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提問 有關重灌系統 大蝦們答疑啊!!

2023-06-03 19:25:06 字數 5848 閱讀 8524

1樓:蚊人騷客

遠來的系統被覆蓋,也就是所謂的刪除,好比一杯子,裡面裝滿了水,想往裡面裝水,必須把水倒出來才能再倒進去水。

2樓:夢幻星晨

你安裝系統時,把原先的分割槽全部格式化,然後再分割槽就可以了.系統會被格掉的.

3樓:網友

個人一直很信賴ylmf他別是版本,超好用,跟你先前的安裝差不多,可以選擇高階安裝還是公升級安裝,然後問你是否要在所選的分割槽安裝,可以選擇刪除現有的windows資料夾或是修復安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會,你開機按delete鍵,改為光碟機啟動,放入光碟就可以了,ghost會自動幫你裝好的。裝玩後下個360搞下補丁就可以了,前後最多半小時就可以弄好。

5樓:網友

直接會被格掉 所以不用擔心直接安裝就可以。

6樓:網友

如果系統安裝在c盤,重灌會自動覆蓋原有系統檔案。

7樓:

在安裝過程中選擇格式化。

請教:關於系統重灌問題

8樓:小神龍

開啟計算機電源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再重啟電腦,按住「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要注意的是,如果按得太晚,計算機將會啟動系統,這時只有重新啟動計算機了。

大家可在開機後立刻按住del(delete)鍵直到進入cmos。進入後,你可以用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cmos設定介面上的選項,然後按enter鍵進入子選單,用esc鍵來返回父選單,用page up和page down鍵來選擇具體選項,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設定。

游標移到第二項「advanced bios features",按"enter"鍵進入。

更改first boot device(第一啟動裝置)為光碟機 cdrom 。

second boot device(第二啟動裝置)為硬碟hdd-0

更改方法是:把游標移動到相應條目上,按enter鍵進入,用游標鍵選擇相應盤,再enter確認退出。

第一啟動順序和第二啟動順序都設定完成後,按f10,然後再按enter鍵退出。即儲存了這種設定。

電腦重啟之後,就會優先啟動光碟中的內容了。

9樓:新頁

那不叫bs,叫bios哈,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開機按del鍵,進bios介面,然後找到啟動順序設定,把第一啟動順序設定成從cd/***啟動,主機板不同bios可能會不一樣,全英文的,乙個個找能找到。

然後開機不管它,電腦就可以從光碟引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你下個歌虛擬光碟機(前提是你有系統的iso),用虛擬光碟機裝系統,虛擬光碟機會自動直接引導到iso上(iso是系統映象檔案)

或者你時能在bios設定。

關於重灌系統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其他系統盤裝一次,順便把所以盤都格了。

再用系統恢復光碟恢復到出廠值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前你先把c盤以外所有的盤都格式化,c盤是在啟動的時候是不能格式化的。

然後放入系統盤,開始安裝,在安裝前是可以直接格式化c盤的,然後是分割槽安裝,後面根據提示做就沒什麼大的問題了。

13樓:

恢復光碟裡面帶有「恢復到出廠狀態」功能吧,這個功能可以把你的電腦恢復成我剛買回來時的樣子,包括所有分割槽也會被重新置成最初的樣子,你後分的其它區都會被刪除,內容也會被清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笨的辦法就是先用其他系統盤裝一次,順便把所以盤都格了再用系統恢復光碟恢復到出廠值就ok了。

用其他盤格盤很簡單,就是在裝系統的準備過程中,選擇刪除分割槽就行了,然後再重新分割槽一次,等裝好系統,開啟磁碟的時候再點格式化就行了。

然後再用恢復盤。

15樓:網友

最簡單的方法,拿維修點去裝,超不過20,自己裝的話你不好說,這個告訴你你也不理解,要麼你就別裝送你的那張盤,買個ghost按一鍵就裝上了,具體方法你可以問賣盤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不是給你一張系統恢復盤嗎?用它可以恢復到出廠時候的系統。至於格盤c盤沒必要格,應為裝系統的時候c盤會被格。你只需要格d,e,f盤就可以了。

