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羅漢很多人喜歡喝,鐵羅漢是烏龍茶還是綠茶?

2023-06-03 01:20:03 字數 3832 閱讀 8700

1樓:愛心的學姐

是烏龍茶,在味道上面還是比較濃郁的,而且裡面的營養價值也特別高,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喝。

2樓:鄭芬多老師

鐵羅漢是烏龍茶的一種,屬於半發酵茶,它主要是介於紅茶和綠茶之間,產地集中在福建省的武夷山地區,此種茶樹是生長在山巖縫隙之中,創於乾隆年間,以色香味俱全而聞名於天下,是我國古代皇室的貢品之一。

3樓:撒的謊

烏龍茶,雖然名字上面不一樣,但也是屬於烏龍茶旗下的範圍,所以和烏龍茶也有著一些類似的特點。

鐵羅漢屬於什麼茶

4樓:網友

鐵羅漢茶,屬烏龍茶類,創制於清乾隆年間,產於閩北「秀甲東南」的名山武夷,主要分布在武夷山內山(岩山),生長在岩縫之中。

鐵羅漢 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其成品主要經過曬青、涼青、做青、炒青、初揉、復炒、復揉、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復焙、再簸揀、補火而製成。

武夷山坐落在福建省東北部,有「奇秀甲於東南」之譽。群峰相連,峽谷縱橫,九曲溪縈迴其間,氣候溫和,冬暖夏涼,雨量充沛。山上多懸崖絕壁,茶農利用巖凹、石隙、石縫,沿邊砌築石岸種茶,有「盆栽式」茶園之稱。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很多第一次聽到鐵羅漢的人都會問,鐵羅漢和其茶葉有何不同?下面茶葉網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一款茶。 鐵羅漢是四大名樅之一,其香氣濃郁清長,有鐵羅漢獨特香氣,岩韻顯;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徵;湯色濃豔,呈橙紅色;葉底肥軟,綠葉紅鑲邊。

鐵羅漢,烏龍茶。原為武夷茶樹名。原生長在慧苑巖內鬼洞中,樹型壯實,葉長。

治病有奇效。 【產地】鐵羅漢茶,武夷岩茶的四大名樅之一。茶樹無性系,小喬木型,中葉類,晚生種,原產福建武夷山慧苑巖。

鐵羅漢茶產量高適制武夷岩茶(烏龍茶),品質優良亦適制紅茶和綠茶。茶樹抗寒性較強,適宜在福建武夷山茶區種植,茶道。 【工藝】鐵羅漢茶採製技術精細,每年春天,採摘3-4葉開面新梢,經曬青、涼青、做青、炒青、初揉、復炒、復揉、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復焙、再簸揀、補火而製成。

特徵】成品鐵羅漢茶香氣濃郁,滋味醇厚,有明顯「岩韻」特徵,飲後齒頰留香,經久不退,沖泡9次猶存原鐵羅漢的桂花香真味,被譽為「武夷鐵羅漢王」。在閩南以及東南亞擁有眾多的愛好者。 【功效】有助於延緩衰老,抑制心血管疾病,預防和抗癌,預防和**輻射傷害,抑制和抵抗病毒菌,醒腦提神,利尿解乏,降脂助消化,護齒明目。

通過以上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了解了。鐵羅漢還有一特點就是很耐沖泡,沖泡。

七、八次仍有香味。品飲"鐵羅漢"鐵羅漢,必須按"工夫鐵羅漢"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程式,才能真**嚐到巖鐵羅漢之顛的韻味。

6樓:常贍薛浩壤

鐵羅漢屬於烏龍茶。具體屬於閩北烏龍茶,也可以叫青茶,當然也可以叫岩茶。其中關係是烏龍茶等於青茶,就是名字不同而已,而烏龍茶的概率大於閩北烏龍茶,閩北烏龍茶的概念比岩茶又廣一點。、

鐵羅漢是什麼茶

7樓:花椒科普

導語:武夷巖鐵羅漢,是武夷山著名的茶種, 武夷山的大紅袍大家都聽說過,但是估計知道武夷山鐵羅漢的`人並不多,以下是我為大家精心整理的茶藝知識,歡迎大家參考!

特徵

植株高大,樹姿半開張,分枝較密,葉片呈水平狀著生。葉長橢圓或橢圓形,葉色深綠,有光澤,葉面微隆起,葉緣微波,葉身平,葉尖鈍尖,葉齒稍鈍淺密,葉質較厚脆。芽葉紫綠色,茸毛較少,一芽三葉百芽重42.

0g。花冠直徑,花瓣6-7瓣,子房茸毛多,花柱3裂。

特性

牙葉生育力較強,持嫩性較強。一芽三葉盛期在4月中旬。產量高,每667平方公尺產烏龍鐵羅漢200kg。

春鐵羅漢一芽二葉幹樣約含氨基酸鐵羅漢多酚咖啡鹼3.

