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說今日的蒙古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2023-05-29 01:25:02 字數 2994 閱讀 9143

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蒙古國常年非常的寒冷,蒙古國中沒有任何的江河湖海,所以是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2樓:老劉茶社

因為蒙古被中俄兩個超級大國完全包圍,沒有戰略縱深,而且沒有任何的出海口,完全的內陸國家。

3樓:丨少年不年少丨

蒙古國作為乙個亞洲內陸國,陸地上沒有出海口,空中沒有自由飛翔的領空。自然資源豐富,想出口資源,沒有自由的陸運權,空運權,海運權。所以說蒙古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4樓:騎馬逛大街

這種說法有道理。北面是俄羅斯。南面是中國。

被兩個國家包圍著。還是乙個內陸國家。曾經號稱蘇聯的第16個加盟國。

由於歷史原因,蒙古國十分仇視中國。背靠著世界第二經濟強國卻不會利用。仿蒙古的現狀是自己造成的。

5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蒙古國位於俄羅斯和中國中間,俄羅斯和中國都是比較強大的國家,他們一有風吹草動,對方都會有所察覺。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其實主要就是因為蒙古這個地區沒有辦法種植一些農作物,所以他們只能通過畜牧來生存。

7樓:辣椒姐娘家二哥

蒙古: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蒙古國的地理位置怎麼樣啊?好不好?

8樓:hi地球說

本期地理知識介紹:蒙古地處亞洲中部的蒙古高原,東、南、西三面與中國接壤,北面同俄羅斯西伯利亞為鄰,是乙個完全內陸的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國(蒙古語:мо英語:mongolia),簡稱「蒙古」。

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之間,被兩國包圍的乙個內陸國家,蒙古雖然不與哈薩克邊境接壤,但其最西點到哈薩克的最東端只有38公里。首都及全國最大城市為烏蘭巴托,佔全國總人口的45%。

蒙古國土面積為1,564,116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國土面積第19大的國家,也是僅次於哈薩克的世界第二大內陸國家。人口約300萬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蒙古國可耕地較少,大部分國土被草原覆蓋。

北部和西部多山脈,南部為戈壁沙漠。約30%的人口從事游牧或半游牧。主要信仰藏傳佛教,主體民族是蒙古族,亦有哈薩克族、圖瓦人等少數民族分布於西部。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4,168美元(2023年)。2023年加入世界**組織。

為何說現在的蒙古國,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之一?

10樓:記得吃飯

第3點就涉及到蒙古國跟周邊國家的關係,得罪哪乙個大佬日子都不好過,所以在最開始的時候,蒙古國奉行的是第三鄰國政策,他哪個大佬也不靠,完全靠自己。本來投靠了美國,但是後來美國主要把事業放在了遠洋事業上,所以蒙古國自然就被拋下了。因此吃足了苦頭的蒙古國,現在逐漸跟周邊的國家打好關係,希望可以坐上快車。

11樓:信徒

因為現在的蒙古國是乙個非常大的內陸國家,而且他們那裡比較乾旱,平原也比較少,主要是山地,所以說地理位置非常的差。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主要那裡不可以種植其他作物,當然就不可以有其他的行業。很多都是養牛羊的牧民,那麼可以說這是乙個特別大的侷限性。

13樓:無汙染的菜

因為蒙古的地理位置是在大草原上,一望無際的平原,容易被人進攻,不易防守。

蒙古國的地理位置怎麼樣?好嗎?

14樓:耶律之家

蒙古國地處亞洲中部的蒙古高原,東、南、西三面與中國接壤,北面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為鄰,邊境線總長8219公里,其中中蒙邊境線長公里,蒙俄邊境線長3543公里。蒙古國東西最長處2368公里,南北最寬處1260公里,幅員面積156.

65萬平方公里。

蒙古國是僅次於哈薩克的世界第二大內陸國家。沒有領海,空軍不能自由出入,土地貧瘠,大部分為荒漠、草原、隔壁,而且還夾在中俄兩個大國之間,蒙古國怕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了。

:完全沒有問題!請及時採納!

15樓:地理科普君

蒙古: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16樓:風雨俏佳人

為什麼說時至今日蒙古國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呢?個人總結了幾條蒙古國地理位置差的原因。

第。二、蒙古國在2023年以前的資料上,蒙古確實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後來由於蘇聯的解體,哈薩克取代了蒙古成為最大的內陸國家,哈薩克雖然瀕臨裡海,請注意裡海只是乙個湖泊,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所以哈薩克是最大的內陸國,蒙古屈居第二大內陸國,「寧做雞頭,不做鳳尾」,在「名譽」上屈居老二,這也是其地理位置最差之一。

第。四、蒙古國雖然地廣人稀,資源豐富,但是蒙古是很窮的國家之一,人均gdp很低,人們生活水平不高,自然災害頻繁。有礦但是做不了「富二代」,悲催不,又顯尷尬。蒙古國大部分地區屬大陸性溫帶草原氣候,季節變化明顯,冬季長,常有大風雪;夏季短,晝夜溫差大;春、秋兩季短促。

每年有很長時間為「大陸高氣壓」籠罩,蒙古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蒙古高氣壓中心,和西西伯利亞寒流一樣,為亞洲季風氣候區冬季「寒潮」的源地之一,我國氣溫冬季受其影響非常大。長期處於「寒潮」大陸高氣壓之下,這又是其地理位置最差之一。

第。五、蒙古國境內有河流3800條,有3500個湖泊。湖泊大多分布在西北地區,主要湖泊有烏布蘇湖、庫蘇古爾湖和哈拉烏蘇湖等。蒙古國是內陸國,但是擁有自己的「海軍」。

在庫蘇古爾湖內,截止2023年,蒙古海軍的全部家當包括有三條船、兩門炮、一台發動機,以及7名成員,網友戲稱「七武海」。真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蒙古海**長,一生沒見過大海,可笑至極。這也算是其地理位置最差之一。

為什麼說蒙古國 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17樓:地理科普君

蒙古: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差的國家?

18樓:網友

歷史原因造成的,誰也無法糾正。南海很多島礁被「小人國」占領才是中國的痛。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人說。有神的存在

菲利斯 培根 phyllis bacon 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乙個快門鍵,之後 神鬼這些東西是真實存在的,但是也不稀奇!也不是迷信,你可以理解為 所謂的 鬼神 是相同層次的生命體對於比自身形態更高階且不甚了解的生命體的通稱。親,你這個問題...

求專家解答,為何說北極熊和棕熊是世界上最強最猛的食肉動物

棕熊大部分是雜食性動物並不是食肉動物 北極熊是純粹的食肉動物 雖然北極熊和棕熊都被劃分到熊亞科但是細分還有是不同的,棕熊類是個大家族,北極熊就這乙個獨苗苗。棕熊裡面有代表熊類最大的科迪亞克棕熊 平均體重800公斤,最高紀錄1134公斤 北極熊是第二大的熊類 平均體重750公斤,最高紀錄未查 因為他是...

為何有人說德克士是山寨的麥當勞?

因為他們的口味確實很像 德克士 比麥當勞建立的遲所以人們會這樣認為。因為德克士很多產品都是模仿麥當勞的,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說法。我認為這說的太讓德克士傷心了,我個人覺得麥當勞真沒德克士好吃。我感覺可能是一些人的偏見吧,認為兩個廠家太像了。因為剛開始麥當勞是很火的,之後出現了德克士,才會這樣說吧。裡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