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祖朱元璋收了誰為自己的義子?

2023-06-04 01:05:03 字數 2895 閱讀 3877

1樓:劉心安兒

他總共收了20多個義子,而且也收過乙個8歲的乞丐,然後這個乞丐最後變成了一員猛將。

2樓:浩海永寧

明太祖朱元璋收了很多的人作為自己的義子,其中沐英是最為出名的乙個。

3樓:青楓侃

沐英 。而且這個人也是乙個小乞丐,並且朱元璋把他收為自己的義子,提高了他的身份和地位。

4樓:春季的風啊

是朱英,他是一位非常厲害的人,他能文能武,而且對明朝忠心耿耿。

朱元璋有多少個義子?分別叫什麼?

5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明太祖朱元璋一生收養義子20多個。其中以沐英、李文忠、何文輝、徐司馬、平安最為有名。

朱元璋有義子二十多個,上述之外,知道名字的還有朱文剛(柴舍)、朱文遜、金剛奴、真章等人。朱文剛和真章隨同耿再成鎮守處州,至正二十二年(1362)當地發生叛亂,文剛與再成均戰死。金剛奴鎮守過衢州,朱文遜在太平戰死。

朱元璋收養的義子,都是沒有成年的;大多是孤兒,然而也有父母在世的;大多數非親非故,是邂逅相遇而收留的;都改為朱姓,在元璋家中生活,受馬皇后照料。朱元璋見到的孤兒多了,收養沐英等人,是看到他們「材勇」資質,認為有培養前途,才特別垂青的。

6樓:宮衾

明朝朱元璋在打江山的過程中廣收義子,數量最多時達20多個,其中以沐英、李文忠、何文輝、徐司馬、平安最為有名。沐英早年喪父,被朱元璋收養,賜姓名朱周舍,後來一直跟隨朱元璋。明朝建立後,沐英西討吐蕃,南攻雲南,鎮壓土司叛軍,威震西南。

李文忠是朱元璋姐姐的兒子,被朱元璋收養後,隨其征戰沙場,在圍攻張士誠中表現尤其顯眼。明建立後,李文忠封為曹國公,特進榮祿大夫、右柱國,榮譽之至,無人能比。平安也是早年就被朱元璋收為義子,小名保兒,戰功赫赫,曾任密雲指揮使。

朱棣奪權後,作為常年跟隨太祖左右的武將,平安遭到了朱棣的忌憚。為了保全家屬,他最終選擇自殺。

7樓:摩托羅辣

元末天下大亂,群雄並起。各地義軍將領有收養義子的習慣。朱元璋收養的義子,見諸史冊的不下十餘人,如沐英、李文忠、平安、何文輝、朱文剛、朱文遜、徐司馬、真童、金剛奴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朱勇製筆,更加了解朱元璋的後代。

朱元璋的次子呢?

9樓:其孟君

朱樉,次子,秦愍王(孝慈高皇后出) 明太祖第二子。元至正十六年(2023年)十一月生,洪武三年(1370)封秦王。十一年(1378)五月初四就籓西安。

臨行前,朱元璋在璽書中寫道:「關內之民,自元氏失政以來,不勝其弊。及吾平定天下,又有轉輸之勞。

西至於涼州,北至於寧夏,南至於河州,民未休息,予甚憫焉。今爾之國,若宮室已完,其餘不急之役,宜悉緩之,勿重勞民也。」十五年(1382)八月,高皇后崩,與晉、燕諸王奔喪京師,十月還。

十七年,皇后大祥,復來朝,尋遣還。

10樓:小小於五

朱樉,次子,秦愍王(孝慈高皇后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的次子叫朱樉,秦愍王。

元至正十六年(2023年)十一月生,洪武三年(2023年)封秦王,十一年(2023年)五月初四就藩西安。洪武二十二年,改大宗正院為宗人府,因朱樉在朱姓諸王中最年長,授為宗人令。洪武二十四年,因其在藩國多過失,被召還京師,後經皇太子解勸,次年放還藩封。

洪武二十八年(2023年)正月,朱樉受父命率平羌將軍寧正等人徵洮州,獲勝,受賞賜甚多。同年三月二十日朱樉病死。

朱元璋的長子朱標死後(2023年)3年,他也死了。

朱元璋有26個兒子,其中朱標和他的感情最為特殊,朱元璋為什麼那麼喜歡他?

