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蠶絲有多少個蠶繭

2021-06-15 06:10:48 字數 1162 閱讀 1135

1樓:老巫婆你送後

一斤絲綿大概是要600個左右的雙宮蠶繭,製作時間如果是從蠶繭製成一片一片的絲綿的話,燒煮蠶繭一個半小時,洗滌蠶繭15分鐘,剝繭2小時,開綿1小時,扯開穿線30分鐘,晾晒3小時,等於8小時15分鐘。

新鮮的蠶繭兩斤半能出一斤的幹蠶絲。幹蠶繭中蠶蛹會包裹掉一半的蠶絲,因此一個幹蠶繭只能收穫到一半不到的絲。如果新鮮蠶繭能抽到0.15斤熟絲,幹蠶繭就能抽到0.38斤的熟絲。

2樓:尹六六老師

絲綿和繭子(新鮮)的比例一般是1:8,也就是8斤繭子可以做一斤絲綿,但因為有些繭子質量相對差一些,所以要做特級絲綿的話是1:10。

另外,現在的蠶農採繭子一般比較早,也就是蠶寶寶剛剛變成蛹的時候,這個時候蛹的重量特別大,這樣真正絲綿的比例就又會小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蠶繭大概有2-3克左右,所以,大概177-250個蠶繭有一斤的樣子。

蠶繭通常指桑蠶繭。桑蠶蛹期的囊形保護層,內含蛹體。保護層包括繭衣、繭層和蛹襯等部分。

繭層可以繅絲,繭衣及繅制後的廢絲可作絲棉和絹紡原料。蠶繭長橢圓形或中間稍縊縮,長3-4cm,直徑1.7-2.

1cm。表面白色 或淡黃色,有不規則皺紋,並有附著的蠶絲,整形絨毛狀。其內壁的絲很有規律。

體輕而韌,不易撕裂。微有腥氣,味淡。

養多少條蠶能出一公斤蠶絲?請專業人士回答

4樓:周詡翔

這樣給你說吧

蠶農養出來那個蠶繭我們一般稱為鮮繭,因為裡面的蠶蛹是活的,過不了多久它就會變成飛蛾,咬破繭飛出來的。蠶農把鮮繭賣個蠶繭公司,蠶繭公司就會把鮮繭烘乾。

一般10公斤鮮繭可以做出1公斤蠶絲,也就是說一公斤鮮蠶繭只能出1公兩幹蠶絲,

一公斤幹蠶繭一般有一千多顆蠶繭,所以一般需要4千多個幹蠶繭(不是鮮繭哈)才能出一公斤蠶絲。

5樓:ゞ撞羽朝顏

蠶的量一般是用"張種"來計算的,就是有多少張蠶種.就山東這邊的收購情況來說,去年大概一張蠶種收鮮繭(即是包括蠶蛹在內,也沒有經過洪乾和繅絲)30千克左右,當然,這還得看蠶繭的含水率了.至於能出多少公斤蠶絲,也是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我也不能斷定.

一張種大概有一萬條左右吧.

6樓:齙牙啃地瓜

2 3克1個蠶繭,自己算

一斤花甲大約多少個,一斤花甲有多少卡路里?

30個。花甲,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布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我在北京,有兩種,五元的八元的 看你子啊 的。一斤花甲有多少卡路里?花甲的卡路里大約 是221大卡 100克,所以一斤花甲的卡路里大約就是1...

一斤玉公尺有幾根,一斤玉公尺有多少個粒?

目前已進入3月中旬,不少種植春玉公尺的農戶,忙著購買種子,一些早的種植戶,種子已購買完畢,而關於玉公尺品種的好壞,有些農戶會用一斤幹玉公尺,能出多少幹玉公尺粒作為參考意見,因為粒數越重,產量相對也就越高。而關於這個資料,不少群友有自己的觀點,選取了幾條,大家一起看下 1 這個要根據玉公尺濕乾來說,越...

一斤小龍蝦一般有多少只,小龍蝦一斤多少個

一斤小龍蝦有10只 20只左右 這主要需要看是多大的小龍蝦,如果是個頭大一點的,版 估計有權10個左右一斤。如果是小一點的估計有20來只一斤,所以是不能確定的。小龍蝦也被稱為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像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公尺,是暗紅色,甲殼部分是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