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初中普職分流,對學生們會有哪些好處?

2023-06-03 01:25:02 字數 1129 閱讀 1148

1樓:茄公尺椒

減輕家長中考焦慮,高校畢業生數量20年翻了10倍,高等教育已經進入了大眾化階段,在當下的文憑社會。家長們都期待孩子接受更高更好的教育,但是普職分流會讓很大一部分人失去公升學的機會,所以新職業教育法,讓家長們不用再怕自己的孩子被一朝分流定終身。

2樓:殷琬

對他們學習一些知識有了更多的方式和途徑,以滿足他們今後的生活需,也是實施義務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能夠提高他們的知識儲備量,為今後的發展提供一定的基礎,也有利於他們思想觀念和正確三觀的建立。

教育部稱堅持中考後「普職分流」非常必要,其中的必要性是什麼?

3樓:帳號已登出

這樣的規劃可以讓一些人學習一些技術,可以更好的緩解就業的壓力,向社會平穩的發展。

4樓:創作者

需要進行這方面的研究,了解產業技術方面的發展,還要了解基本的產業結構,這些都是要了解的。

取消初中畢業後普職分流什麼意思

5樓:華凌聊民生

普職分流的意思就是初中生畢業之後按照學生中考成績作為標準,分數高的進入高中,分數低的進入職業學校。大家普遍認為學生進入高中才能考大學,拿到大學文憑,以後好就業。相反,進入職業學校,就意味著學生中專畢業就進工廠打工,幹流水線的活,拿著低工資,沒發展,沒前途。

取消普職分流對學生的影響

中職學生想繼續深造就必須參加高考,而高考大家都知道還是以文化課為主。可是中職主要是以學習技術為主,文化課安排也會相對少一些,這樣的課程安排肯定是不能跟高中生純文化課相提並論的。

在高考的競爭中一開始就處於劣勢,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少部分進入大專學習,大部分中職畢業後就進廠或去一些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崗位。最後的結果就是考上高中的和沒考上高中的學生差距就會顯現出來。

初中學歷,除了去工廠做普工,還能做其他什麼工作

初中學歷抄太低,建議襲學一門技術,女生可學的技術很bai多,可分為三種du,一種是手 zhi工類的,比dao如裁剪 刺繡 製衣 模具 電子之類的,多數是在工廠上班的 另外就是辦公室類的工作,比如說電腦文員 設計 網路營銷 seo之類的。教師 之類的後門太多了不好進入。學電腦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