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應激反應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是貓咪的應激反應

2023-06-03 06:00:04 字數 3665 閱讀 4607

1樓:瑞德醫生

常見的貓咪應激反應表現有:躲起來、不吃不喝、無精打采、軟便拉稀、嘔吐。

這些都屬於輕微的應激反應症狀,鏟屎官可以通過給貓咪營造安靜的空間和乾淨的環境以及餵食益生菌給貓咪調理。

應激反應嚴重的,就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常見的貓咪下泌尿道疾病,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應激導致的。

公貓可能會出現尿道的阻塞,尿不出來,如果主人沒有及時發現的話,可能就會造成嚴重的腎後性的腎衰,甚至威脅生命。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什麼是貓咪的應激反應

2樓:資深動物專家小陳

表現有,情緒異常,躲藏害怕,有攻擊欲,可能影響食慾提問我家兩個月大的小貓咪被大貓嚇到抓傷了。

有應激反應。

提問是的、開始亂撓現在感覺有點蔫了。

貓咪嚇到了之後會出現食慾不振、沒有精神、十分的警惕,會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

而且還被抓傷 恢復時間會很久。

會留下陰影的。

提問處理完了,現在在床底下趴著,我拿逗貓棒逗他他還跟著玩,不會有啥後遺症或者生病吧。

不會的 可能會影響食慾。

不會有後遺症。

提問好的謝謝但是現在感覺有點蔫。

貓咪應激反應的表現

3樓:一**十碗瘦肉

貓咪應激反應一般表現為如下四個時期:

1、警覺期:經過一系列的神經生理變化,緊急動員體內資源,貓咪機體處於戰備狀態。

2、休克期:這一時期的貓咪可出現血壓下降,血管滲透性增高、血液濃度降低以及體溫下降等休克症狀。

3、抵抗期:此時繼續發生神經生理變化,充分利用體內資源,對付各種緊急情況。

4、耗竭期:貓咪體內激素和重要微量元素耗盡,某些細胞和組織遭到破壞,出現創傷後應激障礙。這一階段在應激持續存在或者應激因素嚴重的情況下才會出現,此時防禦手段已不起作用。

4樓:吉寵博樂丹

常見的貓應激反應時期分為,警覺期,通過一系列的神經生理變化,緊急動員體內的資源,使機體處於備戰狀態,這一時期又分為休克期和抗休克期。休克期的時候會出現血壓下降、血管滲透壓增高、血液濃度以及體溫下降出現休克的情況,抗休克期會與休克期相反。抵抗期此時會繼發一些神經生理變化,充分利用體內的資源對付各種緊急情況,而且也會讓貓咪出現一些下泌尿道問題,特別是公貓出現下泌尿道問題之後,可能會讓它們出現尿道阻塞排不出尿的情況,這種情況就一定需要注意。

耗竭期,體內激素和重要的微量元素耗盡,某些細胞和組織遭到破壞,出現創傷之後得到應激反應。在這個階段的應激因素可能會持續存在。不管怎麼樣,當貓咪出現應激反應之後,主人需要對貓咪多進行安撫,來幫助貓咪進行緩解。

最常見的受驚嚇,獨自躺在床底下、沙發底下等長時間不出來。

嚴重一點就是嘔吐、腹瀉、隨地大小便。

再嚴重一點,如尿道堵塞等,就是頻繁上廁所,但是卻便秘、尿不出來。

更嚴重一點就會表現出連續幾天不吃東西,嚎叫不已。

最嚴重就是發生應激反應當時或者不久之後全身痙攣、腹部快速起伏、眼球凸起、死亡。

貓的應激反應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應激反應有很多,常見的比如有緊張發抖、不進食、不飲水、不排便或是排軟便、不排尿,更甚者會有尿閉、血尿、嘔吐、流涎、喘氣、張口呼吸等現象。貓咪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需要好好呵護的動物,當遇到變更環境、有新成員進入家庭等會讓它受到驚嚇的情況時,貓咪就有可能會出現應激反應。

6樓:網友

情緒不穩定,一直叫,跑來跑去,

7樓:網友

貓的應急反應有哪些?貓的應激反應很多。如果遇到了危險。

他會撒腿就跑的。如果抓到了食物。它會掉下來就跑。

少一點幾次。帽子的帽的經濟反應。相當靈活。

頭腦特別發達。

什麼是貓咪的應激反應

8樓:小寵沈醫生

貓咪的話一般怕水,怕風,怕光等,一般洗澡的話,就是涉及到水的關係,會導致貓咪拼命掙扎,洗完澡後,出現精神不振,食慾不佳等情況,打完疫苗也會導致應激反應,比如拉稀,嘔吐等情況都是正常的現象,平時的話,可以給貓貓餵點益生菌粉。

9樓:寵頤生

貓咪的應激反應比較多樣,輕度應激可能會出現食慾減退、精神沉鬱等,比較嚴重的應激可能會表現出呼吸道或者消化道症狀,臨床主要以腹瀉、發熱等症狀為主。如果貓咪的症狀持續加重,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和**。

引起貓咪應激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突然更換糧食、更換餵養環境以及遭受劇烈驚嚇等。應激反應的症狀主要和引起貓咪應激反應的原因有關,比如突然更換主糧,或者更換餵養環境,那麼貓咪很容易出現腸道不適的應激反應,臨床表現為食慾不振、腹瀉、軟便等。

貓咪應激反應是什麼?

