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鞋腳臭怎麼辦?怎麼才能去除腳臭去除鞋臭

2021-03-03 22:25:01 字數 5569 閱讀 3627

1樓:家在三號井

每天堅持洗腳,穿透氣比較好的襪子。養成好的習慣慢慢的就好了,有可能你是汗腳。

怎麼去鞋臭和腳臭?

2樓:思念浪漫的歌

方法一:去鞋臭

1、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2、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3、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4、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方法二:去腳臭

1、加入公尺醋的水洗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2、洗腳時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連續一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

方法三:去腳氣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方法四: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經常洗腳,在腳上使用爽身粉,使用止汗劑,經常更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

方法五: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3樓:時無間

去鞋臭:

1、用木炭

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使用純天然植物

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隔乙個晚上之後,鞋臭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

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濕,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

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

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去腳臭:

1、蘿蔔熬水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熬水,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2、土黴素

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3、冬瓜皮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4樓:亻閒屁事多

1、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公尺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22、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 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6、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7、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8、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

9、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週換一次就可以了。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了。

10、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1、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12、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1313、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襪子的水裡倒入少許白醋,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這樣不但可以除去臭味,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1414、鞋櫃裡的臭味也很好解決。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輕鬆去除鞋櫃中的臭味了。開啟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呦。

5樓:百度使用者

鞋裡有異味.主要原因是汗腳.腳臭引起的.

想去除並不難. 去鞋臭小常識 一.每晚臨睡前.

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

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二.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

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三.

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

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四.新買回的膠.

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

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五.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怎樣預防腳臭 現代社會裡.

人們聚會.交往的機會越來越多.身上的異味常使人不快.

尤其是在夏日裡腳的臭味常常令人尷尬.其實.腳臭不僅影響情緒.

有些人還為腳臭背上了包袱.甚至產生了自卑感. 那麼.

腳為什麼會臭呢?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腳心每平方厘公尺有620個左右汗腺.

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339個.也就是說.手心.

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出數倍.當人們活動增多.天氣悶熱.

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

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

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

球鞋.皮鞋.空氣不流通.

臭味就會越積越濃.一旦鬆鬆鞋帶.這種臭味就會撲面而來.

當然.腳臭是能預防的. 主要從產生氣味的原因上找出防治措施.

如夏天穿通風透氣的涼鞋.冬天則穿較透氣的材料做的鞋子.勤洗腳.

勤換襪子.盡量保持腳的乾燥.控制自己情緒不要太激動.

少吃辛辣熱燙的食物.另外.也可以少吃一些調節交感神經的藥物.

但這些只能起到一定程度的調理作用. 如果用上述方法還有腳臭.可試用以下方法.

每晚睡前在鞋裡滴純甲醛液.每只鞋滴15滴.然後用報紙包緊.

不讓它漏氣.第二天早上穿鞋時.臭味已消失.

這種辦法必須堅持半個月至乙個月以上.以後隔日滴一次.再以後3天一次或自己根據臭味消失情況而定.

這個辦法雖治不了本.但用於防臭還是挺有效的. 還有乙個辦法:

每晚用5%甲醛溶液泡腳一次.每次5-10分鐘.泡後的藥水第二天可再用.

最多5天.以後停1-2周.再泡3-5天.

如此堅持1-2月會有較好的效果.如果又出現臭味還可以重複上述方法.泡的時間可減少.

一些市售的除腳臭產品也有較好效果.如希希腳爽.它含有洗必泰.

甘油.冰片.香精.

具有收斂.通竅.除菌.

清潔作用.可直接將藥液擦拭腳部或在 200-300毫公升水中加入本藥液40毫公升左右.浸泡腳部2-3分鐘.

還可用藥液洗滌鞋襪而除臭.商店及藥店還有一些如腳爽1+1.步朗足爽噴霧劑.

西施蘭夏露等均有殺菌.消炎.止癢除臭之功效.

我們祖國醫學對腳臭也有些辦法:可用中藥明礬.密陀僧研成細末.

少量薄薄地撒在鞋中.而後鋪上薄布鞋墊.每2-3天換一次藥.

也有一定療效.有的專家推薦使用明礬10克.苦參15克.

丁香10克.葛根 15克.馬齒莧15克.

赤石脂30克煮水泡腳.每天或隔天泡腳一次.亦可除臭.

6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注意事項:

(1) 要注意**乾燥,腳部清潔,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不透氣的鞋子。

(3) 積極祛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去腳氣就是非常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雙帶sunburner纖維的襪子

或者找乙個帶有消臭報告的襪子

最好這個消臭報告有水洗前和水洗後的對比

有點消臭報告只有水洗前(這樣的襪子有可能水洗一次二次消臭功能就失效了)

或者聯絡我

保證你一穿就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就需要抗真菌**,積極的**足癬以及灰指甲,同時患者的鞋襪要進行殺菌消毒,並且要防止交叉感染。

腳臭腳氣如何去除鞋子臭味

9樓:恩倍親專業**

可能是因為平常比較悶

出汗比較多

然後就比較有i異味

只需要經常換洗就好

10樓:娜不一樣

可以把柚子皮放到鞋子裡去味。

每晚臨睡前用溫熱水把腳洗乾淨後,可使用20%三氯化鋁溶液外塗,也可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外塗,一般半個月即可明顯改善。

保持良好足部衛生 每天用溫水清洗雙足,清洗後要徹底抹幹雙足,尤其趾與趾之間的位置,減少汗水和過多的水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倒些足光粉在鞋子裡面,撒勻,第二天就沒有臭味了,如果要斷根必須洗乾淨鞋墊,用84消毒液參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清洗乾淨。

鞋子怎麼除臭,腳臭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環境細菌繁殖太快,臭味是他們的糞便產生的。

鞋不透氣是主要原因,扔掉可惜,終究是你喜歡的還是花銀子買的。

給你乙個建議就不臭了:

買一瓶殺菌消毒水(我一直用滴露),盆裡放清水,到少量消毒水:

1、泡腳就很大程度去掉臭味了。

2、把襪子浸泡幾分鐘,不要擰太乾晾乾。把鞋刷乾淨,用藥水泡10分鐘最好。

3、每天睡前用小花噴子在鞋裡噴幾下(晚上噴,早晨就幹了)。

這是我的原創哦。大家分享。

如果腳臭怎麼辦,穿鞋腳臭怎麼辦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如果您的腳一直是比較臭的,不排除是由於感染造成的,建議您可以先去醫院確診一下,是否是真菌分解造成的腳臭,如果是可以使用益可肌抗真菌的藥膏進行 如果不是,只有通過勤洗腳 勤換鞋襪 鞋襪暴晒的方式緩解。腳臭分好幾種了,汗腳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穿透氣的鞋子 襪子,而且要換勤一點,保證...

腳臭怎麼辦?腳臭怎麼治?

腳臭自我 小妙方 1.經常洗腳。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3.使用止汗劑。4.經常更換襪子。5.穿通風的鞋子。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7.經常泡腳。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

腳臭怎麼辦,腳臭怎麼辦 教你除臭方法

出現腳臭的現象,多數和足部多汗有關,所以患者去除腳臭,可以從避免足部多汗入手。比如運動以後要及時的淋浴,避免汗液長時間在 聚集,平日要穿透氣純棉的鞋襪,並且經常晾曬,避免足部潮濕 多汗,繼發細菌,導致細菌分解汗液產生臭味。對於足部嚴重多汗的患者,也可以外用具有收斂作用的溶液來緩解症狀,比如遵醫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