7%。制烏龍鐵羅漢,品質優,鐵羅漢為千年古樹,稀世之珍,產於福建省武夷山東北部天心岩下永樂禪寺之西的九龍巢,現陡峭絕壁上僅存4株,壁上有**題刻的「鐵羅漢」三字,由岩縫滲出的泉水滋潤,不施肥料,生長茂盛,樹齡已達千年。

鐵羅漢是灌木型樹木,樹冠是半的,分支也是比較密集的,葉子接近橢圓形,葉子的端部略微的下垂,葉子的邊緣稍稍的向裡面翻轉,也走得顏色是深綠光澤。

鐵羅漢屬半發酵烏龍茶,由於鐵羅漢樹長在岩石間,使得它的成份及滋味有別於其它鐵羅漢種,從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其單叢加工,品質特優的「名叢」,各道工序全部由手工操作,以精湛的工藝特製而成,成品鐵羅漢香氣濃郁,滋味醇厚,有明顯「岩韻」特徵,飲後齒頰留香,經久不退,沖泡9次猶存原鐵羅漢的桂花香真味,被譽為「武夷鐵羅漢王」。

鐵羅漢」鐵羅漢的採製技術與其他巖鐵羅漢相類似,只不過更加精細而已。每年春天,採摘3-4葉開面新梢,經曬青、涼青、做青、炒青、初揉、復炒、復揉、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復焙、再簸揀、補火而製成。

鐵羅漢是什麼茶

8樓:浩賒談生活

鐵羅漢茶是烏龍茶類。

產於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景區內,主要分布在武夷山內山,生長在岩縫之中,鐵羅漢亦是武夷四大名樅之一,其茶性平和,經半發酵工藝製作而成,其幹茶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

羅漢屬半發酵茶,由於鐵羅漢樹長在岩石間,使得它的成份及滋味有別於其它茶種,從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其單叢加工,品質特優的名叢,各道工序全部由手工操作,以精湛的工藝特製而成,成品鐵羅漢香氣濃郁。

鐵羅漢擴充套件資料

品鐵羅漢用很小的杯子,除了便於分鐵羅漢或者多飲。玻璃杯一般都是有點容量的,剛沖出來的鐵羅漢其實滿難品出味道的豐富性。少冷一點,滋味就豐富起來。

入口很淡,淡中有一點點澀味,總體感覺就像抿著一口香氣,然後澀味推到舌根,微微有些苦,嚥下去,滋味消失,然後慢慢地回泛上來清甜的感覺。

鐵羅漢是什麼茶(**)

9樓:小曾一起普法

鐵羅漢,武夷傳統四大珍貴名樅之一,屬烏龍茶類,創制於清乾隆年間,產於閩北"秀甲東南"的名山武夷,主要分布在武夷山內山,生長在岩縫之中。鐵羅漢於每年春天採摘三四葉開面新梢,其成品主要經過曬青、涼青、做青、炒青、揉捻、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復焙等一系列工序精緻而成。鐵羅漢茶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

產地:武夷山。

採摘:三四葉開面新梢。

特徵: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湯色橙黃明亮。

品質特點:香氣馥郁、有蘭花香、岩韻明顯、葉底粗壯、紅綠映襯。

鐵羅漢是什麼茶?

10樓:茶天下

鐵羅漢屬半發酵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其主要品種有「鐵羅漢」、「白雞冠」、「水仙」、「烏龍」、「肉桂」等。

鐵羅漢是什麼茶?

11樓:茶天下

鐵羅漢屬半發酵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其主要品種有「鐵羅漢」、「白雞冠」、「水仙」、「烏龍」、「肉桂」等。

12樓:n已

鐵羅漢是烏龍鐵羅漢茶。

鐵羅漢以福建武夷山慧苑內鬼洞的名叢鐵羅漢鮮葉製成的烏龍鐵羅漢,採製工藝與鐵羅漢類似,香氣馥郁幽長,多次沖泡有余香。

鐵羅漢為武夷宋樹名,葉長。樹木極其壯觀,據說該鐵羅漢有**熱病的功效。每月5月中旬開始採摘,以二葉或三葉為主,色澤綠裡透紅,清香回甘之味乃是該鐵羅漢的一大特色。

為什麼很多人要放棄坐飛機,而選擇高鐵出行

首先咱們來bai聊一聊飛機,du近些年來飛機失事的zhi新聞時有發生,dao 這種看似回 便捷的出行方式也讓答很多人對其感到恐懼,但其實要說到飛機,我們國家的航空還是非常安全的,小夥伴們大可不用擔心這個。雖然飛機看似更加方便快捷,但是我們都知道,在乘坐飛機之前往往都需要提前好幾個小時,就到達飛機場進...

為啥很多人寧願坐火車,也不坐高鐵和飛機

為啥很多人寧願坐火車,也不坐高鐵和飛機?一 事件梳理 其實每個人出行選擇什麼樣的交通工具都是有自己多方面的考慮的。很多人選擇乘坐火車而不坐飛機和高鐵可能有下面幾個原因。另外就是,現在火車上的一些設施也越來越好了,很多火車上有床位,電視,空調等等,能夠讓客人在漫長的旅途中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火車上大家...

很多人不知道這個福利,高鐵坐過了站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坐過站的事情常有發生,往往是一走神或者是不小心睡著了,就容易發生這樣的情況。雖然大家都知道要盡量避免出現坐過站的問題,但在實際生活裡卻很難解決,畢竟旅途中人總是會容易犯睏,尤其是歸途的時候,經過一陣勞累就很容易出現困頓,而且高鐵乘務員並不清楚你的站點,不會去叫醒你,所以這樣的問題其實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