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足球行業怎麼樣?

2023-06-03 19:25:04 字數 1920 閱讀 1874

1樓:子之之樂人安

中國現在的職業足球聯賽,主要是中超、中甲,中乙三個級別的聯賽。福建這個聯賽的職業足球隊是沒有一支的。雖然有點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就像你看到的冰山只是露出水面的20%,其實還有80%是在水底。福建沒有職業足球隊,也有其一定的原因。就我所理解的來說一說。

我所理解的福建沒有職業足球隊的原因有:

一:地形因素,足球場地少,足球運動發展受限。

二:整體人文環境不利於足球發展。

三:足球人口少,球市不景氣,沒有企業去做這件事。三者結合在一起,就出現了,如虎撲足球所寫的「在2023年的職業足球版圖中,竟然沒有這個經濟強省」。事實就是這樣。

福建在央視宣傳的**中,叫「清新福建」,福建的森林覆蓋率,空氣質素是全國排名前列的。為什麼呢?和福建的地形有關,「八山一水一分田」東南丘陵地形,山多。

所以土地就特別珍貴,特別是平地,足球運動是需要較大面積的平地的,在福建,足球場地受限,這是乙個很大的原因。

我所在的地區是閩中,在讀高中的時候,縣里就乙個體育場,一塊足球草坪。當時縣里有四所高中,兩所初中,縣里中學生人數加起來一萬多人,就只有乙個足球場。所以想踢球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

福建足球場地是非常稀缺的。我們縣人口是30幾萬,佔全市人口的十分之一。整個三明市的足球場地也就是10~15個。

福建的總人口是3700萬,三明人口佔福建人口比重十分之一弱。所以整個福建所有的足球場在100~150個之間,福州,廈門,泉州,漳州所擁有的場地會更多一些,南平,三明,龍巖,寧德,莆田足球場地會少一些,所以這個估值是大致符合的。

從分析來看,30幾萬人才有乙個足球場地,足球運動的人群就發展不起來,參與的人少,整體足球環境就差。?

2樓:猴89058噬市

福建的整體人文環境也不利於,足球運動發展。福建是雙核心省份,福州是政治文化中心,廈門,泉州是經濟中心。人口分散在兩個中心,球市就起不來。

而且福州地區致力於發展政治和文化,讀書上大學肯定是家長的首選,誰也不會讓孩子踢足球,走職業道路。閩南的一千多萬人,家家有生意,生意人恨不得連孩子書都不要讀,直接出來做生意,更別說讓孩子去踢足球了。龍巖和閩北的客家人,以耕讀為自己原則,讀書是首選,踢足球基本沒什麼指望。

所以福建的青少年即使有足球夢想,也很快消失在現實中,扼殺在搖籃裡。青少年都不踢足球,職業足球的球員從**來呢?最後,福建的球市不景氣,沒有企業去做這件事。

石家莊的永昌,前身就是福建駿豪,在福建發展受限,就直接賣給了石家莊。福建的企業大都屬於製造業,也就是實業。並沒有像廣州恆大集團那樣級別的地產企業和阿里巴巴這樣的網際網路巨頭。

在金元足球下,製造業企業,很難玩的起足球。這是乙個高投入,高風險的行業,是要持續燒錢。今年以低投入本土化的杭州綠城就遭到了降級,這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在實體經濟普遍困難的情況下,是無力支撐一家具樂部的正常運轉的。福建最有希望孕育出職業足球的人群,是福州大學城的十萬學生軍,和廈門接近十萬的學生軍。這二十萬大學生是足球人口最集中的人群。

是福建足球的希望所在。以現在的情況來看,福建五年之內,還是看不到一支職業足球隊。所以,福建沒有職業足球隊,我們也坦然接受。

3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福建省的足球行業發展挺好的,足球氛圍很好。

4樓:泡泡熊的足球世界

福建天信參加了2023年中乙聯賽,成績不錯。

橋梁行業怎麼樣,橋梁模板行業怎麼樣?

橋梁模板現在是個潛力行業 以後需要建設的地方太多了 這個是不必多解釋的 我們國家大方向是建設 建設就需要鋼材 因此這個是非常有前途的!現在橋梁模板的業務好跑嗎?橋梁模板的業務目 copy 前來說還是比較bai好跑的.總體du的方面來說是以橋梁zhi模板企業的生dao產規模,資金能力,技術力量以及企業...

現在的服裝行業怎麼樣。現在服裝行業怎麼樣

為何說窮人做事,富人做事,商人做趨勢,現在還想做傳統行業已經不如以前了。別人都會做的生意已經不好做了。建議你首先要了解今後的錢聚集在什麼地方,然後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再去賺取,不是忙目選擇。無論到什麼時候,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存在的價值,就看你經營的是不是獨特到位了,每個行業都是一樣有人賣的好,有人買...

福建南威軟體怎麼樣,福建南威軟體怎麼樣?

分享去年去被南威錄取的經歷,當初投了南威的網路工程師的崗位,查了下這家公司看起來感覺還不錯的樣子,剛到公司面試,地點是在福州軟體園,公司看起來也是蠻有科技感的。那天去面試同樣的崗位的有四個人,進去後發了份試卷做,要吐槽的是連杯水都沒有,那時候是大熱天。交了卷子後跟面試官單獨聊,一副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