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進化到最後反而需要淡水?

2023-06-02 09:05:02 字數 1141 閱讀 9542

1樓:筱磊

因為細胞結構出現的時候呢,是在古海洋環境裡面。古海洋和我們的體液是等滲的,就和去醫院裡面打的葡萄糖溶液還有生理鹽水是一樣等滲的。生物這種東西呢,是會抵抗外界變化而保持自身內部平衡的。

所以我們進化出了各種器官,系統,來維持內部平衡。所以大海變化了濃度,沒有關係,生物靠著代謝之力來抵抗這種變化,所以生物爬向了陸地,沒有關係,**可以保護我們不至於失水而死,所以冰川期到來,沒有關係,我們去溫暖的地方不要凍死。這個呢,就是進化不可逆了。

就算海洋裡的動物,有脊椎的,魚啊什麼的,體液等滲壓也不高的。當然稍微低端一點的無脊椎海洋生物倒是體液等滲壓有高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而頑強。

似的還有:為什麼海豚和鯨回歸了海洋,卻沒有鰓呢。嗯,他們決定把帶著肺呼吸系統進化到適應海洋環境的樣子,而不是把鰓變出來重新開始適應。

反正力求體內平衡嘛。

2樓:尹朶月

首先,陸地因為沒有了海水對光線的反射、吸收,能量的利用率更高。空氣中的氧含量也加快了生物體新陳代謝的速率,這些從根本上決定了,陸地上的生命更豐富,進化速率也更快。這是生物向陸地遷移的動力。

其次,陸地中空氣的濕度是不足以維持陸生動物的正常體液平衡的,也就是說,在陸地體內的水分是在損失的狀態,體內的鹽度會公升高,為了緩解只能靠「淡水」來稀釋。

還有,我覺得現在人體液的鹽度,是由於當時的海水鹽度決定的,沒有說服力。這個鹽度應該是生物體最適合的鹽度,是生物體選擇的,不是環境決定的。

3樓:顏王羲之洞洞察

我在重申一遍,請大家不要相信進化。這麼多年過去了,你發現啥東西進化了!

人類需不需要繼續進化?為什麼?人類能否繼續進化?

社會在不斷的發展,人類也是需要不斷的進化。因為只有不斷地隨著社會發展而進貨,才會更適應現代社會可以讓自己生活更好,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的東西。在地球這個生活圈子中人類,正是憑著著不斷進化的本能,才獲得了今天的成就和地位,如果失去了進化的動力,那麼人類很可能做只能侷限於在這個地球上面了。我個人覺得人類是...

人類進化過程是什麼,人類進化過程

最早的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 300萬年,這個物種腦容量很小,雄性明顯遠比雌性為大,被稱為 露西 lucy 的年輕雌性南方古猿骸骨於1974年在依索比亞出土,由於骨骼較為完整,使人能確立古猿的行走形式 以足直立,步履蹣跚,科學家從肩胛骨...

為什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將毛髮進化掉了

自然界中很多的動物都有有著長長的毛髮,這些毛髮的作用是非常有用的,可以保護動物的 可以保暖,能夠抵禦嚴寒。根據大自然適者生存的原則,任何動物進化成什麼樣子,完全是根據大自然,根據自然環境的變化來決定的,而人類的祖先再由猿進化為人的時候,自然也要遵循自然環境的法則。幾百萬年以前,剛剛進化為人類的類人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