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光智商高就行了嗎?情商培養為什麼更勝一籌?

2023-06-03 12:10:04 字數 4001 閱讀 5979

1樓:晴天在哈佛

孩子除了智商高情商高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情商高的話對於他以後的事業是有很大的幫助,培養晉公升高的話,關鍵在於平常的社交。

2樓:戎初彤

智商高的話也是沒有用的,情商高的話,才能在這個社會上混的風生水起。畢竟情商用的還是比較多的。

孩子智商一般但情商很高,家長該如何培養呢?

3樓:小教艾

家長也要情商很高,要多去帶他見親戚,教他怎麼怎麼樣和親戚打招呼,大家多去聚會,也可以讓他知道一些桌上的規矩,可以去學一些主持人,口才班,來提高情商,可以玩一些提高情商的遊戲,還有就是在平時生活中,父母拿自己做比例,父母是孩子的第1個老師,要不要老孩子情商高,必須家長也要情商高,給他一些獎制,做得好給他獎勵,他就會記住。

4樓:羅文

可以在平時多與孩子溝通,都讓孩子與同齡人接觸,多讓孩子與同齡人溝通,培養孩子的語言技巧,多鼓勵孩子與其他人交流,多帶孩子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多帶孩子去旅行,提高孩子的知識面。

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孩子報智力開發班,這樣就能讓孩子均衡發展了。

如何培養乙個高情商的孩子?高智商的孩子有哪些表現?

6樓:鄰居老夫婦

現今社會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也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為了能夠更好的適應這種快節奏的生活,我們就需要具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也就是要具有很高的情商。有的人天生就有很高的情商和智商,但有的人卻是後天通過培養得出的。現今社會很多父母都想培養出乙個高情商的孩子,擁有高情商能讓他們在以後的生活中變得更加順利。

1、情商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及和他人和諧相處的能力,擁有高情商的孩子能夠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夠和家人,朋友,同學等和諧相處,能夠積極主動的幫助他人,遇事能夠迅速解決問題。以下幾種方法有利於家長培養出乙個高情商的孩子。一是父母要注意自身的言行舉止,為孩子營造一種互敬互愛的家庭氛圍,讓孩子在和諧的家庭中成長。

二是父母要多關注孩子的想法,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適時的開導孩子,讓孩子養成積極樂觀的心態。三是父母要引導孩子正確對待自己的情緒,坦誠接受自己的各種不完美。四是父母可以讓孩子多讀一些有利於提高情商的書籍,學會處理問題的方法。

具有高情商的孩子往往可以發展的更好,可以讓他們比同齡人更加的優秀。

2、智商是天生就有的,是我們後天不能決定的。科學研究表明,高智商的孩子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表現。一是天生就具有非常強烈的好奇心,他們總是對周圍的一切都充滿興趣,會積極的去探索這個世界。

二是注意力非常的集中,他們常常能盯著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東西特別久,這對於他們以後的學習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三是高智商的孩子總是對周圍的環境特別敏感,一旦到了陌生的地方,他們就會哭鬧,表現出不好的情緒來顯示自己對於周圍環境的警惕性。

有人說情商加上智商等於成功,這是非常有道理的,作為父母,我們雖然不能決定孩子的智商,但是卻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培養出乙個高情商的孩子,這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非常有利的。

7樓:沒結婚呢

父母在培養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式方法,多讓孩子與同齡人接觸,多帶孩子參加各種戶外活動,讓孩子在活動的過程中學會如何與人交流,如何說話,父母也要給孩子做乙個好的榜樣,培養高情商的孩子;高情商的孩子表現在情緒控制得到不會隨便,亂發脾氣,懂得與人交流,懂得表達自己的中心思想,會感恩,會感謝他人。

8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多和孩子溝通,千萬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這樣才能夠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高情商的孩子非常的聰明,非常有眼力,觀察能力非常的強,能夠尊重別人,非常有禮貌。

9樓:王芳芳麼麼噠

平時應該多和孩子交流溝通,而且平時應該讓孩子進行自我閱讀,而且應該多帶孩子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能夠與更多的人交流,可以培養乙個高情商的孩子,高智商的孩子一般有很多的問題,而且高智商的孩子一般能夠舉一反三。

10樓:happy薛醜醜

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平時一定要多帶孩子出去和同齡的人進行相處,培養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高智商的孩子會非常有禮貌,而且說話非常幽默,也有很好的禮儀。

智商高的小孩子,情商也會理所當然的高嗎?