12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朱標是朱元璋皇后生的兒子還是嫡長子,那種感情是不一樣的,初為人父的喜悅無可替代。

13樓:菜虛鯤

因為朱標是馬皇后所生,他是朱元璋的嫡長子,而且朱元璋很愛馬皇后這位糟糠之妻。所以朱元璋尤其喜歡朱標。

14樓:網友

因為他的這個兒子是他最喜歡的馬皇后生的,而這個馬皇后是與他同生共死,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女人,對馬皇后是非常的寵愛與尊重。

15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朱標是朱元璋的第乙個兒子,並且是朱元璋和馬皇后生的第乙個孩子。

16樓:瀉邪瀉懈褟

因為朱標是馬皇后的兒子,是他的嫡長子。作為父親第乙個孩子總是不同的。更何況朱元璋和馬皇后的感情很好。

17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朱元璋有26個兒子,其中朱標和他的感情最為特殊,朱元璋那麼喜歡他因為他是馬皇后所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很愛馬皇后這位糟糠之妻。這個兒子是馬皇后的孩子,自然更加寵愛。

19樓:卡卡西的靈魂

朱元璋很愛馬皇后這位糟糠之妻。所以朱元璋尤其喜歡朱標。朱標和他的感情最為特殊。

朱元璋發家的過程中為何收養大批義子,又為何要與他們斷絕關係?

20樓:放手的田園

他之所以要收養大批的義子,是因為當時自己的出生貧寒,也是為了實際性的需要,為了讓義子們充當他的親信衛士,而且也是用來作為監軍的;他之所以和義子斷絕關係,是因為是為了自己的親生兒子,還有就是大明帝國。

21樓:小長學姐

這些義子會威脅他的地位,而且也會影響他的發展,會讓他成為乙個受他人依靠的人,所以才會和他們斷絕關係。

22樓:吳鑫學姐

為了保障雙方的利益,為了保障雙方的關係,為了要促進雙方更好的發展,所以才會斷絕關係。

樣貌醜陋的馬皇后,為何能獲得明太祖朱元璋的一生寵愛

乙個人的相貌不能夠絕對乙個人的內在是什麼樣子的,雖然說馬皇后的相貌不是很好看的,但是朱元璋還是對馬皇后很熱愛的,當時做皇帝要為整個帝國負責,而不是只為老婆負責。從這個角度說,那個時代下,皇帝熱愛自己的皇后和沉迷女色一樣,都是對天下極不負責的行為。朱元璋作為乙個優秀的皇帝,肯定能理清愛女人更愛江山這個...

明太祖朱元璋有外號叫「朱重八」,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朱元璋是明朝具有極大影響力的皇帝之一,他還有乙個別名叫 朱重八 這個名字是他出生不久父親給他起的,要說這其中真的有什麼特殊的含義,無非就是名字中的數字是父母生他時的年齡總和,念起來也比較親切。朱元璋的父親名為朱五四,原因就是他父親出生的那天,父親的爸爸媽媽,也就是朱元璋的爺爺奶奶年齡相加總和為五十四...

明太祖為了防止丞相專權亂政採取了什麼措施

廢除宰相 廷杖制度 廠衛制度 這些應該都算吧!朱元璋直接找了個藉口把丞相胡惟庸給殺了,把宰相的權利收歸了皇權 廢掉丞相這個官職,自己當勞模 撤丞相,撤中書省,權分六部。明太祖朱元璋鑑於歷史上宰相 專權亂政 廢除了丞相職位,但又導致從雜事務集於一身的煩惱。為解決這一 b試題分析 明朝初年,明太祖以丞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