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的好處與壞處,吃西瓜的好處是什麼

2023-06-02 11:05:04 字數 5164 閱讀 7175

1樓:葉青萱

食物名稱】 西瓜,又叫水瓜、寒瓜、夏瓜,堪稱「瓜中之王」,因是在漢代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招牌營養素,是一種最富有營養、最純淨、食用最安全的食品。 【營養功效】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在**腎炎和降低血壓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醫生。它所含的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臟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的蛋白質,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它還含有能使血壓降低的物質。

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這可以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使大便通暢,對**黃疸有一定作用。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可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因此,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價值,還是女士們高效經濟的美容院,想變得光彩照人就不要放過西瓜。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有腎炎、發熱的人和美容愛好者更適用。每天200克。

西瓜屬寒涼,吃多啦肚子,不過夏天還是吃多點兒西瓜好,夏天人體本身就缺水,西瓜水份多剛好可以補充水份,而且含維生素也多,吃多了也不會胖,我就是好例子^_^建議樓主晚餐別吃飯,多吃點素菜和西瓜,多喝水,多上廁所,一方面可利於排除體內毒素,一方面還可以飽腹,我自入夏以來晚上頓頓西瓜+素菜+湯,沒吃藥和鍛鍊哦,減了6斤(我本來160cm 45kg 本來就沒多少肉可減)

2樓:

吃西瓜的好處與壞處,我們說西瓜是乙個口感非常好的水果,西瓜它是汁多、味甜,清涼爽口,西瓜它的性味是比較甘寒的,它的性是偏寒的,所以我們說在盛夏的時候,暑氣比較旺盛的時候,我們應該多吃一些西瓜,這樣的話會減少這種暑氣。西瓜也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進我們排出水分,增強新陳代謝。但是我們要知道西瓜它是比較寒涼的,所以脾胃虛弱的人群是不宜過多的去吃的即使是健康人也不要一次吃太多的西瓜。

再有就是說西瓜含糖量還是比較高的,如果吃得很多,會增加我們胰腺的負擔,而且糖尿病的患者是盡量要不吃西瓜。再有就是說對於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慢性腎炎的人群,多吃西瓜會因為水分的增加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所以也是要注意吃西瓜的量。另外就是說我們在進食,就如果是在冰箱裡拿出來的西瓜,它本身就是寒涼的,它的溫度又非常的低的話,可能會更加的傷及脾胃,所以要注意。

吃西瓜的好處是什麼

3樓:肉肉和貓

西瓜的美容作用一流。西瓜中含有黃、綠、紅三元素成分相當齊乎辯全,銀隱是完美的營養品。用鋒頃廳西瓜汁洗面,會使黝黑的**轉白;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水分、解暑。

1、可以大量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多吃西瓜或西瓜汁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熱量和毒素,去熱解暑。2、含有很多營養成分,相對於其他水果,西瓜汁含水量非常豐富,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3、有美容的功效,西瓜很多成分還經常用在**中,補水、滋潤、美白**,增加**彈性,減少**的皺紋。

5樓:陽光生活

西瓜有乙個名號叫做盛夏之王,夏天買水果,西瓜被翻牌的概率是最高的,因為它汁水多,味道甜但是不膩,而且吃起來方便,切開就可以吃。那麼吃西瓜的好處與壞處有哪些呢?

吃西瓜的好處

1.清熱解暑

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糖份,人們吃了以後能及時補充體身缺少的水分和能量,起到清熱和解暑的作用。

2.有助防中風

3.補充營養

西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維生素與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都特別高,應該說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份大部分都存在於西瓜之中。

4.預防**老化

5.補充腦力

西瓜含有膽鹼(屬於b族維生素),有助於調節生物鐘,保持大腦清醒,提公升注意力和記憶力。

吃西瓜的壞處

1.利尿引水腫

對於腎功能不全者,排洩水分的功能減退,也不宜過食西瓜,因西瓜含水分較多,腎臟如不能及時排洩會使水分在體內瀦留而引起水腫。

2.易傷脾胃

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大便稀溏的患者宜少食為佳。

3.容易培養細菌

西瓜切開後,應盡快將其吃完,否則其甜美多汁的瓜瓤,最易培養細菌;而吃冰箱裡存放的西瓜時,取出後一定要在常溫中放置一會兒再吃,以免損傷身體。

吃西瓜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6樓:我去額為

西瓜是夏季常見的水果之一,不僅口感清甜,而且富含營養,被稱為「自然果汁」,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每種食物都有其優點和缺點,本文將分別介紹西瓜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1. 補充水分:西瓜水分含量高達90%,是夏季天氣炎熱時的良好解渴飲品。它能迅速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有助於保持身體的水平衡。

2. 促進消化:西瓜含有大量纖維素和果膠等成分,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排便,減少便秘的發生。

3. 預防心血管疾病:西瓜中的檸檬酸、谷氨酸等氨基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血管堵塞的發生,從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4. 抗氧化:西瓜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質能夠幫助抵禦自由基的侵害,預防細胞老化和各種疾病的發生。

