會一發不可收

6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裡很多人穿鞋不愛穿襪子,**直接與涼鞋接觸。

如果愛出汗,或是哪好茄鞋子透氣性差,或是鞋子的質襪圓地是皮質的,鞋子裡含有的染料、防腐劑、抗氧化劑等成分容易被汗液溶解,使人發生過敏,患上接觸性皮炎,腳部**出現紅斑、瘙癢等問題。而一些透氣性差的鞋子還可能導致腳氣,表現為腳趾縫發白、**脫皮甚至露出紅肉、腳後跟乾裂、腳心脫皮有水皰等情況。

專李察家提醒,如果接觸性皮炎比較嚴重,要考慮用激素藥膏。如果是腳氣,則要使用抗真菌藥。

夏天,腳愛出汗,腳臭容易有腳氣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手足癬。**腳氣就是殺滅真菌**的方法很多,臨床上認為**腳氣還是中藥最好,因為中藥性溫和無***可以更好的滲透**,徹底殺菌。

我的腳比較容易出汗,因此有一點腳臭,請問應該怎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個人經驗,不要穿**,**不吸汗,容易臭腳。

只穿棉襪可以防止腳臭。

夏天到了,就穿薄棉襪。

鞋子勤晾,別暴曬。

最重要得是勤洗腳。

9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就是因為腳出汗在臭的

吧腳出汗**好

腳臭就會減輕的

在**的同時兩者一起

**效果會更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沒腳氣的還沒真沒個,男女都發作,我家每年都備著幾瓶,蘊菁堂的腳氣噴劑,我自從去年用這個整好雙腳以後,一直沒發作,年底時候給女兒訂了一盒腳氣膏,用了也恢復了,總之是比較滿意的,不用滿街的去找藥店買呢,我也是看網友介紹買的,就直接上**訂了,效果不錯。後來更方便威信yunqingtang都有賣在此忠告大家,千萬別用什麼醋啊,花嬌去泡了,真浪費時間。用中藥的就成

11樓:雜家買彩

每天洗腳,穿純棉襪,穿透氣性能好的鞋。

我腳太臭了,還出汗穿拖鞋都出汗,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建議您:

1.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2.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 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3.洗腳 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3樓:學鋒物聯網

有腳臭(腳氣)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我腳上容易出汗,而且一出汗就特別的癢,有腳氣,腳臭,請問用什麼方法可以徹底**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這是過敏性腳氣,建議1,用白醋加鹽用熱水泡,水溫比平常洗腳燙點就行,2,去乾貨店裡買石粉泡腳,另外再可以買點去腳氣的膏子,把你平常穿的鞋子和襪子全部扔掉,買新的,夏天也要穿襪子,要穿棉的容易吸汗的。

肯定見效。謝謝!望採納。

15樓:石市二院

複方酮康唑乳膏效果不錯,一天擦兩次。每天晚上用醋泡腳,堅持2個月。

16樓:毅

實惠的用小蘇打每天晚上泡腳,鞋子裡每天出放點。敗錢用茶樹精油泡腳也有能好,但這兩樣都要堅持。**和襪子分開洗。不然會給女性帶麻煩,易得**炎

17樓:

可以勤洗腳

用腳氣淨塗在腳上

18樓:萬事通

蔣煮水泡腳,或上海白醋泡腳都好使

我的腳出汗,穿鞋腳臭,怎麼辦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你可以嘗試著穿厚棉襪,這樣大多數汗水被吸收。就不會很臭了。當然襪子鞋墊記得經常換

20樓:iam灰熊

買一盒:足神-汗腳除臭浴足鹽..買一些明礬,二十包頭痛粉,晚上用40-50度左右的水,一包汗腳除臭浴足鹽,再加上一些明礬...

泡到水涼為止.換下來的鞋子,裡面倒入一包頭痛粉,讓通風處晾乾..隔天穿鞋換乾淨襪子.

