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音口琴和C調口琴有什麼不同,重音口琴和C調口琴有什麼不同?

2021-06-12 18:26:53 字數 2947 閱讀 3088

1樓:瞌睡蟲蟲

重音口琴吹出來就有合聲的效果,c調的就是單音口琴,沒有合聲效果。重音的演奏起來好聽,c調適合初學者。

請問c調口琴與回音口琴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複音口琴,重音口琴,回聲口琴有什麼區別?

請教,半音階口琴與重音口琴吹奏方法有什麼不同

2樓:八連九排

重音口琴只是複音口琴中的一種,其吹奏的方法完全與複音口琴相同, 必要先了解複音口琴就 行了。再談與半音階口琴的比較。

複音口琴是雙音簧片發聲,琴格是上下音簧片發相同的音(有細微的差別),有【震音】的效果,音色清脆明亮,具很強的穿透力,委婉動聽,由於雙音簧片發音,音量很大。常用的有16孔的、21孔的、23孔的、24孔等,都是按標準音階排列。口琴格上所有的,1、3、5、都為吹發音,2、4、6、7、都為吸發音。

並按照一吹一吸的間隔平均排列,同一標準的音位排列音階。發音音域和吹琴的氣息容易掌握,容易吹奏和掌握音準。做為獨奏樂器相當好聽,也易於輕鬆吹奏。

適宜吹奏幾乎所有型別的樂曲。複音口琴需首先學習c調的口琴。只要學習掌握好了一種複音口琴,其它孔數的、其它調式的,複音口琴、重音口琴、回聲口琴等等,基本上都可以做到一上手就可以吹奏。

也利於學習半音階口琴。

重音口琴是複音口琴中的一種。也叫複音重音口琴。琴格是上下音簧片的發音相差了乙個八度,所以叫重音。

與音階的排列和吹奏方法與標準複音口琴完全相同。由於音色較複音低沉,氣息量要求很大,相當與在複音口琴上吹奏八度和音的效果。音準較複音難掌控,適用於重奏、伴奏類口琴。

半音階口琴。半音階口琴一般有十二孔和十六孔兩種。每孔分上下兩格,但每格有 兩個簧片,所以每一孔就有四個音。

一把十二孔口琴就有48個音。口琴的吹口下面裝有乙個彈條,在吹奏時把彈條一按,它的發音就會公升高半度,再把彈條一放,又恢復到原來的音高。一般都需要在掌握和吹奏好標準的複音口琴的基礎上,再來練習掌控這種可以隨時半音變調為最大效能作用的口琴,才比較適宜。

學習和吹奏 的難度要比複音口琴大得多。由於這種口琴是單音的,音色單一,單發音簧片體積又很小,發音量不大,一般獨奏需要擴音,演奏時一般也需要與其它樂器伴奏才能發揮效果。

單音口琴和重音口琴怎樣區別?

3樓:薄荷

通常現在的單音口琴是十孔布魯斯口琴(有很多個種類)聲音比重音口琴清脆悅耳,至少能吹20個音,如果你會壓音的話,就可以補全所有音階,而重音口琴的音色是比較沉穩的(通常分為21孔,24孔等等),優點是音階比較廣,最低可以吹到低兩個八度,高至高兩個八度,這是單音口琴所比不上的。單音口琴和重音口琴最主要的區別還是音色與音階的不同,如果剛開始接觸的話,最好還是用單音口琴(因為比較容易吹,況且我覺得單音口琴的音色比重音口琴的音色好)。

單音口琴,複音口琴,重音口琴,半音階口琴以及合奏口琴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的種類

市面上口琴品種繁多,外形構造及品牌不一。那口琴到底有幾種呢?從實際的效能來講,基本上只有兩種型別:獨奏用的口琴和合奏用的口琴。下面我們就分別介紹一下這兩種型別的口琴。

獨奏口琴

獨奏口琴可分為單音口琴、複音口琴、半音階口琴等幾種。

單音口琴:一種小型的口琴,只有十個孔,每孔裡有一吹一吸的簧片,因此可以吹奏出二十個音。這種口琴目前在歐美各國相當流行。

複音口琴:一種廣大口琴愛好者普遍採用的口琴。過去有二十孔、二十一孔、二十三孔和二十四孔等多種規格,但現在國產口琴,基本上只有二十四孔一種。

複音口琴每孔分上下兩格,每格里各有乙個簧片,是同音的,所以音量比單音口琴大。另外還有一種小調口琴(也稱短調口琴),它的構造除了吹吸關係和普通口琴有所不同,其他和普通口琴一樣。

