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人員月度工作計畫,會計工作總結和計畫怎麼寫

2023-06-03 06:00:06 字數 2246 閱讀 3018

會計工作總結和計畫怎麼寫

1樓:人應該相信緣分

一、總結的概念。

總結是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等通過對過去一階段工作的回顧和分析評價,判明得失利弊,提高理性認識,用以指導今後工作的一種常用文書。

總結可以使本系統、本地區、本單位、本部門某一項工作的實踐活動由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以便發揚成績,克服缺點,吸取經驗教訓,使今後的工作少走彎路,多出成果。它可以為各級領導和機關提供基層工作的情況和經驗,以便加強科學管理和指導。它還可以用於表彰先進,樹立典型、交流推廣先進經驗,指導和推動面上的工作,促進兩個文明建設的發展。

二、總結的特點。

一)內容的自我性。

總結是自身活動實踐的產物。它以客觀評價自身工作活動的經驗教訓為目的,以回顧自身工作情況為基本內容,以自身工作實踐的事實為材料,其所總結出來的理性認識也應該反映自身工作實踐的規律。所以內容的自我性是總結的本質特點。

二)回顧的理論性。

總結應當忠實於自身工作實踐活動,但是,總結不是工作實踐活動的記錄,不能完全照搬工作實踐活動的全過程。它是對工作實踐活動的本質概括,要在回顧工作實踐活動全過程的基礎上,進行分析研究,歸納出能夠反映事物本質的規律,把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這正是總結的價值所在。

2樓:功擾龍露

一、加強規範管理、做好日常核算1、根據公司核算要求和各部門的實際情況,按照會計法和企業會計制度的要求,做好財務軟體的初始化工作。2、配合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第七年度的年終會計報表進行審計,並按有關部門的要求,完成會計報表的彙總和上報工作。3、配合外部審計機構對總公司上一年度財務收支情況進行審計,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4、配合公司領導完成各責任中心經濟責任指標的預算及制訂工作,並做好公司有關財務管理制度的擬稿工作,加強財務制度建設。5、做好日常會計核算工作。按照會計制度,分清資金渠道,認真審核每筆原始憑證,正確運用會計科目,編制會計憑證,進行記賬。

做到三及時:即及時編制有關會計報表,及時報送稅務等部門;及時裝訂會計憑證;及時清理往來款項。出納要嚴格按照現金管理辦法和銀行結算制度,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及時準確登記銀行、現金日記賬,做到日清月結;嚴格支票領用手續,按規定簽發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

6、配合銷售部了解貨款**情況,做好貨款**工作。7、積極籌措資金,從多方面保證公司資金運營的流暢。8、努力加大新業務開拓力度,實現跨越式發展。

企業未來的發展空間將重點集中在新業務領域,務必在認識、機制、措施和組織推動等方面下真功夫,花大力氣,力爭使在較短時間內投資、發展新業務,走在同業前面,佔領市場。

會計工作計畫書

3樓:一秒的心痛

一、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培訓。

積極參加財務人員培訓,提高認識,不斷加強自身的業務水平。了解新準則體系框架,掌握和領會新準則內容,要點和精髓。全面按新準則的規範要求,熟練地運用新準則等,進行帳務處理和財務相關賬簿的登記。

二、進一步做好預算工作探索基層學校預算管理規律

按照上級財政部門的要求,總結大口徑預算工作的規律,提高預算工作的預見性、民主性和科學性,做好學校部門預算的編制和落實工作。

三、加強規範資金管理。

1、根據新的。制度與準則結合實際情況,進行業務核算,做好財務工作。

2、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處理好同其他部門的協調關係。

3、做好正常出納核算工作。按照財務制度,辦理現金的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努力開源結流,使有限的經費發揮真正的作用,為學校提供財力上的保證。加強各種費用開支的核算。及時進行記帳。

4、財務人員必須按崗位責任制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做出表率。

5、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財務管理力求科學化,核算規範化,費用控制合理化,強化監督制度,細化工作,切實體現財務管理的作用。使得財務運作趨於更合理化、健康化,更能符合學校發展的步伐。

五、繼續做好收費工作

1、學校收費工作是高壓線,上級部門三令五申,故今年學校仍要加大這方面的管理力度,不收學生的任何費用。

2、教育班主任、教師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學生的任何費用。

3、教育學生使用正版讀物。

4、新華書店(基礎訓練)或保險學校(學生保險)上門服務,允許學校提供便利條件,但領導、教師嚴禁介入。

以上便是我一名會計人員工作計畫,總之在20xx年裡,學校將借改革契機,繼續加大財務管理力度,不斷提高財務人員業務操作能力,充分發揮財務的職能作用,創造性的完成各項計畫內容。

面試會計人員提問技巧?去面試會計工作 會問哪些問題

因為是應屆生,沒有實務經驗,因此面試官一般問的問題都會包含三個方面。1 簡歷相關。2 公司相關。3 專業相關。1 簡歷相關 因為還是在校學生,一般簡歷上就是你的基礎資訊 在校經歷和實習經歷。根據公司的性質,可能會在意你的戶籍 是否是獨生子女等情況,如果戶籍不在應聘單位所在地且是獨生女,這種情況單位可...

不是學會計專業的人能做會計工作嗎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

人事工作和會計工作哪個有前途

從性格和個方面分析,我認為你適合做會計工作。首先從性格方面看,你做事細心認真,條理性強,循規蹈矩,為人隨和,最主要的是你缺乏創意,個性不怎麼張揚。這種性格是很適合做會計的。但是會計工作太沉悶,一般都對著資料電腦什麼的,性格不張揚的隨著工作會越來越加劇,這個是它的缺點。會計工作是最重視經驗的,而且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