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專業時,該選熱門的還是熱愛的?

2023-06-03 10:25:05 字數 3391 閱讀 2385

1樓:的瘦

該選熱愛的,因為熱愛的才能夠堅持自己走下去,以後也不會後悔,我就是選擇了熱門專業,但是我很痛苦,最後我還是從事了自己喜歡的職業。

2樓:感觀

選熱愛的,只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起來才得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才不會想要放棄,能夠把熱愛的東西當作學業事業來做,是一件特別成功的事情。

3樓:涼秋時光紛亂

我認為應該選熱愛的,選擇自己喜歡的的專業,以後工作才能有幹勁兒,如果以後天天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才是最難受的。

專業選熱門的還是熱愛的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相對來說更建議選擇熱愛的專業。時代發展迅速,當下熱門轉業在畢業擇業時很有可能熱度已降,相對來說,選擇熱愛的,可以更好的保障學習興趣,學習成果業會更加精湛。總之,除了對自己真心「喜歡不起來」的專業,其他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所理解的「興趣+現實」的最大公約數原則填報。

考大學選專業,熱門與否常常是權衡的核心標準,但問題是當你奮不顧身地投入於「熱門」的懷抱時,熱門很可能已經不再「熱」,而原先的「冷門」說不定已始料不及地成了「熱門」。

所以,熱門與否作為乙個現實考量,固然不可或缺,但從本心出發,堅守本真與志趣,或許更適宜作為選擇未來發展方向時的核心標準。

5樓:河馬zhu88說教育

熱愛的。

從長遠的發展來看,熱愛比熱門更加重要。選擇專業是乙個十分慎重的事情,如果你中文比較好,但是選擇了不擅長的數學專業,那麼未來很大可能會後悔。堅持學習的動力不是因為它熱門,相反,是因為熱愛。

我們常說,興趣是學習最大的老師,興趣帶來的收穫和快樂是熱門無法比擬的。表面上我們選擇的是熱門專業,但實際上失去了乙份心底堅守的喜歡。當人真正走上工作崗位,並且還不是自己喜歡的崗位的時候,他對工作和生活的積極性就會大大降低,工作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同樣的,學習也是一樣。當我們接觸的不是自己熱愛的專業,在大學四年甚至繼續深造的時間裡,我們很難有繼續堅持的動力。也正是因為這樣,轉專業和跨專業學習的學生不在少數。

某些時候,支撐我們前行的不是家人和朋友,而是喜歡和熱愛。

而且,熱門專業是乙個未知數。現在的熱門專業在幾年後,甚至幾十年後不一定還熱門。可往往專業和工作關係緊密,因此選擇熱愛的專業才顯得難能可貴。

選熱愛的專業,也只是相對而言

高考填報志願,從來沒有熱門和冷門的說法,只是相對而言,比如這幾年人工智慧,網際網路比較熱門,當就業達到一定的飽和時,熱門行業也逐漸變得冷門。而曾經的冷門專業,會隨著社會的發展,逐漸受到重視,會給到這些專業的人更多的就業機會。所以,冷門也逐漸變得熱門起來。

填報志願的時候,選擇太熱門的專業,並不是明智之舉,畢竟大學畢業後,太過於熱門的專業,可能很難就業,四年時間,有無數畢業生湧入到這個行業,可能會導致行業就業困難。可以選擇大勢所趨的專業,緊跟社會發展,而且要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一點都不感興趣,恐怕也很難畢業。

專業選熱門的還是熱愛的?到底該如何選專業?

6樓:小新愛科技

專業選擇熱愛的。畢竟有興趣,學習才會有動力。選擇專業,先看自己是否喜歡,然後看該專業的發展前景。

7樓:明顯八卦

我覺得選熱愛的好一點,因為熱愛的你有幹下去的動力,儘管過程可能不那麼順利,要是是熱門的你又沒有技巧,你連打雜都會覺得度日如年。

8樓:f但是

專業應該要選擇自己熱愛的;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然後在此基礎上發展尋找自己可以學習的專業。

大學選擇專業時是選熱門還是熱愛?

