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油品是甲乙類油品,油品有哪些分類?

2023-06-03 09:30:02 字數 3531 閱讀 9410

1樓:奮鬥123654無悔

油品分類:甲類:閃點小於28℃的液體。如**、汽油等。

乙類:閃點大於或等於28℃但小於60℃的液體。 如燈用煤油、輕柴油等。

丙類:閃點大於或等於60℃的液體。如重油、柴油等。

閃點。易燃、可燃液體(包括具有昇華性的可燃固體)表面揮發的蒸氣與空氣形成的混合氣,當接近火源時會瞬間燃燒,這種現象稱為閃燃。引起閃燃的最低溫度稱閃點。

燃點。可燃物質在空氣充足的條件下,達到某一溫度時與火焰接觸會立即著火(即出現火焰或灼熱發光),並在移**焰之後仍能繼續燃燒的最低溫度稱為該物質的燃點或著火點。

易燃液體的燃點,約高於其閃點1~5℃。

自燃點。指可燃物質在沒有火焰、電火花等明火源的作用下,由於本身受空氣氧化而放出熱量,或受外界溫度、濕度影響使其溫度公升高而引起燃燒的最低溫度稱為自燃點(或引燃溫度)。

自燃有受熱自然和自熱自燃兩種情況。自燃點越低,自燃的危險性越大 。

2樓:歷史的天空呦

甲類:**、汽油。

乙類:噴氣燃料、燈用煤油、輕柴油、軍用柴油。

閃點是可燃性液體貯存、運輸和使用的乙個安全指標,同時也是可燃性液體的揮發性指標。閃點低的可燃性液體,揮發性高,容易著火,安全性較差。

石油產品,閃點在45℃以下的為易燃品,如汽油、煤油;閃點在45℃以上的為可燃品,如柴油、潤滑油。揮發性高的潤滑油在工作過程中容易蒸發損失,嚴重時甚至引起潤滑油粘度增大,影響潤滑油的使用。

根據消防工程設計及應用,根據閃點的不同將可燃液體分為了三大種類。即:

甲類液體:閃點小於28℃的液體。(如**、汽油等)

乙類液體:閃點大於或等於28℃但小於60℃的液體。(如噴氣燃料、燈用煤油)

丙類液體:閃點大於或等於60℃以上的液體。(重油、柴油、潤滑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汽油;乙b類:-35柴油;丙a類:-35#之前的柴油 。

以閃點作為油品危險特性分類的依據,將油品分為甲、乙、丙三類。其中,甲類油品的閃點小於28℃;乙a類油品的閃點為28~45℃(含℃)乙b類油品的閃點為45~60℃(不含60℃);丙a類油品的閃點為60~120℃,丙b類油品的閃點為大於120℃。

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酒精,煤油,柴油,松節油,潤滑油哪些屬於甲類火災危險性液體?

決定油品易燃性的指標有:①閃點、②燃點、③自燃點;

石油產品根據閃點,按火災危險性分類:

甲類:閃點<28℃,**、汽油。

乙類:28-60℃ 燈油煤油、-35號,柴油丙類:60-120℃輕、重柴。

丙b類:120℃ 潤滑油。

易燃液體:≤45℃ ,可燃液體46-120℃①閃點 易燃、可燃液體(包括具有昇華性的可燃固體)表面揮發的蒸氣與空氣形成的混合氣,當火源接近時會產生瞬間燃燒。這種現象稱為閃燃。

引起閃燃的最低溫度稱閃點。

燃點 可燃物質在空氣充足條件下,達到某一溫度與火焰接觸即著火(出現火焰或灼熱發光),並在移**焰之後仍能繼續燃燒的最低溫度稱為該物質的燃點或著火點。 易燃液體的燃點,約高於其閃點1~5℃。

自燃點 指可燃物質在沒有火焰、電火花等明火源的作用下,由於本身受空氣氧化而放出熱量,或受外界溫度、濕度影響使其溫度公升高而引起燃燒的最低溫度稱為自燃點(或引燃溫度)。

自燃有以下兩種情況。(1)受熱自燃;(2)自熱自燃自燃點越低,自燃的危險性越大。

油品有哪些分類?

