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學友和陳奕迅的《好久不見》?

2023-06-02 15:45:02 字數 3216 閱讀 7828

1樓:峰佘無敵

比較喜歡陳奕迅唱的好久不見,他會給人一種特別的有那種年代感的感覺,然後這首歌通過陳奕迅的演唱會,讓人感覺到那個年代從新相逢的那種心情的喜悅的感覺,表達的淋漓盡致。?

2樓:康小寧

這首歌的普通話版本太有名了,以至於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它還有個粵語版本《不如不見》。我一直認為,這兩首歌應該放在一起聽,更能道出某些對感情、對人生的無奈。想見見你,和你隨便聊聊天,說聲好久不見,可現實呢?

靈氣大概早被汙染,誰為了生活不變,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中間隔著那十年。我想見的笑臉只有懷念,像我在往日還未抽菸,不知你怎麼變遷,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即使再見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見」。

3樓:尹朶月

要是張學友的比較好聽,張學友被稱為歌神,這首歌張學友唱的話會更有情感,你會感覺這個更豐富,而陳奕迅呢就是那種壓抑中的爆發,所以我感覺張學友唱的更有感情,更有格調。

4樓:抖肯知

我一開始聽的是陳奕迅的好久不見,我覺得陳奕迅的好久不見是非常有感覺的,我也是非常喜歡聽他這首歌的,感覺他唱歌的時候帶了他的一些情感在裡面,非常的能夠吸引我,但是後來聽張學友的好久不見,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5樓:蘋果蟲

張學友版本的好久不見,可能他的給人的感覺是那種比較激昂的那種,因為張學友本身的聲音和,唱法就會讓人覺得是那種比較激昂,而陳奕迅他就是那種比較溫柔讓人聽了很有感覺的那種。

6樓:爆紅萬戶春光

首先這首歌曲的旋律特別美妙優雅特別動聽,和張學友兩個人一起合唱的簡直太完美了,把歌聲的感情都完美的融入其中,把這首歌的情感完美的展露出來,帶來,聽到這樣的歌聲心裡有一種回憶的感覺,特別的生動。

7樓:球球

這首歌寫的真的非常棒,而且每乙個唱這首歌的人可能都會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給流露出來,也就是說,我們會找到他人的一些和我們共同的地方,讓我們覺得特別的舒服,好久不見這首歌真的是寫的特別的棒。

8樓:寶93713僑匭

這首歌曲是陳奕迅《the 1st eleven years 然後呢?》**的主打曲之一。這首歌歌詞十分的優美,講述了分手過後的再相見。經過他和張學友的演唱,變得更加的悲傷。

9樓:峰佘無敵

這首歌曲可以說是非常經典了,有很多人都在翻唱這首經典的歌曲,我比較喜歡這首歌曲的原因就是,歌詞中會讓你有很深的共鳴,你唱這首歌的時候,好像覺得每一句話都是在說自己。

10樓:向乘風

兩首歌都聽過,都不錯,陳奕迅的傳唱度更廣些,詞曲比較走心,學友哥這首好久不見相當大眾來說比較冷門,但對於我這個鐵桿學友迷來說,早在十多年前就會唱了。

11樓:剪約工作室華仔

作者說的是兩首歌!兩首完全不一樣的歌!都聽過了再來評價!

不是乙個風格!張學友的更凸顯技術!陳奕迅的更注重走心!

我個人認為張學友的更好一點!技術含量高一點,而且感情也充沛!

12樓:肇慶朱碧石

陳奕迅的是~~為彼此好 張學友的是~~為你好。

陳奕迅的聽起來壓抑一些,張學友的輕鬆一些。

陳奕迅《好久不見》表達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1、陳奕迅《好久不見》表達的意思:

這首歌表達了一種對久別重逢的思念和期盼之情。

對分別很久的朋友或親人,經常想念和留戀,會回憶當初在一起的日子,也會想象著對方忽然出現在眼前,再次相見聊天聚會的情景,表達了對見面的期盼,但心裡卻覺得,真正再見的時候,想說只有淡淡的一句:好久不見。

2、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好久不見。

所屬**:《認了吧》

歌曲時長:04:10

歌曲原唱:陳奕迅。

填 詞:施立。

譜 曲:陳小霞。

編 曲:江志仁,孫偉明,陳珀。

**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國語。

歌曲歌詞: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暄。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暄。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拿著你 給的**。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暄。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暄。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陳奕迅《好久不見》想表達什麼意思?

1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陳奕迅《好久不見》想表達的意思:對舊時光的緬懷,對那個她的懷戀。時間過了,人走散了。

人海茫茫 兩個人再次相遇的機會很小 也許你已經不在這個城市了 可我還是有著種種幻想 但只是那種簡單純粹的幻想 想看看你過得怎樣 想看看你現在是長髮還是短髮 想看看你的神情是輕鬆還是疲憊 想看看你愛喝的咖啡還是不是那一杯。

15樓:匿名使用者

陳奕迅庸懶而深情的唱著,裡面eason變換成卓別林的樣子,很滑稽。

整個畫面是黑白的,上面還有雪花點,他不停做著搞怪表情,他看上去自娛自樂很開心的樣子,讓人覺得跟這首歌極其不符,而我卻看到了極至而反的作用,從他的表演我看到了歌詞意境的最好表達,他很強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扮演的卓別林不斷的跳著扭著 我不懂導演想傳達一種什麼意思 以懷舊為主題,就象很多年前卓別林帶給別人快樂一樣,把快樂帶給那個女生,但是現在這些都已成為過去的畫面,只能對她說:好久不見。

17樓:溫_葵

我覺得這是委婉的表達出承認分手的意思。

張學友和劉歡誰唱歌好,張學友和劉歡相比,誰的唱功更勝一籌?

張學友真的很神!紅了三十多年還能開146場以上演唱會唱片也是當年最買得很神的真的很多人喜歡他不然怎麼叫歌神 張學友的情歌是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他主要就是情歌,讓聽的人心碎,都是心坎的歌,特別適合療傷,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失戀都可以去聽張學友的歌。影響最深的就是他的吻別,剛開始就是這...

我喜歡聽李治延的歲月輕狂和陳奕迅的好久不見,誰還有這模擬較安靜的歌

昨天剛看了 歲月神偷 給我感動壞了,也認識了個帥哥李治廷,呵呵 應樓主要求,給你推薦一些比較安靜抒情的歌,希望樓主喜歡喔,呵呵 插曲 尚雯婕 那就這樣吧 動力火車 那天 藍又時 我也不想這樣 林志炫 612星球 she can you feel my world 王力巨集給幸福乙個機會 古巨基 六月...

張學友和麥可傑克遜的唱功誰更好

乙個中國的,乙個歐美的。雖然都唱歌,但是如果你叫傑克遜唱中國的流行 他沒準還不如三流唱的好呢。你叫張學友唱歐美的,那肯定嗓子都啞了。要我說,傑克遜是先驅者,流行樂的領導者,所以後面的人無法跟他比較,只是在玩他剩下的東西。要說唱功,我個人覺得都挺好,非要比較的話,外行人肯定覺得誰唱的好聽誰就厲害,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