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該選綠多的,還是水好的

2021-08-02 18:30:42 字數 4905 閱讀 6110

1樓:沒見過真貨

不好講,最好是追求一個平衡。但是,滿綠沒水的,比如鐵龍生就不大值錢,而高冰無色卻仍然能是珍品。

市場對審美需求有遷移,以前無色的翡翠不值錢,現在只要種好照樣出天價。

2樓:隨風之翼

外行看色,內行看種。

翡翠手鐲,該選綠多的,還是水好的?

3樓:猛局訓固

從目前玉器市場**走勢,還是受眾的收藏取向來看,最佳當然是種色兼備,就是種水好的綠手鐲,但這都是至少百萬級的東西,所以一般玉友很難企及。

其次是帶綠色,也就是所謂的色鐲,綠色越明豔,分佈面積越大,越好。

再次就是種水好,質地剔透,透度高,淨度好。

如果想買翡翠,同樣的**,是買綠多的好呢?還是買水頭好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青春年華的季節,佩戴顏色亮麗些的飾品顯得青春無瑕,靚麗高雅;綠色偏多的鐲子比較適合端莊大方的年齡佩戴,顯得穩重高貴。同一**的情況下,推薦購買種水好的一款鐲子佩戴。希望本回答可以幫助你,如有不明請追問,祝你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我認為買翠綠多點好 翡翠 翡翠`就是要它的翠綠 也被稱為極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種水好的了,因為種水好的比較透光,棉絮少,容易保值,其次是色,明白嗎

買翡翠手鐲挑種水好的還是挑顏色好的

7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挑選翡翠玉鐲應在種水色工地兼備的情況下才是佳

品。下面就翡翠手鐲進行總結如何挑選。

1、翡翠手鐲的種類

在挑選翡翠手鐲時,我們首先要看它的型別。手鐲既可分為圓條、扁條,又可分為圓形、貴妃鐲,還可以分為雕花、素面等幾個型別。圓條、扁條是指手鐲橫截面的形狀,圓形、貴妃形是指手鐲正面的形狀,雕花、素面是指手鐲表面的形狀。

行家所說的條口粗細,是指手鐲壁的寬度。值得一提的是,多數我們遇到的雕花玉鐲都有裂——表面有裂需要有雕工來修飾,像二龍戲珠的手鐲(一顆珠子旁邊兩條龍),看著很漂亮,但它的裂都是很嚴重的斷裂,因此不值得收藏。作為收藏級的手鐲,應該是形狀光素的。

2、翡翠手鐲的顏色

首先,要先看它顏色的多少,這些對它的**有著直接影響——一點顏色和一大段顏色,**要相差很多;其次,我們要看顏色的濃淡,濃淡度不同的顏色,**會相差很多;第三,我們要看顏色的鮮、暗,鮮陽的顏色**會很高,顏色相對暗淡的,**也就會低很多。以上兩點,一般購買者在挑選翡翠手鐲時都會注意到,而顏色的聚散卻是比較容易忽略的問題。事實上,手鐲上的顏色是越聚越好的。

在同樣是1/3顏色的情況下,顏色很聚與顏色散散的、星星點點的存在於手鐲中的,其**會相差很多。此外,我們還要看手鐲的顏色是段綠還是滿綠。可以製成滿綠的手鐲是絕不會製成段綠的。

通常情況下,滿綠手鐲要比段綠手鐲的**高很多。然而,並不是所有滿綠的手鐲都要比段綠的手鐲貴,判斷手鐲的**還要看手鐲的種份。不同種份的**會有天壤之別。

像一隻滿綠豆種翡翠手鐲可能僅值三四萬元,但一隻冰種段綠手鐲的**能達到幾十萬元, 當然,冰種滿綠手鐲的**可高達幾百萬元。

3、翡翠手鐲的底子

翡翠手鐲的種類和顏色,一般人在挑選翡翠手鐲時都會注意到,但在看手鐲時最重要、也最容易看錯的還是看它的底子(底子就是綠色以外的部分)。一般情況下,翡翠綠色部分的種會很好,很透澈,但是非綠部分的種會特別幹,不透澈,這就是行家所說的“龍到之處有水”(把翡翠綠色的色帶比喻成一條龍,有綠的地方往往種水都會比較好)。綠色部分種份相同的兩隻手鐲,由於底子不同,在**上可能會相差很多倍。

