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成了擺設,這是為何?

2023-06-04 07:20:02 字數 2755 閱讀 9351

1樓:隨遇而安

因為在結婚當中更多人願意看的是新郎和新娘之間的婚禮互動,對於飯菜農村宴席上面的飯菜肯定沒有大酒店的飯菜好吃,有很多人都是從大城市來的,可能事業比較成功,回來只是圖乙個熱鬧,並送上自己的祝福,他們並不會對酒席太感興趣。

2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有很多人去農村吃宴席的時候都是開著車的,所以是不可以喝酒,他喝了酒以後不能開車,如果開車就會變成酒駕,對自己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才沒有人願意喝酒了。

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成了擺設,原因是什麼?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首先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農村的飯菜不太好,吃慣了比較好一點的美味,農村的粗茶淡飯就沒有人想吃了,其次好多人都在城市中生活,農村裡好多人都不認識,吃起飯來比較拘束。

4樓:王芳芳麼麼噠

沒有好吃的菜。人們在生活中不願意去吃,感覺沒有胃口。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現在大家都知道在乙個酒桌上,如果喝了酒,別人出現了事情,一起喝酒的人是需要承擔責任的,所以現在都沒有人願意在宴席上面喝酒了。

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為何會成為擺設?

6樓:小徐說民生

主要是現在的一些農村人都去城裡面打工了,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有時間吃,所以就成為了擺設。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工作特別忙,所以就沒有人願意吃,覺得不乾淨。

8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很多人都是從外地來做客的,開著車,所以返回的路程當中的話不會喝酒,只是吃飯,然後掛個禮錢這樣子。

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成了擺設,其原因是什麼呢?

9樓:摩羯座的我們

1首先,之前那些能夠喝酒的人都老了,得了三高。其次,現在很多人都開車,正所謂開車不喝酒。另外,現在農村的酒席吃的都很匆忙,根本沒有時間慢慢喝酒。

2之前那些能夠喝酒的人都老了,得了三高。那些能夠喝酒的人,現在年紀大了,因為身體的原因,他們也沒有辦法像當年一樣喝得昏天黑地,有些人甚至得了三高,醫生囑咐不能再喝酒,這些人沒辦法,所以才會出現宴席上的酒成了擺設這種情況。

3另外,現在農村的酒席吃的都很匆忙,根本沒有時間慢慢喝酒。因為農村的客人比較多,在家裡面辦酒宴,有時候根本坐不下。很多人吃喜酒的時候都是站著吃飯,圍在桌子旁,這一桌吃完了,然後再下一桌,能夠安安穩穩把這個飯吃了就不錯了,根本沒有那個閒工夫慢慢喝酒。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因為酒喝多了可能會誤事,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來的,如果喝酒的話就會導致酒駕的。

11樓:f但是

因為農村宴席上的酒**是比較便宜的,所以喝起來口感並不是很好,而且大多數人們都是開車去參加宴席。

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成了擺設,是因為酒不好吃嗎?

12樓:無能為力大蒜

是酒不好吃,因為這些酒基本上都是假的,裡面有著非常多的水或者是其他的飲料。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並不是的,大部分人是覺得喝酒誤事,而且他們大部分都是開車的,如果喝酒的話就不能夠開車回去了。

14樓:蓉淼經驗之窗

不是因為酒不好,這是因為在宴席上的酒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好酒,如果是壞酒的話,那麼吃了會傷身體。

在農村宴席上的酒沒人願意吃,原因是什麼呢?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農村宴席上的酒往往非常廉價,所以人們一般都不會吃,害怕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影響。

16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這種酒不是很好吃,再加上也不是特別的乾淨,農民平時也比較忙。

17樓:啥地方

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也能吃到宴席上的食物,而且大多數人都比較忙,他們要開車不能喝酒。

有人說在農村的宴席上,喝酒的人越來越少了,事實是這樣的嗎?

18樓:伊二三

農村的宴席上很多外出務工人員非常的多,參加宴席也多半是驅車趕回去,所以為了安全第一就會選擇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現在的人非常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再是亂喝酒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的。現在的人是比較注重養生的,並且也很注重自己的禮儀。

為什麼有些農村人辦酒席不願去飯店,而是選擇自家擺?原因是什麼?

21樓:霅霅愛朵拉

因為農村辦酒席**沒那麼貴,而且方便村民們前來參加婚宴,在飯店的話則需要不少預算。

22樓:錯位時間

首先他們覺得在酒店買可能沒有那麼的有儀式感,而且**也比較貴,味道也沒有自己在家裡面擺宴席的味道好。而且在自己家裡面擺的話,大家離得也比較近,比較方便,最重要的是這個氛圍特別的熱鬧。

23樓:萬夢

傳承農村的地方習俗。

在農村,自家擺酒席是習俗。一般婚事三天,喪事五天,就是小孩的滿月也要兩天。即使經濟狀況再不好的人家,菜品少一點,擺酒席的規程不能沒有,不然會被村裡人笑話。

現在優酷網上的結他彈唱怎麼都沒人願意看

標題寫得醒目一點 彈唱些最新的流行歌 肯定聽眾就多了 應該多推廣,現在在網上做都要推廣的,當然也要彈得好 有特色才行 我是乙個從來沒有接觸過結他的人,現在我準備學結他,看優酷上的那些吉他教學 可以嗎?我也剛接觸吉他,優酷上完整成系列的 非常少,基本就格式各樣的幾集,吉他分為彈唱和指彈 彈曲子 彈唱還...

過生日擺冷盤是擺雙數還是單數,農村宴席上的飯菜也都是雙數,極少會有單數,由其是蒸包子為何都是雙數呢?

宴席上菜冷盤基本都是走雙不走單,六涼八熱,八涼十熱,以此類推 農村宴席上的飯菜也都是雙數,極少會有單數,由其是蒸包子為何都是雙數呢?農村宴席上飯菜是雙數,一般都是認為雙數吉利,六六大順,八八發發,十全十美。農村喜宴大都是取雙數的,而不會去用單數的,這個兆頭很好就是成雙成對的意思,而大多數都睡選擇八這...

孩子戶口跟爸爸在農村能隨城市戶口的媽媽上學嗎

可以倒是可以,但你應該也能想到,這樣上學 的話,是要掏高額的借讀費版的。我不清權 楚樓主是哪個城市的,我們這邊的借讀費很高的,而且現在的小學都有對口的中學,就算是城市戶口想跨學校讀書,也都要交跨片費,我當年就交了2400元 3年的跨片費呢,所以像樓主這種情況,交的錢更多,還是趁早將孩子的戶口轉成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