9樓:初幼白

一定要選擇自己所熱愛的,感興趣的專業。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能現在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被迫要接受的。但是對於選擇專業來說,選擇權利是在我們自己手裡的,那麼,既然在自己有選擇權利的情況下,為什麼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呢?

贊科夫曾說過,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因為我們是主動並願意為之奮鬥,為之揮灑汗水。因此,我一直堅信,不論做什麼事,興趣是支撐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源泉。

在我看來選專業無論你是根據什麼依據選擇的專業,你一定要注意一點就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你不適合怎麼都不太行,例如你如果性格內斂、社交恐懼症那你怎麼能選擇銷售之類的專業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當然是選擇熱愛了。但確定哪個才是你真的熱愛的,還是很難的。尤其是高中生,熱愛的專業大多都是虛幻的,來自於自己的想象的。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讀大學後,甚至讀到了研究生後才會開始後悔學了某些專業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熱愛,或者熱門並不重要,基於分數的情況下,盡可能選擇一些綜合性強,學校氛圍有特點的學校才是正事!專業不對,可以再轉,即使形式上轉不了,也可以自學! 盡量選擇一些能讓未來保持多樣性可能的大學,然後進入,不斷嘗試,不怕失敗,爭取在大學四年裡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技術性的,熱門的具有時效性,熱度過了就冷門了。熱愛的要看就業前景。

13樓:縱三

我覺得大學選擇專業的時候還是要選擇一門,你自己熱愛的專業,不然你這四年都要學,你不喜歡的東西。

14樓:波獨智

大學選擇專業時是選熱門的還是熱愛的這個要看呢?我覺得來說的話,只要你自己的話,就是要看你自己有興趣的,而且來說的話就是要把它學好的話其實各行各業來說的話,都是找得到工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了解自己,自己喜歡是什麼行業,自己擅長什麼行業,你對自己有乙個很清楚的認知,你要在自己的理想和自己的天賦上找乙個平衡點,這個就是挑選專業的辦法,還要記得不要選擇未來和機器電腦競爭的行業,這個完全沒有前途,人是幹不幹機器的,和他競爭,注定被淘汰。

16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就選擇乙個讓自己感興趣,且願意並能夠為之付出努力堅持下去的乙個專業。這是我們的人生,不是別人的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再累也甘之如飴!

關於大學選專業,關於大學選專業的問題

環境工程的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如果真的能夠深入研究,環境工程未來的行業前景應該是不錯的。同時修計算機的話,我以前的學校有 輔修 和 雙學位 兩種制度,差別在於輔修的學分要求低,不需要寫畢業 而 雙學位 的話,就要跟你原本的專業一樣讀很多課程,還要寫畢業 或做畢業設計。如果不是學霸級的,雙學位會比較吃...

專業還是非211的好專業,應該選211的差專業還是非211的好專業

個人認為你到二本院校讀乙個熱門專業,好過到一本院校單獨乙個冷門專業。個人認為,除非你的成績可以考到中大 華工這些廣東省全省前列的大學就讀,否則早填報志願時最好按照 重專業 輕院校 的原則來填報。寧可到一些稍差一點的大學讀個好就業的,也不要盲目追逐所謂 重本 至少在廣東省,到諸如廣東財經大學 廣東藥科...

買房子,選凹在樓中間的,還是選最西邊的

你住的辦公樓還是住宅樓 多層還是高層?幾梯幾戶的?朝向什麼樣的 買房子,選凹在樓中間的,還是選最東邊的 或 最西邊的?一般來說,從節能省錢的方面考慮,中間最好。沒有東曬,也沒有西曬。當然是選最東邊的,朝西邊的牆最好要有窗戶,因為有窗戶太陽可以從外面照進房間,經常讓太陽曬曬房間是有好處的 東邊 西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