4、翡翠手鐲的綹裂

翡翠手鐲的綹裂,在對光觀察時比較容易看到,但有時手鐲裡的石紋、色路也容易被看成綹裂,購買者需要在實踐中比較區分。表面看起來毫無瑕疵的,很可能是種不好,這時不容易看出翡翠內部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得相結合來看,色越純水種又好為上品。

9樓:威

種水和顏色都需要考慮

10樓:板麥瀧鴻飛

買翡翠手鐲,主要看購買的用途:

1,購買是考慮保值升值潛力,作為傳家等使用,最好是種色皆有,其次是顏色好,這類翡翠手鐲升值快,檔次高。

2,作為一般工薪階層,購買用來日常佩戴,最好選擇種水,**相對親民,容易接受,且耐得反覆品味。

選翡翠手鐲,如果一隻是水頭好,一隻是顏色好,應該選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翡翠,第一看,水種,顏色排在後面。

1.看水頭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2.辨顏色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

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豔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3.看大小

手鐲內徑尺寸的選擇方法,主要以人的手骨軟硬為標準來衡量,只要手鐲可以通過手掌骨即可。手鐲內徑一般分為三種:小號圈口直徑50~54毫米,標準圈口直徑55~57毫米,中大號圈口直徑58~60毫米,大號圈口直徑60毫米以上。

佩戴手鐲最美觀的是鐲與腕之間稍有一定的遊動距離,越服帖越好。

白棉白棉是指翡翠內部見有絲狀、斑塊狀、波紋狀、條帶狀的半透明、微透明的白色礦物。白色礦物的主要成分為納長石,次為霞石,方沸石等及一些氣液態包體組成。是翡翠內的雜質物,嚴重影響翡翠的質量與美觀。

它的存在將大大影響翡翠的**。還有綠與綠之間的白棉。也可能是硬玉本身,這屬於綠色分佈不均勻而造成的。

切工翡翠成品加工分為光身成品和雕花成品兩大類。

光身製品對原料要求較高,不能有裂紋,因為一有裂紋就很容易見到。有裂紋的翡翠,大都用來做花件,通過雕刻手法可以掩蓋裂紋。

因此在評價光身成品與花件時,在同樣質量的情況下,光身製品要貴過花件雕品,當然有特別精湛的雕玉則例外。

評價1、透明度:半透明則最佳,太透或不透明都不好。

2、結構:顆粒越細越好。

3、淨度:無瑕疵的最佳。

4、切工:“玉不琢不成器”設計,雕琢的造型,拋光,款式新穎。

分級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③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12樓:威

買翡翠首先看的就是水頭,買水頭好的

13樓:如今一地碎節操

水頭好的升值空間大,顏色好的帶著漂亮,這個看你喜歡哪個

14樓:百度使用者

顏色吧,翡翠越綠越值錢

翡翠手鐲戴久了,會不會種水更好,色越綠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戴久了或許色有可能會有化開的趨勢,至於是心理作用還是確實有變化很難說,若是種嫩,會越戴越沒光澤倒是確鑿無疑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種水會有一些變化但是不會太明顯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翡翠是養不透的!

18樓:幼稚園兒童

翡翠手鐲的翠色能越養越多?不要想多了,聽專家怎麼說

怎麼選一些種水好的翡翠手鐲呢?

