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特產,煙台特產有哪些

2023-06-02 08:55:04 字數 2082 閱讀 8486

1樓:愛情海北戴河

棲霞蘋果萊陽梨,龍口士多啤梨煙台紗,萊州月季海陽銀杏和毛衫,長島鮑魚,龍口粉絲招遠金,搬不動還有萊州石。

2樓:老白說說

山東煙台的特色美食。

煙台特產有哪些?

3樓:閒雲洋洋

煙台特產有煙台蘋果、萊陽梨、蓬萊海參、煙台綠茶、萊州玉雕、萊州毛筆、萊州梭子蟹、煙台大櫻桃、雲峰大櫻桃、金嶺小公尺、萊陽萊胡參、萊州對蝦、福山大櫻桃、煙台鮑魚、蓬萊蘋果、煙台蜜桃、萊陽板栗。

煙台蘋果是全國知名的產品,煙台地區也是蘋果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地區。煙台蘋果品種優良,風味獨具,很受人們喜愛,被譽為膠東水果家族的「皇后」。煙台蘋果中紅富士、青香蕉、紅香蕉、紅星、金帥、國光最負盛名。

蘋果甜脆可口,富於營養,不僅為國內南北各地人們所歡迎,而且遠銷國外。

萊陽梨產於萊陽地區,以其獨特的清香甜脆著稱於世。萊陽梨一直是皇家貢品,其色略呈暗綠,上有褐色斑點,型為橢圓,又名香水梨,清脆多汁,食之解渴消暑,不盡清涼。萊陽梨,亦稱茌梨,皮薄肉細、味道鮮美,可以製成梨汁、罐頭、梨糕、梨幹等,常年食用可以延年益壽。

山東煙台特產有哪些

4樓:自全望

1、煙台蘋果:煙台市是我國蘋果種植最早的地區,也是蘋果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地區。煙台蘋果,品種優良,風味獨具,很受人們喜愛,被譽為膠東水果家族的「皇后」。

煙台蘋果甜脆可口,富於營養,除了含有豐富的糖外,還含有蘋果酸、胡蘿蔔素、抗壞血酸以及鈣、鐵、鋅等多種人體健康所必需的物質。

2、煙台綠茶:煙台是我國緯度最北的綠茶適栽區。受暖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影響,我市茶樹生長較慢,茶葉營養成分積累多,品質優良。

經農業部茶葉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檢測,我市生產的綠茶水浸出物為,比南方茶葉高出14%,氨基酸、茶多酚、咖啡鹼、葉綠素等體現綠茶品質的重要指標可與南方茶葉相媲美,具有「湯色碧綠明亮,葉片厚、香氣濃、耐沖泡」等特點。

3、煙台大櫻桃:煙台大櫻桃 素以「北方春果第一枝」聞名遐邇的煙台大櫻桃,以其嬌豔欲滴、晶瑩剔透的風韻,香甜可口的美味,富含營養,無農藥殘留的特點,被譽為「果中珍品」、「水果之冠」,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商品價值。

4、煙台蜜桃:煙台蜜桃產地中國山東煙台,原產地為是山東煙台市萊山區曲村,因此在煙台本地稱之為萊山蜜桃。

煙台有什麼特產

5樓:vv夢想旅遊世界

煙台的特產有煙台大櫻桃、煙台蘋果、萊州玉雕、萊陽萊胡參、萊州梭子蟹、煙台鮑魚、萊陽五龍鵝。

煙台大櫻桃,素以北方春果第一枝聞名遐邇的煙台大櫻桃,以其嬌豔欲滴、晶瑩剔透的風韻,香甜可口的美味,富含營養,無農藥殘留的特點,被譽為果中珍品、水果之冠,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商品價值。煙台蘋果,煙台市是我國蘋果種植最早的地區,也是蘋果栽種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地區。

煙台蘋果品種優良,風味獨具,很受人們喜愛,被譽為膠東水果家族的皇后。萊陽梨,產於萊陽,以其獨特的清香甜脆著稱於世。又名香水梨,清脆多汁,食之解渴消暑,不盡清涼。

萊州毛筆,始於清朝康熙年間,是清代當地的四大貢品之一。吸水適度有彈性,畫細緻或做大筆鋪張皆宜。煙台海參,是聞名海內外的地方特色產品。

煙台的美食

來到了煙台,如果不嚐一嚐這裡的海鮮,絕對是一大憾事。煙台一年四季都有很多新鮮的海鮮可以吃,比如夏天會吃蛤蜊、蟶子、海螺等貝類海鮮,到了冬天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牡蠣。而秋季適合吃美味的螃蟹,尤其是中秋節前後的螃蟹,味道格外的鮮美,個兒也很大。

蓬萊小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是地地道道的傳統美味,麵條都是人工拉製而成,當地俗稱摔面,麵條細膩有韌勁。滷料是真鯛熬湯製作而成,裡面加入了一些綠豆澱粉,配上了各種好吃的佐料,一碗蓬萊小公尺匯合了多種風味,醬油、香油、八角,花椒都有,每碗都分量十足,還有獨特的海鮮味。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煙台。

濰坊有什麼特產 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吃的有 肉火燒,和樂,槓子頭火燒,朝天鍋等。玩的地方有 楊家埠,十笏園,富華遊樂園,金寶樂園,白浪河濕地公園,雲門山,青雲山等。禮品有 楊家埠年畫,濰坊風箏,高密剪紙等。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山東濰坊的特產有 濰城火燒 朝天鍋 東方琵琶鴨 諸城綠茶 濰城燒餅。1 濰城火燒。濰城火燒是山東濰坊的一...

這是山東煙台習俗嗎,煙台的習俗有哪些?

煙台歷史悠久,文化源淵流長,生存在這一方熱土上的先民們在千百年的歷史長河中,以其獨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為內涵,創造產生了許多主題明確 內容簡練 通俗易學 便於普及流行的民俗風情。文化方面有跑旱船 跑驢 踩高蹺 舞龍 膠東大秧歌等 日常生活習俗如元宵節 清明節 端午節 中秋節 重陽節 春節等。嬰兒降生,山...

山東煙台有哪些高中,煙台市區有幾所高中

芝罘區,煙台二中,大實驗班最好,普通班很垃圾 還有煙台一中,三中,後邊的就不上數了 龍口一中,招遠一中,蓬萊一中,海陽一中。各個區基本都是一中最好 樓上的。說的是縣級市吧。不是區吧。煙台市裡芝罘區是煙台 一 二 三中,另外四中和十四中也有高中,不過公升學率不行萊山區就來山一中 牟平區也是牟平一中 以...