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白眼病之後,依舊沒精神

2022-12-21 13:35:02 字數 1232 閱讀 2401

1樓:幸諨斷點

朋友你好。你的是中華草龜哦,也叫金線龜。挺大的嘛,**白眼病用金黴素眼膏也是很好的。

塗抹在眼睛上,如果它不配合的話塗抹在眼皮上,塗厚點也是有效果的,這樣它眼睛睜閉的過程中藥會擠進去的,呵呵,切記白眼病要幹養停食配合**。

我也養了兩隻烏龜,也學習了解實踐了不少龜的生活習性與習慣。告訴你個小知識,只有公草龜養的好的話才可以變成墨龜。先從頭開始漸漸的墨化,直到變成渾身漆黑的墨龜哦,呵呵。

好了,現在開始進入正題,言歸正傳拉。

你那氣溫多少度?如果在18度左右烏龜就可以開食了。還有你是不是放在岸上喂的?

烏龜是半水龜,進食一般需要在水中進行的。如果在陸地上喂,它不會吃的。我給你些建議。

一般氣溫低於15度它就停食,低於13度就進入冬眠狀態。直到3-4月20度左右才結束冬眠開始吃東西,長達5個月之久哦,我的烏龜就是從去年11月一直到前兩天19度才開始吃東西的。

餵點生肉,魚肉,肝臟之類的食物,由於漫長的冬眠,它的味覺系統遲鈍。有點耐心,我的龜剛開始也是這樣不知道吃,把切成小塊拿鑷子夾著在它眼前的水中晃晃,耐心點,它就會吃的。漸漸的,就可以扔到水裡。

讓它自己吃了。

建議別喂龜糧,全是麵粉,沒有營養,烏龜冬眠不吃不喝就是靠之前攝取食物儲存的脂肪過冬的。

千萬別喂熟肉,肥肉,醃肉,會讓它消化不良,嚴重會得腸炎的。

烏龜都有曬背的習性,促進鈣的吸收,也對不得腐甲病和健康生長有著很好的幫助哦。

好了,都是一字一字打的,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肯定及時,祝你的龜龜可以健康成長。

2樓:湖已向晴

可能是還沒完全恢復,再**一下試試。看起來是沒有白色了,但可能炎症還沒有無安全消除,上眼皮似乎還有些腫。

3樓:鳩摩智

1.金黴素眼膏。

2.幹養。3.每天進水一次溫度20-30°

4.消炎(最小針管)用阿奇黴素少量(一耳勺吧)碾碎放在酒杯等容器裡用鹽水調勻,喂它(豎立,兩手輕輕夾住口邊緣,自己會張開,注意買塑料針管,拔去針頭,它會咬的,不要傷到它的嘴)

5,餵藥後,用少量維生素碾碎配葡萄糖餵食。

6,減小出入水溫差。

可以用溫的熱水帶放在它邊上。

4樓:血的黑夜

樓主不要擔心,我家龜龜也得過白眼病,症狀大致相同。因為看不到,所以會不吃東西。樓只可以用牙籤或者棒子之類的東西撬開它的嘴巴,扒肉塞進去,因為剛好,急需補充食物,千萬不能長期不吃東西,烏龜也會餓死的。

烏龜的白眼病,烏龜得了白眼病怎麼治療?

可能是輕度的白眼病 由於放養密度增加 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的。這種病多發在幼龜身上。症狀 病龜的眼部充血發炎 眼睛腫大 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的炎症而糜爛 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 眼睛無法睜開。病龜經常用前肢擦眼部 行動遲緩 嚴重的停食 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最後導致死亡。這種病經常在春秋兩季發病。...

烏龜白眼病的症狀,小烏龜得白眼病是什麼症狀

如何判斷烏龜是否得了白眼病?養龜大師教你如何辨別 白眼病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 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 遲緩,不再攝食。嚴重者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日漸瘦弱而死。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

烏龜的白眼,烏龜為什麼有白眼病?

一般好像不用阿奇黴素來 白眼病吧 不知道你家龜龜情況如何?對於病情較輕的龜 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 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 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 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若龜的病情較重 拒絕進食並且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