19樓:落葉亦無情

這不是簡單一兩句話能說的清楚的,這需要一定的眼界和經驗才能理解,我讓你私聊加我專,幫你找貨你屬不幹,那我也沒辦法。也好,給你看些我寫的乾貨你能不能理解吧:

挑選翡翠手鐲應注意:

看玉鐲的種水色,種就是翡翠的質地,質地細膩的為佳;

水就是透明度;色就是顏色,以綠為最好,當然最近也流行紫和黃,看個人喜好,最後要注意看翡翠有沒有瑕疵,比如裂紋,石紋,棉絮等,些都會影響翡翠價值。

總而言之,好的手鐲是有氣質的:

藍綠色的翡翠手鐲好還是全綠的翡翠手鐲好?

20樓:琴man舞

如果同等條件下,水頭好,

地子好,瑕疵少,肯定是全綠的比較好,但是這樣的版真權品好貨特別的稀少,選的過程要認真辨認。

翡翠的顏色有多種,但是對價值影響最大的是綠色。傳統對翡翠顏色的評價的說法是:“三十六水(綠),七十二豆(綠),一百零八藍”。

不管是什麼顏色的手鐲,最重要的是水頭要好,地子好,手感好,還有辨認它是是否有“瑕疵“。

翡翠的顏色等級的差別,反映在價值上相關很大,在鑑定評價翡翠時,一定要分清它的顏色,它以紅、綠、紫色為主,單色翡翠中的綠色,濃豔純正的紫色、紅色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尤以綠色為最貴。翡翠的綠色,要以濃、陽、俏、正、和為好。對翡翠綠色的評價有十字口訣“濃、陽、俏、正、和;淡、陰、老、邪、花”。

綠色品種以寶石綠、玻璃綠、豔綠與秧苗綠為最佳。其他還有:灰綠、**綠、油青綠、墨綠、藍綠、瓜皮綠、菠菜綠、藍水綠、豆青豆綠、鸚鵡綠、蔥心綠,黃陽綠。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愛好了 但是同一種水的 全綠比藍綠**要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全綠的bai翡翠du手鐲好,而且綠zhi的越鮮豔越好。樓主不妨去

www.txcft.com上面看dao一回看,像我說的綠的越鮮豔的翡翠賣

答的就越好,**就越高。當然人工的排除。樓主可以參考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3樓:

種水一樣的話選擇滿綠的

24樓:微

翡翠一向是綠色為貴,但還是要看手鐲本身的底子,飽和度,水頭等

翡翠手鐲帶紫羅蘭的好還是綠的好,紫羅蘭手鐲好看還是綠色翡翠手鐲好看

單單從顏色來論,自然是綠色的價值比紫色高。紫的吧,顯得尊貴大氣 又與眾不同。古代都以紫為尊 紫羅蘭手鐲好看還是綠色翡翠手鐲好看 看各人的品味和喜好。紫羅蘭手鐲,有紫羅蘭的美,綠色翡翠手鐲,有綠色的美,都屬於高檔翡翠手鐲。相對而言,綠色翡翠手鐲,整體的後市保值公升值潛力,大於紫羅蘭翡翠手鐲。圖示 各有...

翡翠是白的好還是打綠的好,翡翠是白色的好還是綠色

你這兩件不是乙個檔次的貨,如意價值高於葫蘆,翡翠裡面白色的有兩種,一種是起膠,膠感極好的,一種是白冰,這兩種都是無色系列中的好貨色不乏高貨在其中。你這件葫蘆顯然不是這兩種,而是裡面的白棉太重,用這種來忽悠的商家可是不少。六級的那位是行家。那件冰玻種飄花佛可是好貨,上萬很輕鬆,價值也遠高於你的如意。飄...

大夥說說翡翠手鐲白色好看還是帶一點點綠好看些

不一定,有的人適合冰糯有的適合綠,至於只是好看的話帶色就好了 發 給我,幫你選擇。翡翠手鐲是一色的好,還是帶綠的好 翡翠的色有很多種,通常的說法是,紅黃為翡 綠為翠,以翠為貴 但翡翠不能籠統的說哪個顏色好,也不是帶有翠色的就很貴。翡翠的價值從翡翠的種地 水頭 顏色 大小 瑕疵,雕工等因素綜合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