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是否應在工人上崗前進行生產安全培訓?

2023-06-03 09:50:02 字數 1595 閱讀 4475

1樓:網友

得看工作種類,如果是那種危險或者嚴格環境的絕對會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1、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相關的公司工作崗位資訊,增強新員工的士氣。

2、讓新員工了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況及公司對他(她)的期望,讓新員工了解公司歷史、政策、企業文化。

3、減少新員工初進公司時的緊張情緒,使其更快適應公司環境,早日真正融入公司,讓新員工感受到公司對他(她)的歡迎,讓新員工體會到歸屬感,增強團隊凝聚力。

4、使新員工明白自己工作的職責,對職業發展有乙個初步規劃,培訓新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全面提公升員工綜合素質。

5、通過培訓使員工對公司有個良好的印象,將年度離職跳槽率控制在 5% 以內。

6、把新員工學習掌握自己工作的時間減少 15%。

企業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應當做到哪些

3樓:倫鳳銘

《安全生產法》規定之:

第二十五條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應急處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產方面的權利和義務。

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生產經營單位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應當將被派遣勞動者納入本單位從業人員統一管理,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訓。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必要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接收中等職業學校、高等學校學生實習的,應當對實習學生進行相應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提供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

學校應當協助生產經營單位對實習學生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檔案,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時間、內容、參加人員以及考核結果等情況。

第二十六條生產經營單位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裝置,必須了解、掌握其安全技術特性,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並對從業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第二十七條生產經營單位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相應資格,方可上崗作業。

特種作業人員的範圍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確定。

從業人員在崗前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後,應確保具備哪些知識技能

4樓:

《安全生產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 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 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 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 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安全生產法》第五十條規定: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 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提高安全生產 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職責、操作技能和強制性標準;

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自救互救、急救方法、疏散和現場緊急情況的處理基本常識;

安全裝置設施、個人防護用品的使用和維護;

預防事故和職業危害的措施及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用人單位惡意否定工資是否應賠償金

員工和單位因為工資問題和單位出現糾紛,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 權。如果單位拒不支付員工合法勞動所得,是屬於拖 欠工資的行為。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索取經濟補償。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

公司沒有續約是否可以要求賠償,用人單位合同期滿後,不在續簽是否有賠償?

公司沒有續約如果是非法律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到期解除,屬於合法解除。不可以要求賠償。如果是法律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到期解除可以要求解除補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

用人單位不為職工辦理保險是否屬於侵犯職工權利的行為

是,勞動法上規定用人單位必須為勞動者夠買保險以保障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如果用人單位拒絕為你買保險則侵犯了你的基本權力 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你可以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