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律的一些問題

2022-05-20 16:21:57 字數 1033 閱讀 1329

1樓:蔣德順律師

輕傷害是傷情鑑定出來的結果,傷情鑑定結果分為輕微傷、輕傷、重傷,輕傷害已經可以構成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具體應該賠多少,要根據傷勢鑑定結合具體花費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等等去計算,六萬不算高也不算低,建議這種案件能達成和解的最好達成和解,否則真的判刑坐牢了,反而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你男友關在看守所是被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如果是行政拘留則只是行政處罰,最長15天。但如果是刑事拘留,那麼就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要追究刑事責任了。

一、行政拘留:承認錯誤,和受害人協商,經公安局或派出所調解給予對方合理賠償。

二、刑事拘留:

1、盡量與受害人協商達成賠償協議(當然賠償金額盡可能爭取合理,受害人希望得到相應賠償,追究刑事責任並不是其最終目的;你男友希望得到自由,給予對方賠償是為能得到傷者諒解,以取得司法機關從輕處罰),同時要求受害人出具諒解書給司法機關,爭取從輕處罰。

2、從事件的起因,對方是否存在過錯,自己的行為程度,自己的認罪、悔罪態度等,加上已及時賠償受害人並取得受害人諒解的事實,表明行為人誠懇認罪的態度,為自己做罪輕辯解。

3、偵查期間,家屬是不能探視的,但可以送衣物請看守所幹警轉交。

有條件的話,聘請律師幫助。

3樓:古爾班通古特

輕傷害,就是構成刑事案件,不知道現在在看守所是刑事拘留還是已經被逮捕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賠了錢,對方出個諒解書,跟公安局好好說說,也許就不用判刑和坐牢了。

如果是被逮捕的話,如果 不怕坐牢,緩刑與否無所謂的話,那麼賠不賠錢就無所謂了。

如果賠了錢,不存在累犯、前科之類的情節,判緩刑甚至免刑都有可能。

6萬元數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拿不出來,就好好協商協商,看對方能不能降低下數額,要有誠意。

4樓:八三老人

達到法定的輕傷就構成的刑事犯罪 ,至於賠償多少應考慮被傷害人提供的證據,在看守所親屬是不能接見的,建議委託律師介入。

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關於算命的一些問題?

你說你學習馬哲bai,或許是無神論者 du,不相信什麼 zhi佛教道dao教,我作為乙個佛教版信徒,並不想反駁你什權麼,而且你現在才高三,對深層次的哲學,你並不了解,我想你可能聽說過有個人叫王守仁,被稱為儒家第四位聖人,王陽明說知行合一,他提出心學,很多人都在學,是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至今無人推翻他...

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關於復讀的一些問題。

其實不用帶什麼,讓學校知道你多少分就可以了.最好有畢業學校的證明.我不知道要你那裡麻不麻煩.我所在的城市是很方便的.你可以在自己所在省 市選其中乙個學校考.其實他們會當你是下一屆畢業生.考試時最重要的是心態 只要放鬆去考,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你考試前老師會為你準備考試用具的,那個你不用擔心.考試時別...

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乙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呵呵,真不好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