5. 緩解疲勞:西瓜中的鉀元素可以調節人體的水分平衡和酸鹼度,緩解身體疲勞和肌肉痠痛。

壞處:1. 含糖量高:雖然西瓜中的糖分並不高,但是在大量食用時,也會給身體帶來過多的糖分負擔,增加身體的熱量攝入。

2. 導致肚脹:由於西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在胃中產生氣體,進而導致肚脹和不適感。

3. 不利於**:雖然西瓜中熱量不高,但是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過量食用會導致身體的熱量過多,不利於**。

4. 存在農藥殘留:在生長和儲存過程中,西瓜往往會受到農藥的影響,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7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吃西瓜一般具有清熱解毒、防暑解暑等好處,會引起肥胖、上火等不良反應。西瓜屬於一種涼性的水果,含有的熱量很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碳水化合物,蘋果酸,番茄素,維生素c,是夏天比較好的一種水果,有清熱解毒,防暑解暑的作用,夏天每天適當地吃西瓜,有清熱止渴,潤肺,促進消化的作用。患者注意適量食用,避免暴飲暴食。

8樓:梓喵丶

好處。西瓜甘寒無毒,不僅「消煩止渴,解暑熱」,而且「寬中下氣,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瘡」.

壞處。西瓜雖好,但它總屬寒涼之品,素體虛寒胃弱之人如若貪食過多,易引起腹痛、腹瀉;它還不宜與油膩之物一同食用;西瓜若與溫熱的食物或飲料同吃,則寒熱兩不調和,易使人嘔吐。

吃西瓜的好處是什麼?

9樓:沙擄背

吃西瓜的好處:

1、、解暑生津,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既可生食,也能榨汁飲用,是較好的純天然飲品,富含的多種營養素對人體有較多益處。在暑濕比較重的夏天適當吃西瓜,有清除暑熱、緩解煩渴的好處。

2、可以除煩止咳,對於心煩氣躁、身體不適、語言懶出的人,適當吃西瓜有很好的除煩解渴的好處。

3、可以通利小便、緩解疼痛,對於小便不利、咽喉腫痛的人,適當吃西瓜,有很好的通利小便、緩解疼痛的好處。

4、緩解疲勞:西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補充在夏季容易隨汗水流失的鉀,避免由此引發的肌肉無力和疲勞感,驅走倦怠情緒。

5、美容養顏,西瓜汁含有多種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等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還有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西瓜的這些成分容易被**吸收,對面部**的滋潤、防曬、增白效果較好。

建義,適當的吃西瓜,西瓜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就是糖分比較多,如果吃的過多會引起血糖的增高而引起糖尿病的高發。

10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吃西瓜的好處:

補充水分及多種營養成分,且西瓜具有清熱利尿、止渴生津、解暑的功效。

中醫學認為,西瓜性寒、味甘,歸心、胃、膀胱經;具有清熱利尿、止渴生津、解暑的功效;可用於**暑熱傷津出現的口舌乾燥、煩躁不安、小便不利、尿黃等,也可用於**中暑高熱、口舌生瘡、咽喉腫痛等熱症。

現代研究顯示,西瓜富含大量葡萄糖、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富含鉀元素,可補充夏季大量出汗時機體丟失的鉀,且葡萄糖能快速補充能量,幫助消除疲勞。此外,西瓜還具有一定的降壓功效。

吃西瓜有什麼害處和好處

11樓:叢誼阮青文

只要是新鮮,什麼西瓜都可以吃,它有利水排尿的功效,不過虛寒的人不宜多吃,糖尿病患者更要慎用。如果身體健康的人,多吃也沒關係,除了肚子會痛也沒什麼了,還有,冰凍的西瓜反而不大好,不要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能夠利尿、幫助消化、消水腫。

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的運作,消除浮腫現象。

西瓜中的胺機酸,有利尿的功能;但並不是頻尿,反而是幫助減少次數、增多尿量,身體的毒素能夠順利被排出,新陳代謝自然就會好;對喝酒所引起的暈眩疲勞感,它的消解效果也很好。

食用西瓜要注意什麼?

雖然西瓜排毒美容,但它畢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轉化為脂肪。

支招:可以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而且晚上九點以後也不宜吃西瓜,容易長小腹和小肚子;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涼拌西瓜皮:取稍帶紅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塊,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糖、鹽、各種調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

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

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痊癒。

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

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

13樓:網友

吃多了不喜歡吃飯。

好處是解渴,防暑,美容。

14樓:王桃桃

好處:美容。

害處:會增肥哦~西瓜熱量很高的。

吃西瓜的好處有哪些,吃西瓜的好處是什麼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 口渴汗多 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 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吃西瓜的好處是什麼 西瓜的美容作用一流。西瓜中含有黃 綠 紅三元素成分相當齊乎辯全,銀隱是完美的營養品。用鋒頃廳西瓜汁洗面,會使黝黑的 轉白 補充水分 解暑。1 可以大...

夏天吃西瓜的好處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這個季節裡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 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94 是水分,還有糖 維生素 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

吃西瓜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常吃西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西瓜的好處 1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 口渴汗多 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 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2 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臟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的蛋白質,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3 西瓜還含有能使血壓降低的物質。4 吃西瓜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