一週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用泡腳的藥多泡泡腳,水溫不要太熱,泡15-30分鐘就好,水要沒過腳踝,鞋子經常曬曬,鞋墊用除臭的,鞋子最好選真皮的或吸濕透氣性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鞋臭腳臭的幾個小竅門:

1、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公尺

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2、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

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

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

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

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6、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

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

連續一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7、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

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

,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

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8、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

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

9、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

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

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

,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週換一次就可以了

。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

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這樣就不

會有臭味了。

10、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

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

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

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

可同法處理)。

11、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

內可去除異味。

12、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

利濕之功效,可用於**腎病、肺病、心

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

。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

,一舉兩得。

13、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襪子

的水裡倒入少許白醋,泡一會兒,再用清

水洗淨,這樣不但可以除去臭味,還能起

到殺菌的作用。

14、鞋櫃裡的臭味也很好解決。只要

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輕鬆去除鞋

櫃中的臭味了。開啟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呦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表現,是腳氣真菌感染的情況,居家自治的辦法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

建議使用專業的腳氣噴劑,中藥的蘊菁堂腳氣噴劑,或是腳氣膏口碑一直很好,針對性強,無***,現在威信yunqingtang或掏保上都有售賣的,針對,腳癢,起水泡,脫皮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在電視看過乙個小辦法,用爽身粉和酒摻和在塗抹在腳上,再穿襪子和鞋子,不過兩樣具體比例我就不知道了

25樓:塵埃中的烟花

買好鞋子穿,鞋子多曬曬,鞋墊要除臭的。

我的腳容易出臭,出汗,穿的鞋也是透氣鞋,怎麼辦

26樓:我是恍然若夢

應該做好幾方面,一是運動鞋透氣,皮鞋要真皮,襪子純棉;

二是堅持燙腳,運動完洗腳,勤換襪子,勤晾鞋:三是諮詢下醫生,用適當的藥物,西藥或者中醫藥泡腳

27樓:良人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腳臭會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一件事,腳臭和腳氣還不一樣,腳臭只是一種現象,而腳氣則是一種病,那麼腳臭怎麼辦?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些除腳臭的方法,這些方法尤其適合那些經常穿皮鞋而捂出腳臭的人。

腳臭怎麼辦 教你除臭方法

1、平時堅持每天有熱水泡腳,在水裡可以加入一定量的公尺醋,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2、洗腳時,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3、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4、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5、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除了上述的幾種除腳臭的方法外,日常還應注意腳部衛生,養生每天換襪子的習慣;經常把鞋放在太陽下曬一曬,保持鞋內乾燥;對於經常穿高跟鞋的女士,建議少女要少穿或者不穿,可穿坡跟或者不高過3釐公尺的鞋子;買鞋時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注意鞋的透氣性。

另外,經常有人洗完澡後就穿著溼拖鞋,這樣對你的腳乃至身體傷害都很大,濕氣會直接進入你的體內,腳部也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洗完澡要把腳擦乾淨,或者有兩雙拖鞋可以替換。

為什麼我的腳一到了夏天就會有腳氣,就有很多小水泡 請你們給我回答,謝謝

夏天容易出汗。出汗促使細菌多,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水泡型腳氣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症狀,性很強,想消除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因為水泡型腳氣這種症狀很特殊,由於穿鞋不通風透氣 腳底出汗多等原因導致細菌繁殖生存能力很強。導致腳氣的反 生,一般情況下,患水泡型腳氣的人冬天不犯,夏天會 腳氣除了水皰型較常見的發生...

我的腳出汗,居然把白色的襪子染成了藍色了,這是為什麼 不會是什麼病吧?跪求原因

藍色應該是鞋子的,不用擔心,腳汗多的話,買襪子就要看清楚成分,要買棉cotton 含量85 以上的,穿這種襪子不怕腳汗和臭 是一雙都藍色麼,還是就乙隻藍色?如果是襪子的區域性藍色,很大可能是鞋子內襯褪色了。不是什麼病,也不是你出汗染的,那是你襪子在鞋裡面染的,你多半穿了皮鞋,穿皮鞋比較常見,不必緊張...

女孩子,我的腳要是被切掉了沒有腳了,會怎麼樣

腳要是被切掉了沒有腳了就說明殘疾了,會影響到生活和學習。腳骨頭斷了應該採取保守 或者手術 的方式。裂縫骨折或者兒童青枝骨折等,由於錯位的嚴重程度不重,一般可以採取進行石膏或者支具固定的保守 的方式。保守 期間應該注意患肢的避免負重,一直到骨折癒合。手術的 的具體方式包括切開復位,在直視下將骨折端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