10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您好。表現有,情緒異常,躲藏害怕,有攻擊欲,可能影響食慾。

提問。我家兩個月大的小貓咪被大貓嚇到抓傷了。

有應激反應。

被嚇到了是吧。

提問。是的、開始亂撓現在感覺有點蔫了。

有沒有處理傷口。

貓咪嚇到了之後會出現食慾不振、沒有精神、十分的警惕,會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而且還被抓傷 恢復時間會很久。

會留下陰影的。

提問。處理完了,現在在床底下趴著,我拿逗貓棒逗他他還跟著玩,不會有啥後遺症或者生病吧。

要讓它靜一靜,這幾天不要再讓它受到傷害了,還有給它吃一些它愛吃的,不要帶它去陌生的地方玩了。

不會的 可能會影響食慾。

不會有後遺症。

提問。好的謝謝但是現在感覺有點蔫。

要給他一些時間緩緩。

貓咪應激反應有什麼表現

11樓:向陽

通常情況下,輕微的應激反應表現為食慾下降、精神沉鬱、軟便以及不喜歡運動等,如果應激反應比較嚴重,通常會出現食慾廢絕、嗜睡、不願行走、發熱、稀便、嘔吐等症狀。貓咪的應激反應比較多樣,通常情況下,輕微的應激反應表現為食慾下降、精神沉鬱、軟便以及不喜歡運動等。如果應激反應比較嚴重,通常會出現食慾廢絕、嗜睡、不願行走、發熱、稀便、嘔吐等症狀。

同時,應激反應還會大大降低貓咪的免疫能力,這個時候環境中的病原體將會趁虛而入,進而導致其它的疾病,比如急性的腸胃炎、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冠狀病毒感染、傳染性腹膜炎等。為了貓咪的健康,如果已經出現比較嚴重的應激反應,並且伴發相應的臨床症狀,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和**,以免貽誤病情。

主人要找到導致貓咪發生應激的原因。如果是剛帶回家的新貓咪,可以帶一些它以前用過的東西玩具等,這些東西有它的氣味,可以讓它放鬆下來。如果是突然更換貓糧,也可能會引起應激,主人盡量選擇與以前的食物一樣,減少因為它出現應激反應而引起的腸胃不適,否則貓咪腹瀉,拉稀很難處理的。

突然更換沐浴露也可能導致貓咪應激反應,那麼主人要找到貓咪適合的沐浴露或者之前用的沐浴露。當你發現貓咪已經有應激反應出現的時候,不要去動它,也不要喂太多水和食物,讓它自己慢慢適應。

什麼是應激反應?

應激是指在出乎意料的緊迫危險情境或者其他的高壓環境之下的高度緊張,懼怕,恐懼的情感反應,可以認為是情緒的極端形態。比如對於乙個普通的人來說,他借了100元,那只是出於一般壓力狀態,但是如果因為某種情況導致他一下借了10萬元,於是他便天天想著怎麼還這10萬元,我們就可以說因為這10萬元導致他出於應激狀...

蘋果是什麼樣子的?是什麼是什蘋果是什麼樣子的?是什麼顏色什麼味道的

蘋果品種數以百計,分為酒用品種 烹調品種 鮮食品種3大類。3類品種的大小 顏色 香味 光滑度 可能還有脆性 風味 等特點均有差別。不少品種含糖較高,中等酸度,丹寧含量很低。蘋果除生食外,烹食方法也很多,常用作點心餡,蘋果餡烤餅可能是最早的美國式甜食。炸蘋果常與香腸 豬排等菜餚同食,尤其在歐洲特別普遍...

化學的氧化還原反應是什麼

有口訣公升失氧 化合價公升高,失電子,氧化反應 降得還 化合價降低,得點子,還原反應 下邊是全面的 希望採納 氧化反應 還原劑 反應物 失e 或共同電子對偏離還原劑 化合價公升高 被氧化 發生氧化反應 生成氧化產物 具有還原性 還原反應 氧化劑 反應物 得e 或共同電子對偏向氧化劑 化合價降低 被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