17樓:愛玩遊戲的茶茶

你先在系統裡def盤上面點右鍵選格式化,裡面的快速格式化勾要打上。確定。然後重啟機器按住del鍵不放。

進bios選第2項把1st bootdevice選cd-rom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在放恢復光碟。等光碟的引導介面出來後按提示做吧。

18樓:張曦月

告訴你乙個最簡單的方法:1、如果你的機器沒出質保期,你就打**讓他們去給你裝,不過,可能會收點錢。

2、你去電腦軟體市場 ,買一系統盤自己裝。要買合集的,那個簡單,放上光碟,按幾個回車就裝完了。

19樓:網友

1\啟動gosht,然後恢復原光碟裡的備份檔案。2\在。

20樓:百長平位寒

bios主機板沒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

給你乙個網上的教程看看,希望你能看懂。

問乙個重灌系統的菜鳥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

如果沒有帶黃色問號的裝置就是安裝好了,否則就缺少該裝置的驅動。

22樓:網友

不用再裝驅動很正常的,特別是ghost版。你可以看它的說明。

id=36

23樓:網友

最好是格式化了再裝,ghost的東西全,但是好像不太適應各種配置。番茄的關鍵在於所有的更新補丁都已經自動安裝好了,省去手動安裝的麻煩。

24樓:匿名使用者

裝了xp之後,一般你你這樣的老電腦是不用安裝驅動程式,因為xp是自帶的,你放心使用吧。

25樓:網友

其實都是映象安裝,也就是ghost,沒什麼大的區別,區別就是優化\刪除組建不同而已。

問問:關於系統重灌 急~~~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裝系統很簡單 只要你把流程掌握就行 首先開啟電腦按del進入cmos 在啟動項裡把1號選為光碟啟動項 然後重啟 放入xp系統光碟 如果是ghost版的就更簡單 直接選擇裝入c盤系統就可以了 普通xp盤的話可以把c盤先格式 再把系統裝入c盤 在重做系統後 你的c盤裡的檔案會丟失 如果重要的話你應該先備份一下 做到萬無一失 做什麼都有個開始 如果失敗了 不要怕 多來幾次 人腦還怕電腦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拿張系統盤就可以了,一般都有自動安裝的,你選擇裝在哪個盤哪個盤的檔案就會被格式化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到bios裡設定光碟優先讀取。這個你最好在網上找下** 說不太清楚 扳子不一樣 然後設定好了後就放進光碟 重啟電腦 然後進入系統介面 先把c盤格式化 然後把系統安裝在c盤 然後後面就是傻瓜型的了(要記得提前把驅動盤找好 一般就是3個方面的驅動 乙個是音效卡 顯示卡 還有乙個主機板的) 還有電腦丟失的只會是你c盤的東西 如果你c盤有重要東西 請提前轉移。

29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回丟失電腦內檔案,但我只見過兩次電腦重灌的全過程,我只知道應該乙個盤乙個盤的裝。

30樓:網友

1.設定bios為光碟機第一啟動。

2.放入系統盤,按照上邊說的做就成,需要最基本的英文單詞知識就可以了。

盤檔案會丟,因為一般系統都裝在c盤。把c盤和桌面的東西複製到d或e盤。

31樓:李

到買電腦的地方買個系統盤,把你的音效卡驅動拿出來,顯示卡驅動不必了,開機後執行系統盤,會自動安裝,很簡單,安裝後把你的音效卡驅動一下,有時候音效卡驅動不行,你就到搜一下萬能音效卡驅動,**乙個,驅動一下,這是不用盤的,重灌系統也就是把你的c盤格式化,其他的盤東西不會丟,但有可以遊戲玩不了,重下一下就沒事了,很簡單,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32樓:乛顆吢

c盤的東西會丟。

其他盤沒事。

關於重灌系統的問題 求詳解!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級別比我都高,怎麼回提這樣的問題?看來你很愛學習,哈哈!我也來你的問題:

1.一般情況下,不是綠色的軟體,是無法開啟了,需要重新安裝。因為在軟體安裝時需要在登錄檔裡"註冊",登錄檔是在c盤裡的,c盤格式化以後登錄檔也就沒有了,所以,就是放在其他盤裡的軟體,這時也無法開啟,需要重新安裝一次了。

2.想不損壞磁碟裡的檔案,進行無憂分割槽,那就在重灌系統後,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pq)來調整分割槽的大小好啦,他不會破壞資料的,你可以試試看。祝你成功!

