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經濟的好與壞?地攤經濟的利與弊是什麼?

2023-06-03 09:30:06 字數 1665 閱讀 4695

1樓:炸蝦蝦球

好處是解決就業問題 特別是疫情帶來了就業難。

另一方面你可以想以前為什麼地攤被禁止,帶來的亂扔垃圾擾民等問題。

地攤經濟的利與弊是什麼?

2樓:小張愛聊教育

地攤經濟的利與弊如下:

利:「地攤經濟」是滿足百姓生活的必須。地攤經濟的「火爆」,在於其中有群眾需要的「小東西」,**低廉,品種豐富,可以帶給了群眾實實在在的實惠,也是群眾生活的需要。

以小吃攤為例,城市快節奏的工作使得很多年輕人沒時間、沒精力自己做飯,經濟條件也不能滿足天天下館子的需要,小吃攤豐富的品種,可口的味道和低廉的**為他們解決了吃飯問題,也是他們在城市生存下來的重要條件。

地攤經濟」解決了部分就業問題。「地攤經濟」具有一些獨特優勢。創業門檻低,沒有店鋪租金的壓力,沒有太高的學歷、技能要求,很多人支個小攤、開啟私家車後備箱就能賣貨;失敗風險低,船小好調頭,從業者即便失利也能迅速「滿血復活」。

商品**低,能讓居民擁有更多選擇,享受更多實惠。這無形中解決了一部分人的短期甚至長期就業問題,使得他們能在城市生存下來。而這一部分人中很多又是農村來的打工者或陪同打工者,這種「低投入」的方式也算為解決「三農」問題中的農民問題提供了乙個途徑。

弊:一是汙染環境,尤其小吃攤,髒亂差現象嚴重,汙水汙物處理不及時和隨意,造成環境汙染。另外,客觀上也形成了城市噪音汙染,給周邊住戶帶來困擾。

二是堵塞交通,亂擺亂放,見縫插針現象突出,影響相關交信道路,甚至行人走路都沒有地方。

三是影響市容市貌,尤其與一些文明城市形象不符,有些在學校、**周圍也大肆擺攤,確實存在較壞影響。

四是假冒偽劣橫行,以次充好頻發,損害正規店鋪的利益。為了售價低,「地攤經濟」必不可少的要與假冒偽劣長期相伴,對食品方面還存在食品安全問題,難追溯、難索賠。同樣消費者可能會在滿足廉價產品需求之後而打消了更多的消費需求,對正規店鋪會造成不同程度損害。

五是造成社會矛盾。攤販之間爭奪擺賣地盤,攤販與城管之間的矛盾也愈演愈烈,更有一些城市發生暴力事件。

地攤經濟的利與弊是什麼?

3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關於地攤經濟,創業我們要充分認識到它的利與弊,切不可一味盲從。

地攤經濟的優點?

4樓:夏家糖葫蘆小房

桓臺縣***主任就讓他兒子搶了我們擺了十幾年的地攤 7月20號公尺每年收20000多的攤位費 還霸佔了很多專案 把原有的攤主直接攆走 他們霸佔了攤位和生意。

5樓:淡皖秀

地攤經濟優點是自由職業人開始增多,能有效的改善群眾的生活水平,對創業就業有多個崗位。

地攤經濟到底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說,是國家給某些企業和廠家疫情期間滯銷的產品清庫存的一種手段。但本人並不苟同。我覺得是照顧底層的人們謀生的一種有利的事情。

地攤的優缺點?地攤經濟的利與弊是什麼?

地攤經濟是眾多經濟發展元素中的乙個分支,經濟發展本身就是多元化的。個人對地攤經濟有以下看法。地攤經濟經濟的優點。1.地攤經濟成本低。與商鋪的高額租金相比地攤經濟幾乎是零成本。另外,試錯成本很低,即便東西做得不好,沒人喜歡,花費的成本也不會太高。萬一有人喜歡的話,月入上萬是極有可能的。2.地攤經濟滿足...

經濟法與經濟法律的區別,經濟法學與經濟法的區別是什麼?

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 系統 全面 綜合調整的乙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要從以下三點把握這個概念 一 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二 經濟法是調整經濟關係的法...

文化與經濟和政治的關係,文化,經濟,與政治的關係

文化與經濟 政治的關係?相互影響 經濟 政治和文化是社會生活的三個領域 經濟是基礎,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文化是經濟和政治的反映。一定的文化由一定的經濟 政治所決定。一定的文化反作用於一定的經濟 政治,給予政治經濟以重大的影響。相互交融 文化經濟相互交融 科學是第一生產力,文化生產力在現代經濟的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