5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石油產品包括氣體、液體和固體三種狀態的產品。我國石油產品分類多數參照iso(國際標準化組織)已經公布的一些石油產品的分類標準而制定。根據國家標準gb/t 498規定,依據石油產品的主要特徵,將其分為六大類,如表8.

1所示。每類產品中有不同的品種,每個品種中又有不同的牌號,故石油產品牌號可有上千種之多。將種類繁多的石油產品合理地進行分類,並分別制定出適合於每種產品的質量規格指標,才能使各煉油廠都能按照統一的產品分類標準安排生產,以確保產品質量合格。

表 石油產品的分類。

油品有哪些分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類 別 代 號 類 別 名 稱。

f 燃料油。

s 溶劑和化工原料。

l 潤滑劑和有關產品。

w 蠟。b 瀝青。

c 焦。最常見的就是f:燃料油與l:潤滑劑。

燃料油主要分為:汽油,柴油,重油等,作用:用作燃料燃燒;

潤滑劑主要分為:潤滑油與潤滑脂,用作能量傳遞,潤滑,防鏽,防腐,冷卻,清洗,密封等,潤滑油又分為:

組別代號 組別名稱。

a 全損耗系統油。

b 脫模油。

c 齒輪油。

d 壓縮機油(包括冷凍機和齒輪幫浦)

e 內燃機油。

f 主軸、軸承和離合器油。

g 導軌油。

h 液壓油。

m 金屬加工油。

n 電器絕緣油。

p 風動工具油。

q 熱導油。

r 暫時保護防腐蝕油。

t 汽輪機油。

u 熱處理油。

x 潤滑脂。

y 其他應用場合油。

z 蒸汽氣缸油。

s 特殊潤滑劑應用油。

你說的180號是重油吧,每個油品都有很多態號,比如說液壓油,有32#####,等。

齒輪油有150####等,每個油品你可以一下都可以查到,

柴油屬於甲、乙、丙哪類液體? 15

7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屬於乙類液體。

因為液體類別是按閃點劃分的。柴油的閃電為、-10、-20號柴油的閉口閃點為55℃,-35和-50號柴油為45℃。

乙類液體是閃點≥28℃至<60℃的液體。因此柴油屬於乙類液體。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丙類液體。

甲乙丙類液體,依據閃點劃分:

將甲類火災危險性的液體閃點基準定為<28℃;乙類定為>28℃至<60℃;丙類定為>60℃。這樣劃分甲、乙、丙類是以汽油、煤油、柴油的閃點為基準的,這樣既排除了煤油公升為甲類的可能性,也排除了柴油公升為乙類的可能性,有利於節約和消防安全。

而在我國國產16種規格的柴油閃點大多數為60~90℃(其中僅「一35號」柴油閃點為50℃),所以柴油一般屬於丙類液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朋友說屬於乙類液體。

油品新增劑是什麼,油品新增劑檢測標準有哪些呢?

油品新增劑是指加入油品中能顯著改善油品原有效能或賦予油品某些新的品質的某些化學物質。按應用分潤滑劑新增劑 燃料新增劑 復合新增劑等 按作用分清淨劑 分散劑 抗氧抗腐劑 黏度指數改進劑 降凝劑 抗爆劑 金屬鈍化劑 流動改進劑 防冰劑等。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防護功效挑選 優質的燃油新增劑大部分...

國產機油有哪些品牌,國產機油品牌有哪些?

您好國產機油的一線品牌還是長城 崑崙等,國企的實力還是有的。其次龍蟠 奧吉娜等地方民營品牌經過幾年的市場積累,以較好品質和價效比也有了一定的口碑,被越來越多的車友認可和使用。說10個市面上常見的國產機油品牌。前5個常見品牌詳解 長城 崑崙 統 一 龍蟠和東昊,還有5個簡介 玉柴 康普頓 高科 中華和...

最好的精油品牌是哪個

精油的話家美樂camenae,佰草集herborist,匯美舍prettyvally,阿芙afu,貝斯特,o家精油oshadhi這些都是很好的啊,牌子雖然很多,但是知名的就那些啊,我之前買精油的時候是去買購品牌門戶 上面查的十大品牌,後來我買的是佰草集的,確實是不錯的啦.推薦使用狄 香精油,在國內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