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簡稱pq,就是硬碟分割槽魔術師,你在網上找一下,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的,建議去"華軍軟體園"找找,**回來安裝好以後,開啟軟體看看幫助你就會啦,很容易的,還不趕快去試試,其實你現在就可以用他來調整你的分割槽的大小的!注意:調整好以後,軟體左側下部有乙個應用按鈕,點一下,xp系統的話會重啟,重啟後進行應用操作,只須耐心等待就行了,一會就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遊戲 還有工作軟體ug proe等安裝在其他盤裡面 重灌後還能開啟麼 "

大部分網路遊戲都是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一些行業軟體是不能再用了,因為有註冊資訊和一些寫在c盤的程式。

還有就是磁碟分割槽了 如c d e f 盤 我想把d盤加大 c盤減小要怎麼具體操作 我c d e f 盤裡面都有東西 會不會受到影響。

一般情況下把d盤向前擴大的話,是不會影響d盤空間裡的軟體。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做系統時其他盤不格式化,而且沒有裝在c 盤裡,裡面的東西就還可以用。

第二個問題, 你想把d 盤加大,可以在做完系統後用pq 魔術分割槽來完成,很簡單的。一看就會。

3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不在系統盤註冊的程式都能開啟,建議做好備份,以後就不要重灌了。

劃分區大小用pq,東西不會有影響。

重灌系統的問題,請教高手!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是我建議你在安裝的時候選擇ntfs

1. ntfs 支援檔案加密和分別管理功能(也就是著名的efs加密格式),可為使用者提供更高層次的安全保證。

2. ntfs 具有更好的磁碟壓縮效能,可進一步滿足小硬碟使用者的需要(讀取會慢一些)。

3. ntfs 最大支援高達 2tb (1tb=1024gb)的大硬碟,而且它的效能不會隨著磁碟容量的增大而降低。

由此可見,ntfs 格式具有許多獨特的優點。

不過,呵呵,它也有乙個缺點,那就是該磁碟檔案格式不能被除它自己之外的其他作業系統所識別(nt 也不例外),這就對資料交流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也就不支援dos作業系統了,不過還是值得支援。

38樓:匿名使用者

用是可以用,但要看你盤質量如何了,現在的ghost盤,一張10元不到,質量有好有差,到時你機子能不能裝是個問題,還有看你的盤的相容怎麼樣了,但裝肯定是可以裝的,就看你盤質量如何了。

重灌系統後帶來的一系列問題……急啊!等!

39樓:電腦硬碟搜尋

解除安裝原來裝的聲音驅動。

要開啟計算機管理 我得電腦右鍵 管理。

找到聲音驅動解除安裝 然後再安裝即可。

有關重灌系統的問題

重灌就是它說的還原,你還原到c盤就可以了,還原後你電腦除c盤外的分割槽不會受影響,但是有些軟體是與系統有關聯的,你重灌後就不能使用,必須重新安裝該軟體 cf好像就是這樣 ghost32我也說不清楚,總之,你現在用的就是ghost的系統 可以理解成備份的?選擇c盤的話,其他盤就不會變化吧?其他盤不會有...

如何重灌系統,怎麼重灌系統啊?

第二種是光碟安裝系統。適合對電腦bios設定非常了解才可以。在bios介面中找到並進入含有 bios 字樣的選項,1.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進入 advanced bios features 後,找到含有 first 的第一啟動裝置選項,first boot device...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