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說鰲拜是被康熙冤枉的?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2023-06-02 18:50:03 字數 1442 閱讀 4692

1樓:觀山看氣鬥

可能是對歷史解讀的角度不同才這樣認為。鰲拜一點都不冤枉,他居功自傲野心太大,觸犯了康熙利益。

為何鰲拜會被康熙忌憚?鰲拜為什麼沒有取代康熙?

2樓:大事發生的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鰲拜做的一些行為對於康熙的皇位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而且他也做出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這讓康熙無法忍受;最主要原因就在於他想要取代康熙,很多大神會強烈反對,而且對他今後的發展也會造成很嚴重影響。

在真正的歷史中,鰲拜究竟是怎樣被康熙抓住的?

3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康熙很早就找了一堆身手不錯的少年來,每天苦練摔跤,制定好計畫。後來故意把鰲拜叫到宮裡來,趁他不注意的時候,這群少年圍上他,將他一舉拿下。

4樓:小自信

打著找他有事的幌子和一群小孩子把他抓了起來,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能相信這件事情。

康熙為什麼一定要除掉鰲拜?難道鰲拜真的要造反嗎?

5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鰲拜的勢力已經超過自己了,而且已經威脅到了自己的地位,所以還要除掉鰲拜。如果不能及時除掉鰲拜的話,那麼鰲拜可能會造反。

6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是的,鰲拜不一定要早飯,但是康熙覺得鰲拜功高震主,所以才會除掉對方。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因為鰲拜手上有很多的兵權。如果不把它除去的話,一定後患無窮。他是要造反的,因為他就把康熙當成乙個傀儡皇帝。

歷史上跟康熙捉住鰲拜的那些人,他們後來都是什麼下場?

8樓:代小蟹

大部分都退休告老還鄉了,還有的病重去世了他們大部分都受到了皇帝的重視,加官封爵。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擒鰲拜的過程中,主要參與的有五人。愛新覺羅。赤哈,在康熙掌權後,任命為兵部郎中,之後步步高公升,33歲成為湖南巡撫,可惜36歲英年早逝。

齊佳。明圖珠開始任命兵部郎中,後因母親去世辭官回家,之後選擇經商。佟佳。

揚古泰一直在京城任職一直到80歲。魏保全最後官至廣東巡撫。

10樓:健康知足

康熙在位時,過得都很風光。根據正史的描述,我們只知道當時康熙組建了乙個「布庫營」,但不知道具體都有誰,不過這些人幫助康熙解除了心頭大患,康熙肯定是沒有虧待他們。

11樓:一一邊邊

他們這些人立了大功,被公升官加爵,得到重用,都成了康熙最重要的親信,只有韋小寶最後離開了他,選擇隱居。

12樓:nice韻大哥

這些人在康熙活著的時候都混得順風順水,在康熙去世之後,有些人因為摻和到了九子奪嫡中,雍正上位之後日子不好過。

為何有人說德克士是山寨的麥當勞?

因為他們的口味確實很像 德克士 比麥當勞建立的遲所以人們會這樣認為。因為德克士很多產品都是模仿麥當勞的,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說法。我認為這說的太讓德克士傷心了,我個人覺得麥當勞真沒德克士好吃。我感覺可能是一些人的偏見吧,認為兩個廠家太像了。因為剛開始麥當勞是很火的,之後出現了德克士,才會這樣說吧。裡面有...

霍元甲是被日本人毒死的嗎,有人說霍元甲是被日本人毒死的,日本人最後怎麼解釋的?

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對於霍元甲,我們50 60 70後的人們是非常熟悉的,在那個家家戶戶都還只有黑白電視機的年代裡,我們和親朋好友們每天都要守在電視機旁,看電視連續劇 霍元甲 霍元甲是著名的愛國武術師。霍元甲出生在乙個習武家庭,他們是迷蹤拳的傳人。根據史料記載,這個拳術 於嵩山少林寺,是中國比較經...

為何有人說今日的蒙古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因為蒙古國常年非常的寒冷,蒙古國中沒有任何的江河湖海,所以是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因為蒙古被中俄兩個超級大國完全包圍,沒有戰略縱深,而且沒有任何的出海口,完全的內陸國家。蒙古國作為乙個亞洲內陸國,陸地上沒有出海口,空中沒有自由飛翔的領空。自然資源豐富,想出口資源,沒有自由的陸運權,空運權,海運權。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