11樓:無能為力大蒜

不一定,智商其實和遺傳有關係,但是情商就完全是後天培養的,情商高不高得看看小孩子的生活環境和教育怎麼樣。

12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一定。因為智商和情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所以智商高的小孩子,情商不一定也高。

13樓:陳歸bu離

答:不會,對此,我認為小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有可能是成反比的,而不是成正比。

14樓:邂逅浪漫

智商高的孩子情商也不一定會高的,這個是需要有乙個環境還有乙個個人的修養,個人的素質決定的。以及家庭的教育也是很有關係。

高情商與高智商,你覺得哪個對孩子最重要?為什麼?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肯定是高情商對孩子最重要,因為情商是會讓孩子有更好的人際交往能力的,可以讓他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16樓:廣陵笑笑聲阿

我認為高情商對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因為情商會讓孩子擁有更好的人際交往能力,讓他們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17樓:喜歡毛蟲蟲

我覺得高智商是對孩子最重要的,畢竟有了高智商,就可以考到比較好的大學。以後也可以做乙個研究型的工作人員。

1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高情商比較重要,因為高情商能讓孩子更好地跟人相處,在社會上站住腳跟。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智商哪來的情商。

情商要比智商更為重要,那麼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呢?

20樓:巨集盛

遇到任何事情應該讓孩子也應該讓孩子獨立思考,會讓孩子培養出屬於自己的情商。

21樓:愛心的學姐

在平時家長就應該以身作則,在見到別人的時候,就應該選擇用一種婉轉的方式說出來,不要讓別人尷尬,孩子才可以模仿到。

22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也可以和孩子親子閱讀,可以去看一些關於情商類的書,也要告訴孩子如何正確的處理一些事情,多帶孩子和其他本人溝通都是可以培養孩子的情商。

23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自己可以提高情商,在孩子面前表現一些高情商的行為,要告訴孩子高情商的人該怎樣說話,該怎樣做事。

2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孩子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告訴孩子,這件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做錯的話,家長應該講道理。還可以鍛鍊孩子情商。

孩子智商高,情商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智商高 情商低是嗎? 你的孩子四歲,而且智商高 情商低~~~是太淘氣了~~也不文件,我家的孩子,智商高 情商高,因為他很穩當,你的孩子能改掉這個壞毛病。

26樓:__飄過

情商高一些好 ,人到走上社會時就是靠情商來生存,處理好人際關係,容易溝通,比較容易結交朋友。

27樓:破幻之瞳

連假裝聽話都不會,還情商高。

28樓:阮師傅觀察

20201101智商高的人情商都低?《生活現場》

高情商與高智商,你覺得哪個對孩子最重要?

29樓:創作者

高智商對孩子更重要,擁有了好的智力開發,是可以從側面提高情商的,所以高智商是非常重要的。

30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高情商對孩子是比較重要的,因為生活在這個社會,只有處理好人際關係才可以讓自己更好的發展。

智商越高,越會接近瘋狂,也就是說,智商越高就是瘋子,和冷血動

在某些方面,智商越高其表現的行為就越瘋狂,會有一些偏執和瘋狂的表現。科學家專發現,有創造力 高智商的屬人,比較容易罹患精神 症或躁鬱症。較比常人更易患精神 的原因,有可能是自己 想太多 似乎也跟高智商所感受到壓力更大的原因。有創造力的天才比較會有瘋狂的傾向,有創造力及聰明的人較常罹患精神 症與躁鬱症...

孩子智商高低與父母有聯絡嗎,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有怎樣的關係

多少是有點關係的,不過這個因人而異 有的。因為父母在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後,會從小就把孩子培養在乙個良好的教育環境中。讓孩子從小就學會思考和觀察,而且畢竟父母遺傳給他的基因好 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有怎樣的關係 不全是,我這裡有幾個父母都是農民大字不識幾個,可是幾個孩子都是大學生有個還就讀研,不成正比 曾...

面相孩子智商高的特徵有哪些,高智商的孩子有哪些特徵

乙個人的智商如何其實與個人的面相是相關的,畢竟個人的面相不僅關係著個人的命運,更與個人的性格智商是密切相關的,所以通過面相也可以看透個人智商的高低,了解個人智商的情況,因此想要知道自己孩子的智商高不高,不妨看看他的面相特徵,從他的面相中下手吧!一 牙齒整齊緊湊 乙個人的牙齒如果生得整齊而緊湊,而且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