半音階口琴:半音階口琴有十二孔和十六孔兩種(現在國產的也有二十四孔)。每孔也分上下兩格,但每格有兩個簧片,所以每一孔裡就有四個音。

一種十二孔的半音階口琴,有四十八個音。半音階口琴吹口下面,裝有一根彈條。在吹奏時把彈條一掀,它的發音就會公升高半度。

再把彈條一放,就又恢復到原來的音高。但由於這種口琴是單音的,而且簧片的體積很小,發音量不大,演奏時需要其它樂器伴奏。

合奏口琴

上面所講的獨奏口琴中,除了單音口琴因為只有十孔二十個音,不適用於合奏外,複音口琴和半音階口琴,也是合奏中不可缺少的。此外還以下幾種:

中音口琴:中音口琴有兩種,一般的中音口琴,其構造和複音口琴一樣,不過它的音高比普通c調口琴低乙個八度,還有一種大型中音口琴,它的構造也分上下兩格,上面一格的音比下面的乙個高半度。

重音口琴:重音口琴也是上下兩格,但上面一格的音,比下面一格的高乙個八度,因此也稱為八度和音口琴。它的音量比較豐富巨集亮。

和弦口琴:這種口琴只能作為和弦伴奏之用,不能吹曲調,因為它的發音是以和弦為單位的,四個音同時發音。目前我國的和弦口琴有兩種,一種是只有十個和弦,其中五個大和弦,五個小和弦。

另一種除了十個大小和弦之外,還有部分增減和弦。

低重音口琴(簡稱倍司口琴):這是一種在口琴合奏中不可缺少的大型口琴。它的構造和重音口琴一樣,每孔有高低相差八度的兩個簧,音量比較大。這種低重音口琴只有吹音,沒有吸音。

笛聲口琴:笛聲口琴有高音微聲和中音笛聲兩種。這是一種大型的單音口琴,也只有吹音沒有吸音。它的音色很好聽。只是由於面積大,音孔距離較遠,音階大跳比較困難。

c調口琴和重音口琴有什麼區別?

5樓:阿顏

重音的應該是比c調還重的音。口琴有abcdefg七個調,另外還有半調的。acde是大家比較喜歡的調,a調音最低沉,一般高手才用的調。

6樓:沉默海賊

ls不要誤導別人。重音是複音口琴中的一種。兩排琴格當中,上面一排和普通複音口琴一樣,下面一排要低乙個八度音。其他沒什麼區別,適合愛爾蘭風格的**。

c調口琴和g調口琴有什麼區別,買了個G調的口琴,和C調有什麼區別,吹曲子是不是只是音比較高

呃 我也玩口琴的 我發現一點 有一些g調的曲子 可以用c調的口琴吹出來。買了個g調的口琴,和c調有什麼區別,吹曲子是不是只是音比較高 c調琴和g調琴吹奏起來整體音高不同。指正一下驛路梨花的說法,對於十孔口琴而言,口琴的調性順序由低到高是gabcdef,即g調琴比c調琴整體音高要來得低。也就是說用g調...

什麼牌子的24孔C調複音口琴好?口琴的選擇問題

新手不需要太好的口琴選擇一把做工比較精細的就可已了,我推薦國產的天鵝牌 金蝶牌 凱恩牌這三個都很不錯,去 找找吧,網上的還不錯了,種類也多,我的口琴就 買的,金蝶的,很好用。祝你學好口琴。24孔c調複音口琴買什麼牌子的好 24孔的話,推薦國產的天鵝。要是初學者的話,你要先去試聽,你喜歡哪種風格的口琴...

為什麼口琴有很多調,如何正確使用

十孔口琴 又叫布魯斯口琴或者藍調口琴 是首調樂器12個調各乙隻 雖然十孔口琴也能像固定調樂器那樣轉調來演奏 但由於音色和孔位的問題並不好用 複音口琴是首調樂器所以12個大調各乙隻 旋律小調的12只與自然小調的12只是用來多持時符合樂理的吹分解和弦配琴用的 半音階口琴是固定調樂器以c調琴為主 還有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